海尔冰箱:消费者认可的技术才是好技术

icon 2010-09-09 09:09:59
icon 0

摘要: 日前,根据中怡康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海尔新推出的风冷无霜三门冰箱,在上市后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市场份额在同类产品中即占到了37%,高居排行榜第一。行业专家分析认为,这一份额的显著变化显示出无霜三门冰箱呈现出淘汰有霜三门冰箱的势头。

  日前,根据中怡康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海尔新推出的风冷无霜三门冰箱,在上市后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市场份额在同类产品中即占到了37%,高居排行榜第一。行业专家分析认为,这一份额的显著变化显示出无霜三门冰箱呈现出淘汰有霜三门冰箱的势头。

  据专家分析,中国三门冰箱经过三代发展,目前已经实现了制冷方式的全面升级。第一代三门冰箱的冷藏、变温和冷冻室均为直冷,生产成本低,能保证食物水分不流失,但是却存在易结霜、制冷效果不均匀的缺陷。第二代风直冷混合制冷冰箱,仅克服了中门变温区的结霜问题,冷藏、冷冻室的结霜问题以及噪音大、耗电高的难题依然存在。伴随新技术在家用电器中越来越多的应用,风冷无霜技术也被用在冰箱中,以克服由来已久的霜冻难题,这就是第三代全风冷无霜冰箱,而海尔是目前惟一推出风冷无霜三门冰箱的品牌。同时,由于海尔无霜三门冰箱应用了变频技术,因此也实现了超低能耗,给消费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众所周知,海尔冰箱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起,就致力于变频技术在家电产品中的应用。由于变频技术的运用,无霜三门冰箱的变温区可以轻松实现从10度至零下18度之间多达29个温度段之间的自由调节,以补充冷藏室和冷冻室的储存功能,随时适应现代生活越来越丰富的饮食习惯,这是行业内唯一能够实现“全温区”的变频冰箱,真正代表了国际冰箱业的发展趋势。

  由于采用了变频技术,海尔冰箱不但日耗电量在同系列中做到了最低,而且噪音值也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52分贝的噪音标准,只有38分贝,用户可以享受到充分安静的生活环境。

  海尔无霜三门冰箱的成功上市并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关键是突破了风冷冰箱的技术容易风干食品的瓶颈,实现了“风冷不风干”。据业内人士表示,制冷方式选用风冷设计的冰箱属于无霜冰箱,风冷冰箱之所以无霜,一是因为风冷冰箱的蒸发器隐藏在冰箱内部,人们看不到它的霜;二是霜可自动除去,通过风扇和风道将冷气送到冰箱的各个位置,由于蒸发器不和食物直接接触,可通过加热系统对蒸发器短时升温,融霜后马上恢复制冷,冰箱内的温度波动极少,既便利又不会影响食物的冷藏质量。

  同时,由于海尔无霜三门冰箱的蒸发器与食品分离,食品不会与蒸发器粘在一起,而且,无霜冰箱的风冷系统带走了冰箱内多余的水分,无水自然无霜,食物之间也不会冻结在一起。重要的是,海尔无霜三门冰箱的风冷系统就像在冰箱内装了一台空调器,冷流无孔不入,冰箱内温度稳定而均匀,实现了“风冷不风干”的技术突破,更有利于食物的保鲜,因此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与选择。

  在强大的技术实力支撑下,海尔冰箱还突破性地提出了“365天有霜就退货”的承诺。这一活动一经推出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让更多消费者能够放心的选择无霜冰箱,推动中国冰箱行业进入“天下无霜”的时代。

  业内专家表示:现代家居生活节奏加快,需求也多种多样,而用户对作为家庭生活中心的冰箱要求也水涨船高。三门冰箱已经发展到第三代,以直冷与风直冷结合为制冷方式的三门冰箱必将因为给消费者生活带来不便而被逐步淘汰,现在以及未来引导三门冰箱市场的必将是无霜冰箱,因为所有的技术创新都必须立足用户,换而言之,只有用户认可的技术才是好技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