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具行业将跨入“印刷”时代

icon 2011-02-28 16:51:57
icon 0

摘要:“IMA是家具‘封边机’的发明者,有六十多年的木工机械研发制造历史,代表着世界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全友家私是中国板式家具的第一品牌,足以领跑中国板式家具在未来的发展方向。因此我相信,IMA和全友今天的合作只是一个起点。”

五条世界最先进的家具生产线落户全友

    新浪家居讯(编辑:唐丽君)

    目前,中国家居企业已步入转型期,跨界、联盟、细分、产品链延伸……等概念正在成为家居企业的发展思路与策略。在未来五到十年间,中国家具行业必然经历大规模、大范围的行业整合,少数优秀企业将依靠品牌、质量、服务、规模等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全友作为中国家居行业的龙头品牌,近年来,在引领家具生产工艺的进步和引进先进生产设备的产业升级中,不断推动了行业的跨界发展。

中国家具行业将跨入“印刷”时代

    世界木工设备制造巨头3大股东同时造访全友

    2010年11月17日下午,德国IMA(伊玛)公司总裁朗戈先生、CEO史蒂夫曼先生、亚洲区总裁西顿先生等一行5人同机抵达成都 。他们此行的目的地只有一个----成都市全友家私有限公司。该公司作为国际顶尖的木工设备研发和制造商,3大股东同时造访亚洲客户,在伊玛公司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伊玛和全友家私的合作已经有十多年了,从以前的开料锯、全自动封边机、全自动喷涂线等设备散件,到如今整个家具生产线的引进,我们可以说非常了解中国全友的过去,并将同全友携手从现在走向未来。”朗戈先生介绍了此行访问的缘由。

    朗戈先生一行参观了全友家私三期工业港的规划和中国目前最大的万米家具体验馆,并亲临三期工程伊玛设备安装工程现场,察看设备调试情况。看到伊玛德国工程师在现场拿着测量尺,分毫不差的确定设备定位,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史蒂夫曼满意的竖起大拇指。

    德国总裁连连惊叹 全友开创家具“印刷”时代

“实在让人难以想像,在中国竟然有我迄今为止见到的规模最大,最漂亮的专业家具展厅。更让人高兴的是,拥有这个展厅的是IMA的合作伙伴:全友家私。”朗戈先生面对全友家私一万多平米的家具体验馆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第一次来访我就震惊于全友对未来的规划,无论是现代化的生产车间,还是全友大学、全友家具博物馆,这些都让我看到了一个国际化企业的雏形。我也能够明白为什么全友愿意引进这样一条世界最先进的板式家具生产线。而这套设备的投入运行,将改变中国家具行业的制造历史。”Lange先生告诉记者。

中国家具行业将跨入“印刷”时代

    国内国际产业发展的实践表明:只有产能规模大,产品质量好,生产成本低,才能够形成具有强大生命力、竞争力的特色产业。

    据了解,预计在明年5月,5条世界最先进的家具生产线将在全友家私安装完毕。届时,每套家具产品的制造时间将以“秒”为单位,就好像是一条高科技的印刷流水线,中国家具行业将从“造家具”时代跨进“印家具”时代。

    伊玛和豪迈集团原来是“两个兄弟”

    为了给中国消费者生产出质量更好、环保性能更高的家具,全友家私从1996年就开始采用进口的德国豪迈集团的木工机械设备,在2006年大量成套引进豪迈的设备。

    依托国际领先的生产线,全友家私一举做到28道工序全部实现了全自动电脑控制。通过电脑定位系统控制,开料精度低至毫米级,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和使用寿命。上、下、左、右同时加工,所需孔位一次加工完成,钻位精度高,确保成品家具连接牢固,不易变形,保证了家具的牢固对接。

    在三期工业港的建设初期,全友家私派出一个考察团,在欧洲德国、意大利、法国等进行了长达近2个月的考察,最终决定直接选择了德国伊玛集团,为全友家私量身定制世界最先进的板式家具生产设备----全自动家具制造生产线。同时德国专家将常驻全友家私2年,以保证生产的家具真正达到欧洲的质量标准。

    记者从《中华商务网》上查询得到,德国伊玛机械制造集团公司与德国豪迈机械集团公司,5年前同属德国机械制造集团LIGNUM总集团公司的2个子集团公司;伊玛集团公司的优势是木工设备的研发设计能力。

    两家集团公司独立经营后,伊玛机械制造集团主要负责德国本土、欧洲、美国等国家的木工机械市场。豪迈机械集团则主要负责亚洲市场。

    知识经济和信息社会的时代,科技的快速进步和智能化进步,创造了各类高品质,高科技,高性能满足人们心理要求的家用的家居产品。在20多年的发展中,全友家私在设备技术、工艺等层面不断超越,屡开行业之先河,成就了其亚洲规模最大、世界一流的家具制造基地的全球领先地位。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