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环保欲立新规 剑指甲醛超标

icon 2011-08-29 09:11:32
icon 0

摘要:一直以来,家具的环保监测法规困扰着买卖双方,而近日,多省市质监部门发布的2011年第二季度产品监督检验质量通报中,家具甲醛释放量超标问题居于产品质量问题首位。这引起业内及众多知名家具企业的关注。据记者了解,《家具环保监测新标准》或将于年内实...

    一直以来,家具的环保监测法规困扰着买卖双方,而近日,多省市质监部门发布的2011年第二季度产品监督检验质量通报中,家具甲醛释放量超标问题居于产品质量问题首位。这引起业内及众多知名家具企业的关注。据记者了解,《家具环保监测新标准》或将于年内实施,这也意味着,家具环保在法规层面上,将拥有更权威、更标准的监测依据。

  家具甲醛仍超标严重

  记者在省质监局了解到,我省质监局对95家生产和经销企业的95个批次产品检查,实物质量合格率80%。问题主要是甲醛释放量、金属部件用料要求、抽屉滑道强度等不合格。

  我省质监局此次在西安、咸阳、宝鸡、渭南地区的95家生产和经销企业中抽取了95个批次样品,经过对家具产品用料、涂饰甲醛释放量、弹簧要求、沙发座背、泡沫塑料等多个项目检验,合格样品76个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80%。抽查共涉及我省生产企业44家,经检验合格43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7.7%。不合格产品多来自江苏、山东、东莞、成都等地。

  据了解,问题产品中的甲醛释放量少则达限量的2倍,多则高达5倍。造成甲醛释放量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一些企业为降低成本使用劣质人造板材使用配方不合理胶粘剂,或原料中使用废旧建筑模板等。

  新标准的推出,既规范了市场竞争,又能在买卖双方在发生质量争议时,减少监测对家具损害的顾虑,又保护了彼此的利益。”消费者和女士也表示:“无损监测无疑是给消费者撑腰,我们如果对家具的质量及环保问题产生怀疑,可以大胆与商家理论,并要求监测而不担心会破坏家具本身,陷入与商家拉扯的境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