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厨柜领跑校企合作 问鼎厨柜行业翘楚

icon 2012-03-21 10:18:38
icon 0

摘要: 2012年3月18日,中国高端厨柜领军品牌金牌厨柜与集美大学财经学院校企合作授牌仪式在集大财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此次校企联合双方将开展文化创新、人才培养、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今后集大财院将为金牌厨柜输送高素质的专业人才。

金牌厨柜领跑校企合作 问鼎厨柜行业翘楚金牌厨柜领跑校企合作 问鼎厨柜行业翘楚

    2012年3月18日,中国高端厨柜领军品牌金牌厨柜与集美大学财经学院校企合作授牌仪式在集大财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此次校企联合双方将开展文化创新、人才培养、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今后集大财院将为金牌厨柜输送高素质的专业人才。这是继金牌厨柜与南京林业大学联合建立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教学科研实习基地之后,又一个校企合作的典范。金牌厨柜在品牌十三周年之际,携手集大财院,借力财院这个人才的摇篮,给企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也开启了行业校企合作新纪元!

金牌厨柜领跑校企合作 问鼎厨柜行业翘楚金牌厨柜《厨房瑜伽操》表演

    校企联姻 文化先行

    2012年,在喜迎品牌十三周年华诞之际,金牌厨柜与集美大学财院学院正式达成合作。3月18日晚,主题为“站在世界中间”的金牌厨柜13周年盛典暨校企文化合作联欢晚会,为本次校企联合拉开帷幕。据悉,财院学院梁新潮院长代表学院向金牌厨柜授予“集美大学财院学院产学研实践基地”牌匾,随后梁院长与金牌厨柜温建怀董事长举行签字仪式,宣布校企合作正式启动。集大财院领导及学生与金牌厨柜的全体人员,一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据了解,本场晚会由集大财院学子与金牌厨柜人员同台主持,学院学生与企业员工同台演出。整场晚会显露着引领时代的主人翁们“站在世界中间”的主导姿态,展现出校企合作浓厚的文化氛围。“本场校企文艺联欢晚会的成功举办,为金牌厨柜和财经学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打下了更加扎实的基础。特别是,在筹备此次晚会的过程中,财院负责人与公司进行多个层面、多个领域的对接与交流,进而整合双方资源,这次晚会已成为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有益尝试。”金牌厨柜董事长温建怀如是说。

金牌厨柜领跑校企合作 问鼎厨柜行业翘楚集美大学教工舞蹈协会表演的秧歌舞

    校企合作 孵化专业人才

    “由于厨柜行业的快速发展,近年来,人才的瓶颈凸显,特别是厨柜企业的管理人才、营销人才急缺,这已成为制约厨柜企业发展的一个软肋。”金牌厨柜总经理潘孝贞坦言。由于2012年金牌厨柜将由传统的厨柜和厨电制造商向厨房全产品服务商转型,提升品牌形象和企业竞争力,人才和创新成为了金牌厨柜转型的关键。

    “厨柜品牌间的竞争实际是人才的竞争,谁有人才谁便是市场的强者。而优秀人才是培养出来的,通过校企合作模式来培养人才,无疑是最好的方式。”至今,金牌厨柜每年都会选送优秀的高级管理人员赴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进行提升再造,并和南京林业大学联合建立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建立起一整套员工教育培训制度,构建能够支持企业未来战略发展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金牌厨柜领跑校企合作 问鼎厨柜行业翘楚集美大学教工舞蹈协会表演的秧歌舞

    此次与集大财院的校企合作在一定程度上调整了金牌厨柜人力资源的管理方式。一方面,集大财院可以根据金牌厨柜发展需要和用工计划,制定实施相关教学计划,为企业培养管理型人才;另一方面,金牌厨柜则为财院学生提供实习设备及工作氛围。这种以市场为导向的校企合作,专业性与实用性强,指导学生就业,也为行业人才培养拓宽渠道。据悉,金牌厨柜与集大财院的校企合作,是继金牌厨柜2011年推动南洋厨柜学院建立,培养专业人才之后,从公司战略出发培养企业管理人才的又一例典范。

    金牌厨柜总裁潘孝贞表示,校企合作可以推动产业和就业良性循环,但高校培养人才与企业发展脱节问题仍亟待解决。在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外来人才的引入和保留一直困扰和限制着厨柜产业的发展。2011年在以金牌厨柜为首的同行业的积极推动下,厦门南洋学院与省厨柜业商会、市厨柜业商会合作建立了全国第一个厨柜行业特色学院――厦门南洋厨柜学院。该学院真正做到高校与厨柜业之间对行业人才的培养,打造对口专业人才供应链。

    科研阵地 助推产业发展

    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新的市场形势对于厨柜企业综合能力的要求越来越来“苛刻”,尤其是涉及产品核心的研发环节的能力。金牌厨柜与集大财院产学研的校企合作平台,在培养人才的同时,也成为了其科研创新的主要阵地。

金牌厨柜领跑校企合作 问鼎厨柜行业翘楚集美大学财经学院共青团团委书记林芙蓉老师发表校企合作倡议书

    据悉,在产品技术科研方面,金牌厨柜自创建以来持续结合校企合作,强化自主研发的技术创新力度。目前,金牌厨柜与中国林科院、南京林业大学和奥地利BLUM公司合作共同组建金牌厨柜研究院和中国厨柜大规模定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南京林业大学等机构合作研究的国家 863 计划重大课题,已于2011年11月圆满验收,从而使国内木竹家居行业在全球竞争中占据制造和服务上的战略制高点;等等。合作过程中,金牌厨柜针对加快高新技术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与学院展开了交流,共同推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构建,推动企业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至今,金牌厨柜以十大技术主张、全面防伪系统、七项实用新型技术专利、六项外观设计专利著称业内;是厨柜行业第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厨柜行业《家用厨房设备》国家标准的主要参编单位;2011年12月,更是被授予“福建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并成为了第八批厦门市知识产权试点单位。

    有业内人士称,金牌厨柜在校企结合过程中,宣传企业文化和科技实力,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吸入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为企业的发展注入青春活力;另外,金牌厨柜的校企合作也打破了大学生就业难的尴尬现实格局,使学生更好地面对就业、面向市场。因此,金牌厨柜的校企合作,是一个堪称三赢的完美渠道,它的实行将有助于解决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的就业问题。

    金牌厨柜的校企合作不仅自身获取了新能量,也为整个厨柜行业注入了新活力。这将加速金牌厨柜成为厨房整体解决方案的实现,更是成为了行业产学研联动的有效尝试,以及厨柜产业实现创新发展的最好印证。它必将为推动中国厨柜产业走向世界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