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选购谨防绿色陷阱

icon 2012-07-19 11:16:34
icon 0

摘要:环保一直以来都是家居安全里倡导的话题。据了解,涂料、壁纸作为家居内墙装饰两个最主要的壁材,市场上一些商家在销售时总把“绿色”、“环保”当噱头,产品鱼龙混杂,消费者对产品也是一知半解,被忽悠的一头雾水,实际上有些杂牌产品都是伪绿色、伪环保。

    环保一直以来都是家居安全里倡导的话题。据了解,涂料、壁纸作为家居内墙装饰两个最主要的壁材,市场上一些商家在销售时总把“绿色”、“环保”当噱头,产品鱼龙混杂,消费者对产品也是一知半解,被忽悠的一头雾水,实际上有些杂牌产品都是伪绿色、伪环保。

    马先生计划四月装修,内墙装饰作为装修中重要的部分,马先生很重视产品的环保性,到了家居卖场,发现涂料价格差别很大,便宜的有100多元,较贵的有 600多元,而且大多涂料包装上印有“绿色”环保标示,商家在介绍时,都保证自家涂料的环保指标符合市场标准,让马先生很难选择。

    消费者往往以价格的高低作为衡量产品优劣的标准,俗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但也不排除商家以次充好的可能。部分牌子涂料,为了赢得消费者信任,特意为劣质涂料穿上“环保”“绿色”的外衣,从中获得更多利益。

    质量是否达标,业主仅凭借外包装是无法识别的,挑选时要认真看清楚产品的质量合格检测报告;对于进口涂料,最好选择有中文标志及说明的产品。非环保型的涂料,由于甲醛等有害物质超标,大多有刺鼻的异味,看有无沉降、结块或严重的分层现象,用棍轻轻搅动,拿起棍后,涂料在棍上停留时间较长、覆盖较均匀,则表明质量较好。最好不要购买添加了香精的涂料,因为添加剂本身就是一种化工产品,很难环保。还需注意的是,如果施工场地狭小,导致通风不畅,从而引发涂料事故。

    市场上墙纸主要有纯纸壁纸、PVC壁纸、天然材料壁纸、纺织物壁纸、树脂壁纸。为防买到有害物质超标的壁纸,消费者在购买壁纸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向商家要求看墙纸质量检测报告,劣质壁纸本身就含有异味,最好购买知名品牌产品。

    有的消费者,为了装饰效果好,选用颜色较为鲜艳的花色,但是颜色选择不当,长时间使用,也会引发健康问题。比如:红色能使人兴奋,所以不宜用在卧室,但它有诱发食欲的作用,可装点餐厅;黄色减慢思考速度,不宜用在书房;卫浴间可用蓝色增加隐私性;深色系过于沉重,均应避免大面积使用。各种颜色应互相搭配,最好不要只用一种颜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