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毒气超标导致三尸四命?

icon 2013-01-24 10:40:52
icon 0

摘要:2012年1月6日,濮阳县渠村乡孟居村小刘(化名)家里发生了一起三尸四命的离奇命案,死亡现场是封闭的室内,而且没有任何他杀的痕迹,此案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据警方初步推论,造成这一惨剧的原因可能是装修产生的有害气体严重超标。

    [编者按]:家,是人们可以卸下一切防备,真正放松自己的地方;是集结幸福,补养和孕育生命的地方。“家”字与“冢”字只有一点之别,但这一点是生命的陨逝,是家人无尽哀思的凝结。装修本不应该是有碍生命的行为,但选材上不上心,施工上不走心,个人意识上不操心等诸多因素,竟让本应是喜庆的新房,变成了哀冷的墓冢,作为媒体人,我们有责任引领对建材市场的舆论监督,我们有责任进行彻底的装修知识扫盲,我们做的不够,我们要做得更好!

    【新浪家居郑州/讯】2012年1月6日,濮阳县渠村乡孟居村小刘(化名)家里发生了一起三尸四命的离奇命案,死亡现场是封闭的室内,而且没有任何他杀的痕迹,此案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据警方初步推论,造成这一惨剧的原因可能是装修产生的有害气体严重超标。

    死去的三人分别是村民小刘的妻子,他们刚满一岁的儿子以及小刘怀有身孕的妻姐。据小刘讲述: 1月5日晚上,妻子的姐姐来家里做客,怕她一个人住着害怕,小刘就让她和妻子住在了结婚用的新房里,自己一个人到外屋住。早上起来叫了几次门都没人答应,他就推开了门,却发现自己的三个亲人都变成了冰冷的尸体。

    经过现场侦查,警方并没有发现任何打斗或者他杀的痕迹,屋里也没有任何煤气和炭火取暖的装置,一氧化碳中毒也基本可以排除。警方推测,可能是房子刚刚装修完工,涂料未干,加上室内封闭,空气流通不畅,导致的苯和甲醛严重超标,最终酿成惨案。

    警方请来了郑州市室内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刘金中,对屋里的空气进行检测,检测报告需将屋内空气带回郑州进行化验才能得出结论。刘主任说:新刷漆的房间里,苯和甲醛一般都会浓度超标,但是要在短时间内致人死亡,有毒气体的浓度需要非常高,苯如果超标20倍,三到四个小时可能致人死亡,甲醛达到150倍才有可能在三倒四小时致人死亡,气体检测的数据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小刘家人的具体死亡原因,只有等待警方的尸检结果才能得出结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新浪家居也将跟进报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