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抽查9成合格16批次甲醛超标

icon 2013-09-10 17:31:22
icon 0

摘要:昨日,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木制家具产品抽查报告,此次抽查了177家企业生产的木制家具产品186批次,经检验,合格169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90.9%,高出去年同期0.2个百分点。其中有16个批次的产品甲醛释放量超标,2个批次抽屉滑道强...

  昨日,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木制家具产品抽查报告,此次抽查了177家企业生产的木制家具产品186批次,经检验,合格169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90.9%,高出去年同期0.2个百分点。其中有16个批次的产品甲醛释放量超标,2个批次抽屉滑道强度指标不合格,还有2批次柜类稳定性不合格。

  此次抽查的检测指标有:甲醛释放量、可溶性重金属、抽屉(或键盘)滑道强度、床铺面集中静载荷、柜类稳定性、桌类稳定性、椅后倾、木工要求等。“甲醛释放量是涉及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指标,我们抽查发现,成都市国鹰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视听柜甲醛释放量超标3倍。”成都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说,甲醛释放量不合格的首要原因是使用了甲醛含量高的原材料,其次是使用的饰面材料不具有密封性或密封性差,此外个别企业为了降低成本,采用单饰面,因而造成甲醛超标。

  另外,抽屉滑道强度不合格,会降低家具的使用寿命,并有可能在使用过程中抽屉发生变形、滑落,从而给使用者造成伤害。质量不同的抽屉滑轨价格差异较大,个别企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使用质量较差的滑轨或在安装时少装螺钉,降低了产品的耐久性,从而影响了产品的使用功能。

  而柜类不稳定,容易使家具在外力作用下倾倒,涉及人身安全。“一是设计不合理,有的企业在设计上仅考虑了产品的外观,忽略了尺寸比例;二是企业为了降低成本,故意做成短抽,形成主要质量集中在前部,前重后轻的现象。”该负责人说,市质监局将加大执法查处力度,特别是对甲醛释放量超标的企业,依法从重处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