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龙 一位80后设计师的手绘情结

icon 2015-06-01 10:22:03
icon 0

摘要:有这么一个人,他把手绘艺术视作自己的第二生命,他的手绘作品往往蕴含着浓厚的个人情感,给人以无限的想象空间。作为80后优秀青年设计师的代表,他用充满艺术性的手绘作品奏响着设计人生的华美乐章;作为手绘艺术的布道者,他用精湛的技术和高尚的师德,为...

  有这么一个人,他把手绘艺术视作自己的第二生命,他的手绘作品往往蕴含着浓厚的个人情感,给人以无限的想象空间。作为80后优秀青年设计师的代表,他用充满艺术性的手绘作品奏响着设计人生的华美乐章;作为手绘艺术的布道者,他用精湛的技术和高尚的师德,为中原设计的新生呕心沥血。他就是大朴手绘创始人李文龙。近日,我们有幸采访了李文龙老师,得以近距离感受手绘大师的风采。

李文龙  一位80后设计师的手绘情结

大朴手绘创始人李文龙

   新浪家居记者:李老师,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新浪家居的专访,您先自己介绍一下吧,大家很好奇大朴手绘创始人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李文龙:我是一位80后设计师,2000年毕业于南阳师范工艺美术专业,之后就读郑州轻工业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07年进修于中央美院当代艺术研修班,自09年起,受邀在河南大学,长安大学等多所高校进行设计讲座。设计之余从事设计手绘培训,已开办18期历时7年,结交了很多有这些共同爱好的朋友。闲暇时间我也会写写书法,我认为,无忧无虑的童真沉淀下来的爱好才是最初的美好。书法艺术贯穿时空,在学习过程中可以学到很多传统的东西,并且对设计也有很多的帮助。正是这些经历和学习的过程,促成了我暂时的状态,给予我无穷的力量,我只想用一个个作品来实现自己的想法。

 新浪家居记者:手绘作为设计的一种表现方式,对于设计师而言有着怎样的意义?

  李文龙:手绘的目的是设计,但手绘的深层次追求却是艺术性,艺术性才是手绘的灵魂。手绘是一个人的灵魂的展现,我认为这是手绘最高层次的比喻,手绘不仅仅是我们设计师表达创意,或者说手绘不仅仅是帮助我们的设计师挖掘心灵深处创意的最好手段,我认为手绘今天已经慢慢的走向了艺术,我相信手绘除了为我们的设计、为我们的工作服务之外,终究会成为一个单独的艺术,当然了,这个路很长、很远。

  新浪家居记者:现在新的设计辅助软件品类繁多,功能强大,是不是可以认为今后对设计师在手绘方面的功底要求就降低了呢?

  李文龙:手绘表现与电脑软件表现其根本目的都是理解设计意图,设计软件能真实准确的表现设计场景,更直观的表现设计师的设计方案。而手绘有一定的随意性,它是有感情有色彩的,让人有无限想象的空间,更能表现设计师的设计情感。手绘之所以吸引人,原因不是它的媒介,而是它形成的过程具有人的敏感度和模糊性。它是感知的产物,而不是纯碎的计算结果。手绘草图的价值并不在于其画面效果的亮丽渲染,而完全在于它是一种创意的行为。手绘在设计实践中的流畅应用,让方案设计师的思路能与其它工作无缝快速对接。手绘是设计师瞬间创意的表达工具,也是设计师灵感思维表现最迅速的技能。

  新浪家居记者:是怎样的契机让您想到了要开办手绘培训班的?

  李文龙:手绘教育培训班是在一个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办起来的,因为自己一直非常喜欢手绘,最开始办是因为爱好,时间久了,自己也付出了很深的情感在里面,所以这个培训班我会一直办下去。有一些兴趣爱好都一样的人来做一件事情,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和大家一起画手绘,也是一起学习、交流的方式,不同的人对手绘的理解和阐述都不一样的,和大家交流,也能丰富我自己的想法,这也是朝着我最初的梦想努力的方向。

李文龙  一位80后设计师的手绘情结

手绘培训班现场

  新浪家居记者:听说我们的培训课程经常会选择一些类似于KTV、咖啡厅的地方进行教学,这些地方是一般教育者想都不敢想的地方,您怎么会想到在这些地方进行教学呢?

  李文龙:KTV和咖啡厅等娱乐场所,其根本目的是消遣、放松。学员们都是设计总监或优秀设计师,日常工作也比较忙碌,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也是实属不易。手绘本身是一种轻松的表达情感的方式,在一个轻松的环境下学习,能更好的了解每种场所最真实的环境,以及这类问题的相关注意事项,体验它的功能,对这些地方有更加详细的了解,也能更深入的进行手绘学习,或许你可以理解为是一种实战学习吧。

李文龙  一位80后设计师的手绘情结

培训学员留念

  新浪家居记者:好的,非常感谢李老师百忙之中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同时也祝大朴手绘明天更美好!

  李文龙:谢谢新浪家居。

    ps:以下是李文龙老师的手绘书法作品展示

李文龙  一位80后设计师的手绘情结

李文龙  一位80后设计师的手绘情结

李文龙  一位80后设计师的手绘情结

李文龙  一位80后设计师的手绘情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