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厨房电器编年史

icon 2015-07-22 16:50:16
icon 0

  在这个盛产“吃货”的国度,一切与美食相关的好像都是美好的,老话不都说“开门七件事,多寡总关情”吗?只是,你了解这七件事的发祥地厨房是怎么来的吗?

  早在茹毛饮血的原始时代,人们的饮食生活总是简单粗暴的以生食为主。但由于生食里含有各种细菌、病毒和寄生虫,以至于痢疾、传染病等疾病丛生。

海尔厨房电器编年史

  直到后来,人们从闪电里得到了启发,发现了火。并在新石器时代,发明了钻木取火,由吃生食过度到吃熟食,人类文明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那时,人们在山洞里随便用几块石头搭起灶台,在里面烧烤、取暖。于是,就形成了最原始的"厨房"

  战国时期,随着金属冶炼技术的进步,人类发明了铁质的锅釜,方便放于灶上,上面放上蒸笼,用于蒸和煮。

  而到了秦汉魏六朝时期,锅釜由厚重趋向轻薄,而且还有了台灶,真正意义上的厨房已经初具雏形。

海尔厨房电器编年史

  再后来经过千百年的发展,近代厨房史中出现了风箱,通过风力来加大火力。

  但是,尽管如此,这仍然不能解决灶台火力小、烹饪效率低的难题。再加上当时厨房油烟大,下厨做饭的确成了一件痛苦的事情。

  于是,聪明的人类在18世纪和19世纪,分别发明了燃气灶和吸油烟机,并且在上世纪80年代,同时进入中国,并受到主妇们的青睐。

  吸油烟机篇

  可是,吸油烟机虽然解决了一定的油烟难题,但烟机清洗问题却日益突出,越来越多的用户抱怨油烟机难以拆开,清洗内部的油污,很难打理。

  于是,海尔厨房电器就在2002年创新推出了拆卸面板、自吸式油网的易拆得系列吸油烟机,方便用户对深型吸油烟机集烟腔内油污的擦洗。


  后来,为了满足用户对于外观和风力调节的需求,2004年,海尔厨电推出了三速简洁顶吸式吸油烟机,它设置了三个档位,可以满足家庭烹饪中如小火慢炖或大火爆炒等多方面需求。

海尔厨房电器编年史

  2005年前后,各地相继发生CO中毒事件,让人们开始担忧厨房安全问题。好在海尔推出的CO智能监控吸油烟机能自动检测CO含量,并在超标时立即启动将CO排出室外,保证用户安全。

海尔厨房电器编年史

  随着生活品质提高,用户需求变得愈加碎片化和多元化,有用户在意噪音和能效,有用户抱怨油烟会让头发油腻、粗糙。2006年推出的海尔变频风幕吸油烟机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

海尔厨房电器编年史

  进入智能化时代后,人们除了看重产品的基础功能外,也开始看重智能化设计。比如,用户有时烹饪会顾不上操控油烟机的档位,所以会希望有一台能自动调节风速的油烟机。

  2011年,海尔风随火动吸油烟机推出,它能在开启燃气灶时启动,并根据火力大小调整转速,保证油烟即生即净,还节省资源。

海尔厨房电器编年史

  可是,进入2012年后,PM2.5再次绷紧了人们的健康神经,甚至谈霾色变。为了彻底解决厨房PM2.5超标难题。

  海尔厨电首创倒锥型油网设计,推出深腔变频吸油烟机,它能瞬间提高气流上升的速度,彻底杜绝厨房油烟反弹逃逸。

海尔厨房电器编年史

  现在油烟没了,厨房干净了,不过烟机内腔清洗问题却始终让用户头疼不已。2015年的4月,海尔深腔自净芯油烟机出现了。它可以智能提醒用户进行自清洗,油污洗净率达99.2%

海尔厨房电器编年史

  燃气灶篇

  无论是在青铜石器时代,还是科技崭露头角的近代史上,人类对于火的需求从未衰减过。尤其是改革开放后,随着燃气灶的普及,用户们迫切需求一台更大火力、更节能的燃气灶。

  因此,2005年海尔推出了第一台纯蓝猛火燃气灶,采用立体蓝色三环火设计,火力在0.3KW-4.5Kw间,从文火煲汤到急火爆炒,随心选择。

海尔厨房电器编年史

  后来,因烧干锅导致的火灾事故频发,使得人们不仅注重火力,也开始更注重燃气灶的安全性。2007年海尔防干烧燃气灶上市,它可以在发生烧干锅时自动切断气源,消除安全隐患。

海尔厨房电器编年史

  没了安全担忧,人们开始希望家里燃气灶也能像商业燃气灶一样可以超大火爆炒,为此,海尔2012年推出了涡流增氧燃气灶,它采用四通道增氧设计,最高火力5.1kW,满足各种烹饪习惯。

海尔厨房电器编年史

  进入2015年,受互联网+影响,用户也希望燃气灶也可以智能化操作。海尔智能防干烧燃气灶,不仅智能防干烧,还有熄火保护、不坐锅保护以及控温保护等功能,智能保障烹饪安全。

海尔厨房电器编年史

  消毒柜篇

  消毒柜与洗碗机一样,也是在上世纪80年代以后进入中国,作为高端厨电进行销售。并且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消毒柜也开始走进千家万户。

  但是,普通消毒柜大多都是臭氧消毒,而且用户在使用中还经常会闻到难闻的气味,更重要的是,这种臭氧一旦泄露会危机用户的人身安全。

  为解决这一系列的难题,海尔厨房电器于2010年推出了第一台宽频光波巴氏消毒柜。

海尔厨房电器编年史

  这一消毒柜创新采用紫外C波与巴氏温度协同消毒技术、宽频光波巴氏消毒技术,具有其它技术无可比拟的杀菌效率,无臭氧、无泄漏、无辐射。

  烤箱篇

  为了更简单地烘焙出面包,早在1889年,人类就发明了第一台烤箱,并安装在瑞士萨玛登的贝尔尼纳旅馆,为人们烘焙出了美味佳肴。此后,在上世纪70年代进入中国,并受到人们的青睐。

  但是,长期以来,烤箱的功能过于单一,尤其是对于21世纪的人类来说,简单、智能、无需过多复杂操作才够吸引人。于是,在2014年海尔推出了第一台交互式智慧烤箱。

海尔厨房电器编年史

  这款智慧烤箱能通过手机APP一键完成复杂的烘焙流程,不会烘焙美食也没关系,烤箱会“手把手”教你烘焙。同时,烤箱还会变身社交神器,自动转发分享美食心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