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以开放生态圈创中高端空调标准

icon 2015-08-24 10:16:54
icon 0

摘要:在8月3日举行的海尔空气产业2016冷年战略交互发布会上,海尔推出了应用了专利自清洁技术的劲铂、帝樽新品,通过设计、制造塑造海尔空调中高端品牌形象,打造全球中高端空调的最高标准。据了解,此次自清洁等系列新品发布也是海尔空调通过开放生态圈,引...

  进入炎热的8月份,众多空调品牌纷纷开盘提前进入2016冷年“战场”。在8月3日举行的海尔空气产业2016冷年战略交互发布会上,海尔推出了应用了专利自清洁技术的劲铂、帝樽新品,通过设计、制造塑造海尔空调中高端品牌形象,打造全球中高端空调的最高标准。据了解,此次自清洁等系列新品发布也是海尔空调通过开放生态圈,引入全球顶级供应商共同研发制造中高端家电模式的一次集中展示。

海尔以开放生态圈创中高端空调标准

  近年来,随着居民消费结构升级,空调市场的高端化趋势愈发明显。国家信息中心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三年来中高端市场出现连续增幅,4000元以上产品占销量比例同比提升4.03个百分点,4001-7000元产品占销量比例提升5.28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表示,产品的高端化对企业来说意味着更高的收益,而用户则能享受到更为高端的产品和服务,是一个行业、企业、用户多方共赢的利好趋势。

  空调市场的高端化转型集中反映在健康与智能两大方向上,海尔在这两个领域均实现了对行业产品标准的更新与引领。在健康化方面,海尔研发出更加高效便捷的自清洁空调——劲铂、帝樽新品,并主导制定了行业自清洁标准。而帝樽新品空调除了自清洁技术,还实现了空调与净化器的完美结合。此外,天樽空调以健康匀风技术破解空调病难题,由此催生了行业首个空调健康匀风标准。而在智能化方面,早在2014年海尔就参与并主导制定智能空调国家标准,海尔的智能空调市场销量也高居行业首位,在引领行业智能趋势的同时也满足了用户的智能需求。

  海尔空调之所以能实现对行业标准的持续引领,与其搭建的开放创新生态圈密切相关。一方面,海尔坚持开放式创新模式,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整合全球研发资源。目前海尔已在全球建立了5大研发中心,构建起全球领先的研发体系。另一方面,通过搭建U+智慧空气生态圈,海尔空调围绕用户实现了“硬件+软件+服务”的全覆盖,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共创共赢。与此同时,海尔空调互联工厂更将企业、用户、模块商融为一体,满足用户个性定制需求。

  当前,互联网正深刻改变着制造业,这种改变既孕育着巨大的发展动力,又存在诸多不确定风险,对大多数家电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在新环境下实现转型升级是每个企业必然要面临的问题。从这个意义上讲,海尔搭建开放生态圈、升级行业标准,在为用户提供高端产品体验的同时,对于整个家电行业的转型升级以及中国制造2025的落地也起到了示范和推动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