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免清洗第50万台定制洗衣机 图片被疑侵权

icon 2015-08-25 14:40:00
icon 0

摘要:8月1日,家住市南区的郭女士收到了自己在海尔定制的免清洗洗衣机,并且拍照秀到了朋友圈,引来朋友纷纷点赞。据了解,这台产品恰是海尔免清洗第50万台下线产品,海尔方面也进行了相关传播。万万没想到的是,就是这样一台定制洗衣机,给海尔惹上了麻烦——...

  8月1日,家住市南区的郭女士收到了自己在海尔定制的免清洗洗衣机,并且拍照秀到了朋友圈,引来朋友纷纷点赞。据了解,这台产品恰是海尔免清洗第50万台下线产品,海尔方面也进行了相关传播。万万没想到的是,就是这样一台定制洗衣机,给海尔惹上了麻烦——洗衣机上的照片被原作者告知疑似侵权。

海尔免清洗第50万台定制洗衣机 图片被疑侵权

  涉及侵权的是一张“古庙银杏树”的图片,郭女士在定制产品时从网上下载了这幅秋意浓浓的银杏风景图,作为洗衣机面板图案素材提供给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随着定制免清洗洗衣机照片在网上不断转发,原照片作者李维家发现了这张图片,一时间觉得自己的作品被海尔盗用,欲告其侵权。

  “照片是我在日照莒县定林寺采景时拍的一棵老银杏树王,不会错!”照片作者李维家介绍说。他告诉记者,自己对这棵拥有3500年树龄的古树印象特别深刻,拍照之前自己还做了很多工作,之后为了参加全国艺术摄影大赛,还特意将这幅图片传到了网上。而海尔没有以任何方式告知自己就将作品印在产品上,他表示不能接受,欲起诉海尔。

  而据郭女士称,她使用图片时完全没有意识到会涉及侵权,“这照片是我从网上找的,当时就觉得很有自然气息,定制在洗衣机上会很漂亮。”郭女士是80后年轻一族的典型代表:时尚个性、注重生活品质、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定制洗衣机送回家后她就拍照分享到了朋友圈,众多好友都纷纷点赞这样的“限量版”洗衣机。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海尔互联工厂负责人,他介绍说,体验经济时代用户的差异化需求越来越多,海尔免清洗洗衣机的个性化定制服务正是基于这一需求推出的。此外,他还表示洗衣机的外观图案、功能、容量等,用户都可以自由选择并提供相关素材给工厂。至于素材的选择,消费者都会选择自己的婚纱照或全家福进行定制,像郭女士在网上选择照片素材的,还是头一次。

  本次事件的照片原创者李维家则表示要讨一个说法,毕竟作品“跑”到了海尔洗衣机上自己却全然不知,这也提醒了众多网友在使用网络资源时务必要谨慎。另外,据透露此次海尔被疑侵权事件正在处理中,记者会对此继续关注报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