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防干烧燃气灶获评“2015中国燃气灶安全之星”

icon 2015-09-01 15:36:12
icon 0

摘要:8月28日,2015中国厨电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海尔创新推出的防干烧燃气灶不仅获得了“2015中国燃气灶安全之星”奖,而且其颠覆性的创新技术也成为了专家们讨论的焦点。

  8月28日,2015中国厨电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海尔创新推出的防干烧燃气灶不仅获得了“2015中国燃气灶安全之星”奖,而且其颠覆性的创新技术也成为了专家们讨论的焦点。

海尔防干烧燃气灶获评“2015中国燃气灶安全之星”

  据了解,此次海尔防干烧燃气灶之所以能获得这一行业殊荣,其实跟海尔颠覆性的专利防干烧技术有关,这一创新技术不仅能检测到锅底的温度,还能在烧干锅、意外熄火等危险情况下自动关闭气源,进行熄火保护。

  众所周知,在日常生活中,厨房火灾安全隐患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公安部消防局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住宅火灾事故63881起,死亡754人,其中,在住宅火灾中,大多数都是因为用户用火不当、忘记关火导致烧干锅或者燃气泄漏引起。可见,厨房安全已经成为了一个行业性的难题。

  但是,纵观厨电行业的发展史不难发现,企业对用户最基本的安全需求重视不够,并没有研发出足够安全的厨电产品来解决厨房火灾安全隐患。要想降低厨房的火灾安全隐患,人们只能提高防范意识,及时关火,避免烧干锅的情况发生。

  而这次海尔创新推出的防干烧燃气灶就完全不同于其他企业,利用颠覆性的互联网思维,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并与120万用户交互后,创新推出了防干烧燃气灶。在用户抱怨最多的安全方面,该款燃气灶就能通过特有的智能感温探头,检测到烧干锅等危险状态。

  一旦检测到锅底异常高温,并且超过烧干锅的温度298℃时,燃气灶会通过传感器迅速切断气源,进行熄火保护。就像是在燃气灶上安装了自动灭火系统一样,避免用户因为忘记关火导致意外发生。另外,当防干烧燃气灶的感温探头检测到用户开着火,但未坐锅时,燃气灶会在5分钟内自动熄火保护,既能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又能避免能源浪费。

  此外,为了避免出现误差,该款燃气灶的感温探头周围专门设置了五重隔热防护,保证探头能够准确测得锅底温度变化而不受炉头火焰影响,让干烧保护更加灵敏。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在新一轮的厨电产品洗牌中,越来越多的企业着重关注高端化和智能化,但往往忽略了用户最基本的安全需求。而海尔厨电真正从用户需求出发,创新研发的防干烧燃气灶不仅仅获得了“2015中国燃气灶安全之星”奖项,还为行业的变革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