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破除中国两千年捂月子陋习

icon 2015-10-13 14:31:02
icon 0

  坐月子的传统在中国已经有两千年的历史,老一辈的坐月子方法在今天是否依旧适用?9月12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白衣天使基金、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联合海尔空调在上海成立了全国第一家“月子妈妈健康俱乐部”,并提倡使用以天樽、天铂为代表的月子空调科学坐月子,改变两千年来产妇捂月子的陋习。

海尔空调破除中国两千年捂月子陋习

  传统坐月子误区多

  基于对月子妈妈的关爱,老一辈的人依靠两千年来“过来人”的经验给月子妈妈们总结了“几禁几不能”,而这些禁令有些能够对月子妈妈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有些则有可能适得其反。类似不能吹空调,不能刷牙,不能吃盐,都是传统经验中存在的误区。

  活动现场,妇产专家黄群向在场的孕妈妈科普了传统坐月子的几个误区,对坐月子的正确方式进行了指导。针对80、90后孕妈妈们讨论最为激烈的“坐月子能不能开空调”问题,专家答疑,产妇的特质之一就是虚弱易出汗,如果室温过高容易中暑,影响产妇情绪,这样不仅不利于产后恢复。对此,白衣天使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护妈妈们的权益,倡导符合时代科学健康的月子方式,就是俱乐部成立的初衷。

  科学使用空调,月子妈妈可以吹风

  妇产专家表示,月子妈妈不能吹空调是一个长久以来的误区,孕妈在月子期间可以科学使用空调,但不应过长时间、过低温度以及避免直吹。经多方考察,海尔天樽、天铂两款空调由于健康匀风技术和高效净化空气功能,打造最适合产妇和新生儿的健康空气方案,从舒适送风和洁净呼吸为“坐月子”提供双重帮助。据海尔空调工程师介绍,这两款空调还非常智能化,智能感知孕妇和新生儿的睡眠曲线并提供最舒适的温度,受到前卫的90后孕妈的认可。

海尔空调破除中国两千年捂月子陋习

  海尔空调负责人表示,研发两款健康匀风空调的初衷是为了解决敏感人群怕空调吹冷风的痛点,孕妈也是研发时重点考虑的使用人群。今后将会重点关注孕妈这一领域,建立孕妈大数据库,根据孕妈在实际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技术革新,也希望能够在全国各地持续开展关爱孕妈的公益项目,彻底摆脱两千年传统陋习的桎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