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装修:用户偏爱小体积大容量洗衣机

icon 2015-10-14 09:28:05
icon 0

  立秋后,随着气温转凉,家装行业正式进入金九银十的装修旺季。在高房价小户型当道的今天,装修时如何减少各类电器尤其是大白电占用的空间,成为新的装修难题。记者走访了解到,在大容量冰箱、大容量洗衣机越来越成为趋势的今天,小体积大容量的家电产品成为小户型最爱的标配。

  据了解,抢在金九银十旺季里装修的多数是小户型房屋,最让房主头疼的就是如何在保证生活质量的基础上,合理利用房屋空间,而最大的难点往往是冰箱、洗衣机等大型家电的选择和安放上。“如果有占地小空间大的产品,我们宁愿多出点钱”,在某大型电器商场,正在选购家电的王先生这样告诉记者,在居高不下的房价、局促的小户型设计面前,省空间不仅仅是省钱,更是提升自己家装风格的要点。

  “虽然卫生间地儿比较小,但我媳妇就想要个10公斤以上的大滚筒。”10日,徐先生在青岛市北区尚乐城的新房里搞装修,正在为如何安放洗衣机筹划着。徐先生夫妻二人都是上班族,衣服一攒就一堆,需要大容量的洗衣机来减轻洗衣量大的负担,但是大容量的洗衣机体积也大,家里80平米的高层房子,除去公摊面积,空间实在不富余。

  一方面是不富余的家居空间,另一方面却是不断增长的洗涤容量需求。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以往8公斤以下容量的洗衣机是主流,今年上半年开始8公斤、甚至10公斤以上的洗衣机零售份额增幅明显。业内人士透露,如今房价居高不下,小户型住房是城市生活的主流,小户型房屋的装修和对家电的大容量小体积需求趋势也是家电市场的主流。难道就没有这样一款洗衣机产品,只增大容量,不增加体积吗?

  记者走访家电卖场,从海尔洗衣机处了解到,海尔今年新推出的新水晶滚筒洗衣机就能做到。在保持市场主流的8公斤滚筒正常体积下,新水晶通过扩大内筒直径做到颠覆行业的525mm,把洗衣容量提升到12公斤。这款新水晶即将上市,想购买的市民可以再等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