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胶漆干燥时间大学问,装家兵教你家中无污染

icon 2015-10-19 16:49:42
icon 0

   自从家装开始使用乳胶漆刷墙开始,可能是因为全球变暖或者每个刷漆阶段温度不同吧,每次刷完乳胶漆后,干燥时间都不相同。乳胶漆漆蜡的干燥时间,对于最终的刷漆的成品来说至关重要,当然也关乎我们的入住质量,如果这段时间因为某种因素影响了乳胶漆的干燥时间,可能会在日后出现油漆脱落和变黄变暗的现象。

乳胶漆干燥时间大学问,装家兵教你家中无污染

    现在一些乳胶漆厂家,根据乳胶漆的干燥时间,对油漆做了一些调整,一般的油漆在刷好后的3-4个小时,在表面看上去,已经完全干透,可是这只是乳胶漆的水分被蒸干,漆膜形成了,但最基本的硬度却没有,如果这时候接触墙面,不免会对漆膜造成损伤。一般乳胶漆的干燥时间在严格上说要维持十几天才好,在这期间,不能对漆膜有任何举动或破坏。

    乳胶漆漆膜的干燥时间于室内温度有很大的关系,过高过低都不利于漆膜的形成。一般,乳胶漆都有自己的最低施工温度,具体温度,会在油漆桶上体现,如果当时的气温低于可接受的最低温度,建议在屋内按几个电暖气,以提高室内温度。 乳胶漆一般都会涂刷两遍,在涂刷第二遍时,要等到第一遍油漆干到一定程度,不过这样,乳胶漆的干燥时间也会加长。

乳胶漆干燥时间大学问,装家兵教你家中无污染

    最后小编提醒您在刷好油漆后,不要马上入住,即使您购买的环保,无添加抗甲醛之类的乳胶漆,其实每一款油漆,都或多或少含有一点有害物质,在购买时还是尽量挑选环保的油漆,这样,有害物质少,多通风,对身体还是无害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