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那些事 打开天窗说亮话》之室内装修污染

icon 2016-05-25 09:59:10
icon 0

摘要: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生活中的住房、工作所在的办公场所、购物所在的商场装修装饰越来越豪华,必然伴随着因装修装饰而产生的一系列危害健康的问题出现。而这些问题的出现必将最终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工作效率及身心健康,特别是对儿童、孕妇、老人等免疫...

    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人们对生活生存质量有了新的追求。世界关注环保已成为二十一世纪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特征。环境保护和计划生育一样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之一。“十五”期间中国政府用于环境保护的投资达7000亿人民币,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国的环境保护投资达17万亿人民币。国家重点投入,一是表明环境污染存在严重问题,二是表明随着经济的发展需要相应提升人们的生活生存质量。

    应该看到,国家投资重点放在大江大河及大气污染防治上,目的是从宏观上逐步营造人们安全的生活生存质量。但是我们每天需长时间在办公室内工作,需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家庭环境内生活,还有一定时间在车内环境中出行。这些小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的空气质量如何与我们的生活生存状况关系极大。

《装修那些事 打开天窗说亮话》之室内装修污染

    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生活中的住房、工作所在的办公场所、购物所在的商场装修装饰越来越豪华,必然伴随着因装修装饰而产生的一系列危害健康的问题出现。如装修装饰过程中的各种材料所释放出来的甲醛、苯、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简称TVOC)、氨等污染物,轻者使人头晕、恶心、胸闷、乏力、易发感冒,严重的可导致肺气肿、白血病、细胞核的基因突变、新生儿染色体异常等多种疾病,专家认为,继“煤烟型”、“光化学烟雾型”污染后,现代人正进入以“室内、车内空气污染”为标志的第三污染时期。而这些问题的出现必将最终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工作效率及身心健康,特别是对儿童、孕妇、老人等免疫力较低人群的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WHO)经一系列实验数据证明,甲醛致癌,诱发儿童白血病。城市儿童白血病患者中,90%的家庭一年内进行过室内装修!

    中国尺度化协会调查显示,68%的疾病是因为室内污染造成!美国环境专家跟踪检测发现,在室内空气中存在500多种挥发性有机物,其中致癌物质就有20多种,致病病毒200多种,危害较大的主要有:甲醛、苯、氨以及酯、三氯乙烯等。室内空气的污染程度要比室外严峻2-5倍,有时可达到100倍。美国等发达国家已将室内空气污染归入危害人类健康的5大环境因素。

    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环境检测中心数据显示,我国新装住宅空气质量抽检结果公布,甲醛平均超标率为70%至80%。全国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高达11.1万,每天约为304人,相当于全国每天因车祸死亡的人数。

    我们搜集大量公开报道显示,因新装修房屋造成的对健康危害事件屡见报道且数量呈倍增趋势:

    2001年2月14日,北京市儿童医院小儿内科主任医师臧晏向媒体发布了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从2000年开始,臧医师在接诊白血病患儿时进行了家庭居住环境调查,结果发现,90%的小患者家中半年之内曾经装修过,而且大多是豪华装修!医学专家推测,装修造成的室内环境污染是近年来小儿白血病的患者明显增加的一个诱因。2月14日晚,中央电视台连夜对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的专家采访,并于2月15日在央视一套《东方时空》栏目中播发。

    2007年安利襄樊店女员工因办公场所装修污染被迫换肾事件。

    近年来因学校装修污染问题导致学生中毒、家长投诉事件屡见报道。

    2014年5月发生的南昌吉的堡国际华城幼儿园集体甲醛中毒事件(详见腾讯)。

    2015年9月上海崇明陈家镇裕安小学因在新装修教室上课后38名学生集体入院事件(详见新民网、腾讯)。

    2016年4月蚌埠市经开区一家亲子园幼儿集体出现甲醛中毒症状(详见今日头条)。

    2016年5月吉林省大安市某中学大量学生出现甲醛中毒症状(详见中国网)。

    2016年5月上海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学生甲醛中毒事件(详见新民晚报、新浪)。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