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周刊 | 盘点“两会”家居议案;商会《2022》高层论坛;多家展会延期

icon 2022-03-07 08:33:44
icon 0

摘要: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v

v

        盘点2022家居圈内的“两会”议案

        时至三月,我国进入“两会”时刻,其中家居界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其中囊括美的、海尔、格力、TCL、中广欧特斯、马可波罗、奥克斯、星月集团以及相关协会等泛家居行业人士,提案内容覆盖双碳、舒适、适老、智慧家庭、循环经济、工业互联网、社会民生、营商环境等方面,诸多看点值得期待。

       查看原文:http://zz.jiaju.sina.com.cn/news/20220307/6906418596784965002.shtml

       新浪家居投诉开启2022年315特别策划:“诚”就消费新环境

       新浪家居投诉在2022年315即将到来之际,将以‘诚’就消费新环境”为主题,围绕提升消费品质,构建诚信安全消费新环境开启系列主题策划活动。

       查看原文:http://zz.jiaju.sina.com.cn/news/20220303/6904960879067203327.shtml

v

       2022政府工作报告:房地产政策维稳基调进一步明朗

       2022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房地产行业的政策再次强调了“房住不炒”的定位,定调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房地产市场维稳政策基调进一步明朗。

       2022年的“三稳”与2021年的提法相同,但内涵不同。当前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全面下行阶段,有别于2021年年初相对过热的状况。如果房地产投资下行过快,不利于稳增长的全局目标。因此,2022年房地产政策的主基调是偏暖的,以保证市场各方面维护行业良性运行,房地产行业及下游家居行业或重拾信心。

       郑州市家居装饰设计商会《2022》高层论坛

       郑州市家居装饰设计商会《2022》高层论坛于3月6日成功召开,会议围绕“紧跟市场、服务大众、做诚信企业  ”话题展开讨论。

       2021年中国建筑卫生陶瓷产品  出口总额157.70亿美元 同比增长11.43%

       3月2日,中建陶协会发布《2021年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进出口情况分析》报告表示,2021年,我国建陶卫浴行业尽管受到房地产宏观调控及双碳、双控政策影响,经历了原材料价格上涨,能源成本、人力成本、海运价格不断攀升的多重考验, 但仍然保持了对外贸易的稳定发展,为行业“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创造了良好开局。2021年,我国建筑卫生陶瓷产品(不包括五金卫浴类产品)累计出口金额为157.70亿美元,同比增长11.43%。

       2021年我国卫生陶瓷  进出口贸易646.67亿元

       据海关数据统计显示,2021年我国卫生陶瓷产品(瓷制固定卫生设备和陶制固定卫生设备)进出口贸易总额为646.67亿元,与2020年同比增长5.46%。瓷制固定卫生设备贸易为1977956033千克,均价为584.5元/件;陶制固定卫生设备贸易为31170190千克,均价为267.2元/件。2021年我国瓷制固定卫生设备出口额为632.72亿元,同比增长4.90%。瓷制固定卫生设备出口前十大省份分别为广东、山东、福建、江苏、河北、江西、浙江、湖南、湖北、云南。

       2022(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  暨家居装饰展览会延期举办

       2月22日,深圳创意设计周官微发布公告称,鉴于目前国内及深圳的防疫情况,原定于2022年3月7日举办的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决定延期至2022年4月份举办,具体日期视政府防疫工作要求另行通知。

       2022中国建博会(上海)延期举办

       3月3日,中国建博会官微发布消息称,由于近期上海突发本土疫情,基于疫情防控大局,为保障各位参展商、观众及广大与会业界同仁的切身利益和人身安全,经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审慎决定原计划于3月22日至24日举办的2022中国建博会(上海),延期至2022年5月4日至6日继续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2022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暂缓举办

       3月3日,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官微发布通知称,因上海本地突发疫情,我们得到上海有关部门的通知,根据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原定于2022年3月17-20日举办的2022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2暂缓。如有新的进展将尽快公告。

       全国多个陶瓷产区气价大涨!

       随着俄乌冲突持续,国际上的天然气价格创了新高。而国内的气价在持续攀升,日前广东恩平天然气价12天5连涨不断刷新记录,而四川夹江、江西高安气价也持续上涨,迫于成本压力,部分陶企只能停窑应对。

v

       智造新装 跃变未来——禾普新家装产业园考察暨新品品鉴会

       2022年3月3日,新浪家居携河南主流媒体代表团走进禾普新家装产业园,实地探访,调研禾普新家装定制家装新产品,感受中原地区底蕴“质”造的魅力。

       航邦卫浴入驻河北临漳金凤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广场

       航邦卫浴以快速的步伐辐射全国市场。作为受年轻消费群体喜爱的原创设计品牌,企业理念超前,顺应行业大势,与时代保持同步。以硬实力为保障,设计一份您专属的舒适卫浴生活。

       “正心、争先、挣钱”梦百合床垫(河南)经销商年会盛大召开

       来自河南省的优质经销商代表、特邀嘉宾、以及梦百合床垫的家人们齐聚一堂,畅谈家居行业未来趋势,不断谋变创新,再启家居行业发展新征程。

       天振科技IPO进度变更       

       3月3日,PVC地板全球知名品牌浙江天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振科技”)的IPO审核状态更新为“已问询”。该公司拟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保荐机构为安信证券。

        土巴兔恢复创业板IPO

        2月28日,深交所恢复对土巴兔的创业板IPO发行上市审核,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本次拟募集资金7.04亿元,主要用于公司平台运营维护。2021年9月30日,深交所称,土巴兔因IPO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根据相关规定,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大自然家居股东新增兔宝宝

       3月2日,大自然家居股东发生变更,新增股东佘炎青、兔宝宝、厚城企管。其中,兔宝宝投资拟以大自然控股回购总对价4.59亿港元等值人民币对大自然中国进行增资,获取其 19.5967%的股权。

       阿里旗下家居品牌homearch落户南京

       阿里旗下家居品牌homearch落户南京,homearch屋颜是阿里巴巴旗下家居新零售品牌,提供了涵盖全屋设计、定制服务、家居商品选购,以及送装上门的一站式全包服务。

       红星美凯龙已归还3.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

       3月3日家居微观察获悉,红星美凯龙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3月5日从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转出3.5亿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将上述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3.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足额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宜家因儿童家具警示标识不合格被罚

       据企查查显示,近日上海宜家家居有限公司浦东分公司新增行政处罚,处罚事由为产品标注为“IKEA”品牌的两斗抽屉柜不符合儿童家具产品必须明确标示产品适用年龄段的相关规定,处罚单位为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宜家家居有限公司浦东分公司成立于2010年,负责人为ANNA PAWLAK-KULIGA,经营范围包括零售家具、家居用品以及其他相关产品等。总公司为上海宜家家居有限公司。

       宜家4月1日起关闭贵阳商场

       3月1日,宜家中国公司发布了《关于宜家中国重新布局贵阳市场的说明》,表示“自2022年4月1日起对其在贵阳市场的顾客触点布局做出调整,即在现阶段专注线上渠道,不再保留线下顾客触点,以实现在本地市场的灵活性和健康的业务发展。”简单来说,宜家中国将从4月1日起关闭其贵阳商场,并重新布局调整宜家在贵阳市场的开店战略。

       箭牌家居因商标纠纷状告鲸华卫浴

       3月1日,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增1则开庭公告,案由系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件上诉人/原告箭牌家居,被上诉人/被告为青白江区鲸华卫浴经营部。该案件将于2022年4月15日开庭审理,案件案号(2022)川0193民初1403号。企查查显示,鲸华卫浴成立于2015年11月,经营者为高贯伟。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洁具销售、建筑材料销售(不含危险品)等;箭牌家居是一家生产卫浴、瓷砖、橱衣柜及配套产品的综合性企业。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研发、生产、销售:橱柜、衣柜、木门等。

       沃尔玛拟全面涉足家居装修业务

       近日,沃尔玛宣布与美国领先的家庭服务提供商Angi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Angi为消费者和承包商提供连接的平台,沃尔玛将全面涉足家居装修业务。据悉,2018年,沃尔玛与Handy合作(后来被Angi收购)曾在部分门店销售上门安装和装配服务。

       罗莱生活申请注册元宇宙商标

       3月1日,罗莱生活申请注册多个元宇宙相关商标,包括“乐蜗元宇宙”“廊湾家居元宇宙”“罗莱家纺元宇宙”等,国际分类包括家具、布料床单、服装鞋帽、广告销售等,目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除了罗莱生活之外,中装建设、金牌厨柜、林氏木业等企业也在纷纷试探“元宇宙”这一领域。

       索菲亚生产智能化项目启动

       3月5日,索菲亚家居启动索菲亚定制家居智能化工业4.0工厂项目。项目主要由4.0车间和智能物流系统两大部分组成,实现整个工厂通过系统和数据信息系统,实现互联互通,提升准确度,实现降本增效,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该项目今年3月份正式投产。

       董明珠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

       2月28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董明珠再次当选公司非独立董事,并在之后的董事会上通过半数投票当选董事长,任期三年。公告披露,格力电器董事会选举董明珠为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董明珠为公司总裁;聘任邓晓博、庄培、谭建明、舒立志、方祥建为公司副总裁;聘任邓晓博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廖建雄为公司财务负责人;聘任章周虎、严章祥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公开资料显示,董明珠出生于1954年8月,这也意味着,她将工作到71岁以上。

       东易日盛:聘任刘浩、赵敏为公司副总经理

       3月1日,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公告显示,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2月2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聘任刘浩、赵敏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卢伟冰卸任小米之家法定代表人、经理职务

       2月28日, 小米之家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卢伟冰退出法定代表人、经理职务,由赵欣然接替。

       三雄极光2021年净利润下降87.7%

       3月1日,三雄极光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11亿元,同比增长15.77%;净利润0.29亿元,同比下降87.70%。

       伟星新材2021年净利润增长3.49%

       2月28日,伟星新材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88亿元,同比增长25.13%;净利润12.34亿元,同比增长3.49%。

       龙泉股份2021年净利润增长120.97%

       3月3日,龙泉股份发布2021 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6亿元,同比增长64.43%;净利润1887.98万元,同比增长120.97%。

       浙江美大2021年净利润增长23.04%

       2月28日,浙江美大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68亿元,同比增长22.41%;净利润6.69亿元,同比增长23.04%。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河南海信品质之家于古都洛阳盛大开业禾普新家装首发新品 正式进军中原家装市场航邦卫浴荣获欧凯龙家居2021年度“主动营销品牌”奖新浪家居投诉开启2022年315特别策划:“诚”就消费新环境热烈祝贺航邦卫浴入驻河北临漳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广场“正心、争先、挣钱”梦百合床垫(河南)经销商年会盛大召开河南家装行业第五届创新营销峰会精彩绽放!家居建材又一轮涨价潮来袭经销商:2月市场和天气一样冷资本不再看好创意小家电市场?这是一个伪命题周口弘扬 • 万屋装饰 开门红样板房征集活动轰抢席位中郑州市家居装饰设计商会2022年第一次商会会长办公扩大会会议圆满结束广东航邦卫浴副总经理杨鑫:【进】用“适用之美”的理念,推动行业进步,助力美好生活河南海信品质之家于古都洛阳盛大开业禾普新家装首发新品 正式进军中原家装市场航邦卫浴荣获欧凯龙家居2021年度“主动营销品牌”奖新浪家居投诉开启2022年315特别策划:“诚”就消费新环境热烈祝贺航邦卫浴入驻河北临漳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广场“正心、争先、挣钱”梦百合床垫(河南)经销商年会盛大召开河南家装行业第五届创新营销峰会精彩绽放!家居建材又一轮涨价潮来袭经销商:2月市场和天气一样冷资本不再看好创意小家电市场?这是一个伪命题周口弘扬 • 万屋装饰 开门红样板房征集活动轰抢席位中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