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木业董事长冯长才荣获荥阳市劳动模范称号

icon 2015-04-29 17:59:24
icon 0

摘要:在荥阳,一提起郑州玉林木业有限公司,人们无不认为那是品牌和品味的象征。是的,多年来,郑州玉林木业有限公司秉承“以科技兴林  产业报国为己任”的企业宗旨,致力于为全社会提供各种“环保、清新、自然、时尚”的木制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业绩,为...

    在荥阳,一提起郑州玉林木业有限公司,人们无不认为那是品牌和品味的象征。是的,多年来,郑州玉林木业有限公司秉承“以科技兴林  产业报国为己任”的企业宗旨,致力于为全社会提供各种“环保、清新、自然、时尚”的木制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业绩,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社会上树起了现代民营企业的美好形象。它的领头人,就是郑州玉林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长才。

玉林木业董事长冯长才荣获荥阳市劳动模范称号

    冯长才,男, 1967年4月出生,河南省潢川县人,清华大学卓越CEO班结业,高级经济师,现任郑州玉林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玉林の源(河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清华大学河南企业家同学会副会长,河南豫南商会副会长,中华冯氏联谊中心主任。

玉林木业董事长冯长才荣获荥阳市劳动模范称号

    自创立郑州玉林木业有限公司以来,冯长才同志凭着一腔热血,务实求真,一步一个脚印,始终以党的方针、路线为指引,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使公司成为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勇挑重担的“钢铁”队伍,因工作突出曾多次被评为集团公司劳动模范、科技创新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一、不断学习创新,增添企业活力

    学习开阔思路,思想引领行动。多年来,冯长才同志把学习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2010年,他完成了北京大学EMBA高级研修班学习的全部课程。同时,他连续几年参加由国家林业局组织的“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学习借鉴各行业企业管理的经验和思路。他以自身的不懈学习带动企业骨干乃至全员的学习,从时间和经费上对员工学习给予支持。在他的倡议下,公司定期不定期地邀请专家学者、劳动模范到企业授课,使企业真正成了一个学习型组织。

    二、以真诚爱心努力回报社会

    在企业获得巨大发展的同时,冯长才同志还积极参与和关注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尽最大的努力回报社会。2010年以来,公司先后与成功学院、浙江农林科技学院、河南农业大学等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先后出资100多万元创立了“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妥善安置大学生就业及实习200多人次。他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安排下岗失业人员100人就业。几年来,他一直在尽自己所能,全力帮助有困难的员工,同时,他还抽出时间去看望敬老院的老人,先后捐款2多万元帮助改善生活设施。

   2011年以来,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许多行业特别是建筑行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玉林木业有限公司也遭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在许多企业裁减员工、降低成本的情况下,冯长才在公司全体员工大会上表态发言,承诺玉林公司决不会裁员,决不降薪。有人对此表示不理解,他说:国家遇到了困难,影响到每一个人。每人身后就是一个家,裁一个人就是拿走一家人的饭碗。这样的非常时期公司为员工分忧,就是为国家分忧,国家就是一个一个的家庭组成的。不能把员工推向社会,这样既增加了国家的负担,也会让员工无法找到工作,影响家庭生活,员工的信任是千金难买的,要让员工感到公司就是家。

    三 、响应政府号召 建设生态廊道

    林业产业是以培育、加工、利用森林资源为主的基础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建设和产业建设是林业发展的一鸟两翼。大力发展林业产业,既是改善生态环境、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又是调整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

    玉林木业注重经济效益,更注重产品与生态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的协调、统一2014年2月, 根据荥政文〔2014〕27号关于印发荥阳市南水北调干渠郊野段、连霍高速荥阳段、郑云高速荥阳段生态廊道建设方案文件的精神,郑州玉林木业有限公司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投身于河南林业生态省建设提升工程,并有幸成为“郑州首引社会资金建设生态廊道”第一个战略合作企业。公司与荥阳市有关乡镇签定了30年的林地流转合同,在沿连霍高速荥阳段两侧各100米、南水北调干渠荥阳段南北两侧各200米范围内的近万亩林地建绿色长廊(经济速生林、生态林、苗圃基地、果园观光地带等),并成为公司速生林(优质橡桐、桐树、杨树……)生产基地,直接为玉林木业用材提供可靠保障。公司采用了“公司+农户+科技院、所”的经营模式:公司出资,把原林地上的农户就地转化为林业产业工人(自愿、平等原则),并与河南农大、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浙江农林科技大学等合作,整合人力、物力、财力资源,开展多种经营,发展生态林业、生态旅游等。在公司实现多元经营的战略转型方面又迈出了可喜的步伐!

    目前,共流转土地5000多亩,发展生态种植,截止目前种植泡桐、女贞、黄山栾、紫花槐、枇杷等树种40多万棵,带动当地8000户农民就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生态效益,为生态荥阳、宜居荥阳、美丽荥阳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目前他正和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等专家商讨为致力将荥阳市打造成中国泡桐第一乡做准备。

    玉林木业先后被国家林业局、河南省进出口检验检疫局、河南省林业厅、郑州市农委等国家行政部门确定为“创新人才培育基地”、“河南省进出口一类企业”、“河南省林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郑州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企业在取得骄人业绩、获取巨大荣誉的同时,也赢得了诸如《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商报》、《郑州晚报》……,河南电视台、郑州电视台、荥阳电视台,中华地板网、新浪家居、大豫网、团装网等多家媒体的认可,使“玉林之源”牌产品在诸多重要版面或时段得以频频报道、传播……,玉林之源品牌木地板被授予了“2011中国(河南)最具影响力家居品牌”、“2012中原地区群众最满意品牌”、 “2013年新浪好家居郑州好品牌”等荣誉、称号。

     四 信誉积累顾客  品质拓展市场

    郑州玉林木业有限公司始终恪守“信誉积累顾客、品质拓展市场、理想化为现实、生命融入事业”的经营理念和“以科技兴林、产业报国为己任”的企业宗旨,致力于为全社会提供各种“环保、清新、自然、时尚”的木制品和日本整体家居装饰服务,为郑州和荥阳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公司已经获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日本国土交通大臣F四星认定、省进出口“一类企业”认定及省市双龙头企业认定。公司已成功注册“玉林の源”等相关六个国家商标,其中“玉林の源”地板连续叫响中原,分别被《大河报》、《郑州晚报》等资深媒体及《新浪家居》等网络传媒先后评为绿色环保产品,十大首选建材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