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青:和Harbor House一起感受美式休闲生活

icon 2016-11-05 15:55:32
icon 0

摘要:本季秋冬潮流主题是Autumn Treasures,意将加州西海岸的瑰丽风景融入设计,给家居带来更丰富的优雅细节。金色和橘色成为本季家居主色调,配以玛瑙、水晶、海螺、蘑菇等自然元素,为家增添别具一格的生机。家具设计上,设计师汲取古典样式中的...

季青:和Harbor House一起感受美式休闲生活

  1、Harbor House进入中国已经有8年时间,在这8年的发展过程中,国内家居市场的变化也是风起云涌。那么,从您的角度看,这8年里,国内家居市场历经了哪几个阶段的变化呢?

  季青:在刚开始的08年阶段,家居市场还是以“前店后厂”的经销商模式为主导。Harbor House作为整体家居品牌,入驻万象城这样的购物中心体系,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但是在今天,我们可以看到诸多家居品牌纷纷和购物中心达成了合作共识。比如青岛万象城,Harbor House、TAO、Habitat、Rehome、特力屋等十几个家居生活品牌,营造全面的家居氛围。国内家居行业对零售终端的渠道通路铺设,已经从“购物中心和家居卖场界限严格”到“互相融合”的状态——这是8年里行业发生的最大变化。

  还有一个变化非常明显。自2010、11年以后,电子商务平台涌现了更多的家居品牌:包括原来是传统线下、近两年在电商上风生水起的品牌,也包括完全由电商基因塑造、名列前茅的品牌。这和市场、品牌商家、平台的努力都是分不开的。电商平台已经突破了客户消费的一个禁区——“敢不敢在网上买大件的家具”,今时今日再来看这个话题,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大的障碍。这也是为什么近两年来,电子商务对整个家居产业1千万亿市场的热衷,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电商平台开辟了会场、专用频道等等,专门经营管理整个家居行业在电商上的销售。Harbor House有幸从2008年就尝试了O2O,用统一的产品、价格和服务来满足线上线下的客户,至今为止在电商上也是保持了非常稳健的增长。

  2、面对8年的市场变动,Harbor House做过哪些调整以适应市场的需求与变化呢?

  季青:这几年,我们的核心经营目标和模式没有调整和变化,还是坚持线上线下统一、直营连锁、平价的奢华定价策略,以及对品质的坚持和控制。相对变化的,是客户层。我们最早的一批客人已经到人生的第二个阶段,而今天面对的主力客户几乎到90后了。在这一点上,Harbor House一直保持着不断的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品牌年轻化、产品结构丰富化,以及美式休闲生活方式的潮流引导。

  从15年开始,我们就做每年两季潮流趋势发布,这在家居行业中是比较独树一帜的。客户对家的需求不满足于刚刚够用,也希望根据不同的季节体现不同的居家环境。从这个角度讲,家居软装有潮流趋势。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花了很大的努力,不断调整和改变商品结构。比起前3~5年,现在的商品结构已经开发到既能覆盖50~60㎡的酒店式公寓,也能覆盖350㎡以上的大别墅,满足来越多喜欢Harbor House的客户。像去年秋冬我们做了热销的大户型系列,今年春夏我们又推出了小户型套系,满足刚需90㎡的软装主题风格。

  3、而从整个大产业的角度看,您如何看待目前国内的家具市场?在未来的发展中,家具企业面临的最大的机遇和困难又是什么呢?

  季青:中国市场变化这么快,客户很明显有一个巨大的年龄层变化,包括90后成为我们消费的中坚力量。他们紧跟世界潮流,眼界非常开阔,消费理念更为成熟。我们可以想象这些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和面对的全球市场,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个信息交流无障碍的世界。作为一个生命周期比较长的家具行业,如何在短短1~2年甚至更短时间,去适应每个半年都会发生的客户结构的变化?在未来的发展中,繁荣和规范的市场靠各品牌客户细分的成功。家具企业更应该向整体家居的方向转变,建立整体的品牌风格,确保产品品质和供应链管理。

  4、Harbor House每年两季的新品发布,一次在春夏,一次在秋冬,请问今年的新品主题是什么呢?相较于去年,有什么更大的创新和突破吗?

  季青:本季秋冬潮流主题是Autumn Treasures,意将加州西海岸的瑰丽风景融入设计,给家居带来更丰富的优雅细节。金色和橘色成为本季家居主色调,配以玛瑙、水晶、海螺、蘑菇等自然元素,为家增添别具一格的生机。家具设计上,设计师汲取古典样式中的圆弧曲线元素,让柔美弧线与多层装饰棱线结合,兼具古典雅致与简约休闲。

  家居新品和潮流趋势发布,其实跟时尚行业一样,都在不断挑战最新的视觉形象和创造流行。我们也在视觉、客户体验和感官上不断创新。

  5、随着国内中产阶级的崛起,倡导美式生活方式的Harbor House大受欢迎,这是一种机遇,但不可避免的,跟风竞争的品牌也越来越多,Harbor House将有哪些应对措施呢?面对越来越多品牌也开始做整体家居,Harbor House的优势在哪呢?

  季青: 作为引导生活方式的整体家居品牌,我们不但希望国外有更多这样的品牌来培育和引导市场,也很高兴看到中国很多原创本土品牌一起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市场永远是需要引导和创造的,市场更繁荣,我们才有更多的机会。

  经过这么多年的品牌经验和优势积累,我们有我们核心的竞争力,包括视觉营销、品牌管理、供应链管理、客户服务标准体系建设等等。我们相信,在这个越来越繁荣同时也越来越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我们会去赢得一个应有的市场。

  6、从您的角度看,家具企业“跨界”做整体家居的要点是什么呢?

  季青: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供应链的整合。要做整体家居,必须要有能力运作很多不同行业的产品。

  7、这两年,Harbor House在国内的开店速度非常快,那么未来这种战略布局是否会有变化?能否透露下Harbor House未来的市场规划?

  季青:今年我们已经走到广州、西安这两个新城市,在10月开出西安王府井店和广州天汇广场新店。如果其他新城市有合适的物业和购物环境,我们也会选择尽快进到这些新城市。但是,Harbor House的经营理念,是用最优质的原材料和优秀的产品设计, 保持最合理的价格, 将美式简约休闲的生活方式带给我们的客户。任何的发展都必须以保证我们承诺给客户的品质、服务标准为前提,绝对不会以降低标准换取快速扩张。

  友情提示:更多信息请关注Harbor House官方微信公众号:HarborHouse1916

  门店地址:郑州市二七区民主路10号华润万象城606-608

  门店电话:0371-555 223 88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