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力量2016”之冯长才:玉林木业 回归生活本源

icon 2016-11-29 17:56:14
icon 0

摘要:近日,“浙江大学-郑州玉林木业高品质木材加工技术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成功举办,进一步落实了浙江大学与河南省政府的省校合作协议,实现人工速生林木材材质技术升级的成果落地,为解决木材资源稀缺的困境提供有力技术支...

  近日,“浙江大学-郑州玉林木业高品质木材加工技术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成功举办,进一步落实了浙江大学与河南省政府的省校合作协议,实现人工速生林木材材质技术升级的成果落地,为解决木材资源稀缺的困境提供有力技术支持,大幅促进玉林木业的产品品质和效益的提升。让我们走进本期郑力量2016系列嘉宾——郑州玉林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长才先生。

“郑力量2016”之冯长才:玉林木业 回归生活本源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看到玉林之源今天的成就我们更加好奇冯总创业初期所经历的坎坷。冯总说,其实我大学毕业后第一个工作单位是在省供销社直属省公司上班,论条件是很不错的,但自己是一个不安于现状的人,决心要自己闯出一片天,辞职之后机缘巧合的进入一个木器厂搞管理。

  2003年前后,公司刚创立,仅有一辆摩托车,我经常从早骑到晚跑业务,有时因骑行时间过久,晚上腿疼得睡不着觉。如今破旧不堪的摩托车,已经成为我艰辛创业历程的象征。诚然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必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劲和奋勇向上的决心,经历过的所有的苦难和挫折,方能成就今天的伟业,这点在冯总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公司发展到现在,冯总表示,除了很荣幸有这么优秀的团队,没有他们就没有玉林之源今天的成就。同时我的家人都非常支持我的事业,妻子曾说你在外打拼很不容易,家的琐事就不用你操心,这句话让我非常感动,可以放心去经营事业。创业之初,父亲也专门从老家赶过来,把家里仅有的2万多元积蓄拿给我,并告诫我,工人工资一定不能拖欠,大家在外都不容易,要相互扶持才能长久。就是因为这样体贴公司员工,他赢得了员工的信任和尊重,公司发展越来越好。

  冯总介绍关于公司生产环保方面的时候表明,公司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投身于河南林业生态省建设提升工程,并有幸成为“郑州首引社会资金建设生态廊道”第一个战略合作企业。公司与荥阳市有关乡镇签定了30年的林地流转合同,在沿连霍高速荥阳段两侧各100米、南水北调干渠荥阳段南北两侧各200米范围内的近万亩林地建绿色长廊(经济速生林、生态林、苗圃基地、果园观光地带等),并成为公司速生林(优质橡桐、桐树、杨树……)生产基地,直接为玉林木业用材提供可靠保障。公司采用了“公司+农户+科技院、所”的经营模式:公司出资,把原林地上的农户就地转化为林业产业工人(自愿、平等原则),并与河南农大、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浙江农林科技大学等合作,整合人力、物力、财力资源,开展多种经营,发展生态林业、生态旅游等。

  谈到未来几年的市场发展,冯总眼神变得更加明亮。“我个人认为,木地板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回归生活本源是玉林木业有限公司一贯的追求,我们的产品无论是木地板还是装饰建材,都体现着绿色、环保、自然、简约的特点,契合当代人的生活追求,谁都想生活变得简单一点,谁都想在很健康的环境下生活,这不就是生活的本源?更何况我们有专业团队进行开拓,他们更懂地板产品,又懂装修设计,能给出专业的整体解决方案。”整个采访过程中,冯总显得自信满满,相信玉林之源在他的带领下,在木地板行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往期回顾

  新浪家居“郑力量2016”栏目征集郑力量嘉宾

  “郑力量2016”之黄基明:让智能家居走向平民化  

  “郑力量2016”之邓金华:“轩宜美” 打造幸福家居体验  

  “郑力量2016”之韩超:打造完美凯诺舒适家居  

  “郑力量2016”之刘成伟:一个坚持互联网家居的从业者  

  “郑力量2016”之王宽梅:1969木制专家,美祥是认真的!

  “郑力量2016”之张向阳:盛世君达为您的设计生涯助力添姿  

  “郑力量2016”之曾志刚:“火柴盒” 一个陈设艺术的聚焦地  

  “郑力量2016”之王会:我和大铭的互联网装修梦  

  “郑力量2016”之景童新:场景再现 不做趋势的旁观者  

  “郑力量2016”之李彬:雅宝全屋定制 开启定制新时代  

  “郑力量2016”之王国朝:乐华美居 营销至上服务为王  

  “郑力量2016”之齐喜峰:赫兰为爱设计  

  “郑力量2016”之孔明:美晟时代的软装艺术

  “郑力量2016”之王传刚:私家伯爵 做有内涵的设计  

  “郑力量2016”之何兆宁:瑝玛卫浴 完美诠释私人订制  

  “郑力量2016”之毛明胜:佳橱维思 为你量身定制

  “郑力量2016”之周建峰:绿都电线 安全线路

  “郑力量2016”王炎:河南创业者大会 我们在行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