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居圈的“吸金狂魔”是谁?

icon 2017-08-15 11:14:28
icon 0

摘要:2017年过半,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国内几家上市定制家居品牌的经营情况也浮出水面。2017上半年,欧派家居营业总收入38.7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亿,同比增长33.42%;索菲亚营业总收入24.87亿元,归属上市公司...

  2017年过半,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国内几家上市定制家居品牌的经营情况也浮出水面。2017上半年,欧派家居营业总收入38.7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亿,同比增长33.42%;索菲亚营业总收入24.87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94亿元,同比增长47.18%;好莱客营业总收入 4.2 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4954万元,同比增长 15.4%; 尚品宅配归母净利润5800万元-6670 万元,同比增长100%-130%。

  定制家居圈的“吸金狂魔”是谁?

  (相关数据来源于4家上市定制家居品牌2017上半年财报)

  作为近几年我国发展十分火热的一大产业,定制家居业4家知名上市品牌上半年的净利润合计才8亿元左右,这一数据让人联想到此前刷爆朋友圈的一篇关于《王者荣耀》的报道,核心内容大致是:

  1、2017年第一季度,《王者荣耀》营业总收入60亿元,为腾讯控股创造净利润17.6亿元。

  2、目前整个A股市场,共有3268家上市公司,其中,3079家上市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低于60亿元,3212家上市公司的一季度净利润低于17.6亿元。

  一款小手游,霸气完胜了90%以上的A股上市公司。虽是跨行业对比,但这样的悬殊,仍叫人瞠目结舌,不禁发出疑问:《王者荣耀》究竟有怎样的魅力,可以“连小学生都不放过”,成为2017年度“吸金狂魔”?现被外界一致看好的定制家居圈,什么时候也能出一个这样的“王者荣耀”?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互动娱乐天美工作室群总裁姚晓光在6月11日的一次公开演讲中指出了《王者荣耀》的成功之处——解决了过去手机游戏中游戏体验重复和节奏太慢、竞技缺乏公平两大问题。现在我国的游戏市场厮杀惨烈,任何一个游戏产品的用户留存率都关乎该产品的生死存亡。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王者荣耀》能一炮而红,并没想象中那么容易,期间经过了反反复复多轮测试,目的即为了创造良好的竞技环境,提升用户体验度。

  面对一个手游都能如此的为用户考虑,各位定制家居企业不妨反问下自己:送到用户家中的产品,是他真正需要的么?当用户投诉时,是与商家之间互相“踢皮球”还是公平处理、用心做好了服务?定制家居本来就属于高价产品,当产品质量出现问题,当消费过程服务不好,用户不仅不愿意帮你做口碑广告,而且还可能会“广而告之”,这样的品牌口碑,以后的市场销售还好做吗?

  当然,不可忽视的是,当前整个定制家居行业,对终端用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深刻意识到打造用户黏性的重要性。例如,不管是联合权威媒体、电商平台等做全方位用户画像调查也好,还是引进3D设计软件、VR等先进技术也罢,定制家居企业以求全面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来设计生产产品,辅以虚拟实镜体验,来打造产品黏性。再如,众多定制家居门店每年会多次接受总部的专业终端销售培训,提升为用户的服务水平,来打造服务黏性。

  【结语】“大行业,小企业”是目前不少业内人士对于定制家居业的一个综合评价。这边厢,大家欣喜于定制家居万亿市场“蓝海”;那边厢,大家苦恼于定制家居白热化竞争“红海”。面对品牌遍地开花的定制家居市场,用户是理性的,但同时也是缺乏耐心的。“你产品不让我满意,服务不让我满意,那我就去找下一家”。《王者荣耀》破除了一直以来手游中存在的“体验不到位、竞技缺乏公平”的两大痛点,深得玩家喜欢。定制家居企业若能吸收一二,做好用户黏性,也许,下一个“吸金狂魔”就是你!

  中心店:金水区郑汴路英协路127号升龙环球大厦A座8层

  龙湖店:龙湖新海天酒店一楼(双湖大道与鸿鹄路交叉口)

  桐柏路店:桐柏北路五龙口南路交叉口向南升龙天汇广场105号门面

  嵩山店:二七区长江路嵩山路向东100米路南(8号商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互联网之外 家装行业能否找到更多突破口?互联网冲击下 家装行业将迎暴风雨式变革?TCL空调:超过格力美的只是时间问题河南省陈设艺术协会《走进大家》活动第一期暨西元绘乔迁新址活动成功举办中国设计星郑州站晋级演讲会成功举行 徐霞、曹濛晋级全国十二强新中源陶瓷郑州BIG+未来店开业典礼暨中国设计星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家装市场4万亿蓝海,四大问题待解决《爱家的诺言》:小空间,巧设计,“一层多用”进口灯艺品鉴会暨全屋灯光交流会在华丽灯饰成功举办定制家居与智能家居大热 条件不足未来堪忧?河南物流行业进入新时代 智能代收付产品启动西默智能锁赞助《爱情保卫战》 保卫爱情“锁”紧幸福互联网之外 家装行业能否找到更多突破口?互联网冲击下 家装行业将迎暴风雨式变革?TCL空调:超过格力美的只是时间问题河南省陈设艺术协会《走进大家》活动第一期暨西元绘乔迁新址活动成功举办中国设计星郑州站晋级演讲会成功举行 徐霞、曹濛晋级全国十二强新中源陶瓷郑州BIG+未来店开业典礼暨中国设计星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家装市场4万亿蓝海,四大问题待解决《爱家的诺言》:小空间,巧设计,“一层多用”进口灯艺品鉴会暨全屋灯光交流会在华丽灯饰成功举办定制家居与智能家居大热 条件不足未来堪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