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软装说》二合永设计阎亚男:软装设计是一种生活态度

icon 2019-05-14 11:34:02
icon 0

摘要:软装这个行业发展很久,但是每个人对软装的行业理解都不一样,今天邀请到了二合永设计阎亚男谈谈软装的前世今生。

       软装这个行业发展很久,但是每个人对软装的行业理解都不一样,今天邀请到了二合永设计阎亚男谈谈软装的前世今生。

《大咖软装说》闫亚楠:软装设计是一种生活态度

       【大咖软装说主持人王亚超】随着装饰行业的发展,业主对软装的追求越来越深入,软装逐步成为一个行业,您是如何看待这一现象的?

       【二合永设计阎亚男】软装设计在整个空间设计里是一个新生儿,它本身也是一种生活的态度。软装这个行业包罗万象,不仅仅包含家具的陈设还包含声光电的应用,更多的是生活当中的仪式感。软装可以让你解决很多生活化的问题,又能满足生活化的需求,是一个比较大的话题,也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工作,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大咖软装说主持人王亚超】装饰行业有句话叫:“轻装修,重装饰”,而装饰一定与软装密切关联,您是如何理解“轻装修,重装饰”的?

       【二合永设计阎亚男】符合和顺应了国内市场大趋势。轻装修希望减少一部分的污染,节省一部分的投入,重装饰大家都觉得是玩锦上添花的事情,其实重装饰不仅仅是锦上添花的事情。这里大家都存在的误区是花少量的钱,打造一个大家比较理想的空间,而存在问题就是这些空间是否满足基本的需求,有时候后期的软装是弥补不过来的。所以这个话题要看本身在做什么,本着环保节约这个是没有错的 但是装饰也是同样的重要的。

       【大咖软装说主持人王亚超】成品房时代的到来对软装有什么影响吗?

       【二合永设计阎亚男】成品房时代的到来意味着人们的房子都是千篇一律的,缺少一些色彩,缺少自己的个性在里面。在这个领域里就体现了软装设计本身的专业度需要提升的话题及重要性。就像前面说的软装是一个生活态度。如何通过我们的专业本身的知识帮助业主梳理很好的生活态度,就需要很多学问在里面。同时成品房时代的到来,我们软装设计师更多的是融合,不只是设计贵的,还要设计适合不同人群的方案。

        【大咖软装说主持人王亚超】设计行业有一种高雅的概念,叫做“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想来是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对艺术融入生活的需求,同时也是生活品质的直观表现,您是怎么看待软装与现当代艺术的融合?

        【二合永设计阎亚男】软装陈设艺术,不是靠“摆”、“买”、“选”这些动作完成,而是靠设计师进行创作。因此,需要设计师的眼光和判断能力。有时候艺术品可以拉近生活,比如一幅画,可以传递对家庭、对学习的愿望,也是一种学习形式。

       【大咖软装说主持人王亚超】现代化的生活都追求生活美学,而每个人对生活美学都有自己的观点,您认为软装与生活美学的关系是什么?

       【二合永设计阎亚男】软装设计不仅可以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使人身心愉悦,还可以提高审美意识和陶治情操。软装设计的表达已经超越其本身的美学理论界限,而更多的赋予空间和人类更高尚的精神价值。

       【大咖软装说主持人王亚超】感谢接受河南陈设艺术协会软装委新浪家居《软装大咖说》的专访,最后请您对消费者说说您的寄语?

       【二合永设计阎亚男】希望新浪家居《软装大咖说》这个栏目能帮助更多的人在软装设计中解决生活中的困惑。(责编/新浪家居吴新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