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典卫浴:匠心质造 用专业铸就标准

icon 2019-07-29 10:51:52
icon 0

摘要:“质量是每位员工心中的一把尺子,我们有了严格的标准,这把尺子便能精准的把控每一道工序。”尚典卫浴生产总经理吴佳在谈及尚典卫浴出品的产品时,对于品质的把控的工艺及流程如数家珍,在他看来,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线,管理生产就是在不停的修正和提高质量...

      “质量是每位员工心中的一把尺子,我们有了严格的标准,这把尺子便能精准的把控每一道工序。”尚典卫浴生产总经理吴佳在谈及尚典卫浴出品的产品时,对于品质的把控的工艺及流程如数家珍,在他看来,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线,管理生产就是在不停的修正和提高质量标准。

1

        没有数据、没有标准,质量就是空谈

      “我们是公司的智慧之眼!”在尚典卫浴的检测中心,一大批90后小伙子们热情洋溢的进行着检测作业,测量、报数、调整参数、记录数据,这是他们的日常工作,在一件件连体坐便器经过了72道外观参数和功能性参数测试后,被检验人员盖上了红章才算结束。

       尚典卫浴检测中心每天的任务就是按照公司规定,依次对新产品、在线成品、库存产品进行抽样检验,生产线根据各岗位要求不同进行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是他们执行公司最后一道质量把关的重地,每一个数据的呈现都至关重要。

       吴佳说:“看似我们的工作结果很枯燥,除了数据还是数据,但我们每周质量汇报、每月质量总结中的核心,生产过程中哪些环节出了问题,哪些方面需要调整,我们的分析结果都最具指导性。”

       尚典卫浴检测中心负责人王飞介绍,尚典卫浴在质量检测方面,除了有数据作为指导,他们还成立了专门的质量攻坚小组,根据不同产品的质量情况设置攻坚项目。如某型号产品如果合格率低于基准线,他们会从检验中心处牵头,以车间主任、品管负责人为核心成立项目攻坚组,从原料、注浆、成型、修坯、施釉再到烧成进行全线质量跟踪,查找质量缺陷问题,共同谋划解决方案。当时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不但能得到一线员工的大力支持,同时还会增强各车间之间的生产技术交流。 

2

       陶瓷产品开发就是精雕细琢

       尚典卫浴的研发中心位于公司最内侧,走进开发部,这里繁忙而又安静,过来参展的人总是能看到开发师傅们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雕刻、打磨,很少能听到他们聊天、说笑,吴佳形容这群人都是“沉默的高手”!

      “每位开发师傅都有一套自己得心应手的开发工具,每个人的操作习惯不同,所使用的工具自然也不同。”在记者走访过程中,尚典卫浴总开发师杨磊展示了他正在开发智能马桶底座时使用的一些工具,其中仅手工制作工具就有近二十种,杨磊介绍,这些工具都是在打磨细节、修整管道时需要用到的。吴佳介绍,尚典卫浴在开发新产品时,需要对一些功能性参数进行调整,所以要求对细节之处要处理得非常好,不然产品的一点点瑕疵都会给成品带来无穷的问题,在开发新产品时,这些师傅们做的就是反复试验和烧脑的工作。

       构思精巧、耐心打磨,在开发师傅手中,一个个凡胎才有了火炼成金的机遇,在工作中,对产品的尊重、对细节的追求、对质量的把关都成为了尚典品牌永不褪色的匠心魅力!(编辑/新浪家居周世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