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特卫浴:导入SOP标准操作系统 保障生产品质更优

icon 2019-09-12 10:29:10
icon 0

摘要:从原材料到泥浆,再到各种大大小小的配件,最后到合格的产品出来,白特卫浴都实行了SOP标准操作系统

       SOP标准操作系统,对于行业内的人士而言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概念,熟悉它是因为目前国际上较为知名的品牌,比如TOTO、科勒、杜拉维特等在生产环节都有导入这套系统,并且在生产过程中这套系统确实保证了他们产品品质的一致性和稳定性;但大家对它相对陌生,是因为目前国内的卫浴企业很多都没有导入这套系统,例如河南卫浴产区目前就只有白特卫浴一家企业在施行。

白特卫浴:导入SOP标准操作系统 保障生产品质更优

       历时4个月 落地最适合企业的SOP操作标准

       “从原材料到泥浆,再到各种大大小小的配件,最后到合格的产品出来,我们都实行了SOP标准操作系统”,白特卫浴负责生产研发的总经理隆学丰说。这套系统,对于隆学丰和他的团队而言,不仅仅是生产过程中的操作规范,更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同时也是企业未来更好腾飞的翅膀。

       隆学丰介绍,目前SOP操作系统已经在白特卫浴的部分生产线投入使用,在这期间,他们对比了白特还未施行的生产线,明显能感受到导入了规范操作系统的生产线与还为导入操作系统的生产线,在生产流程及产品工艺上会存在一定的差异,且导入了操作系统的各个生产环节和工序的工人都能从容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并且保证产品品质及产量不会有很大的差异性。

       在隆学丰看来,导入这套操作系统对于企业而言非常值得。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原材料、供应商、设备、工人等各个环节之间的有效配合,但在生产过程中很难保障所有的环节每时每刻都会按照既定的模式正常往前,一旦发生问题,通常会影响到整个生产环节和过程,企业的管理人员也只能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经常处于救火的状态,但却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也没有从源头上杜绝问题的产生。现在导入SOP标准操作系统后,一旦发生类似的问题,对应的管理人员便能快速做出反应,并且知道出现的故障可能是什么原因导致,需要如何应对等等,尽量避免影响其它的工序。

       现在SOP的标准操作系统已经在白特卫浴的生产线落地,不过隆学丰说:“白特的SOP的标准操作系统,只适应白特卫浴的生产环节和数据要求。”隆学丰介绍,SOP只是一个操作系统的代号,对于不同的企业而言,在窑炉设备、生产环境、以及生产标准上都不尽相同,包括配方的使用上也不一样,所以并不能将一个标准套用到所有的企业中。企业想要导入这样的标准,一方面需要累积生产过程中的各类数据,另一方面还需要适时观察和研究,找到对应的解决方案,最终才能形成适应自己企业生产和研发需求的SOP标准操作系统。

白特卫浴:导入SOP标准操作系统 保障生产品质更优

       解决用工难题  保证产品生产品质的一致性

       常年招工是全国各地卫浴企业面临的常态问题,对于生产模式相对传统的卫浴企业而言,工人的稳定程度也会决定企业生产品质的稳定性。

       不过对于已经导入了SOP标准操作系统的白特卫浴而言,完全依赖人工的程度也在慢慢降低。据介绍,SOP标准操作系统导入后,对于新员工的培训有较大的好处,让他们对自己所处的生产环节做到有标准可依,每个岗位上的工人都能清楚的了解自己将要完成的工作,并对于在生产环节中出现的问题该如何解决也是心中有数。

       隆学丰说:“SOP实行后,在保证产量不变的情况下,他们每条生产线的产品品质稳定程度也很好,且即便有新加入的员工,也不会影响整个产线的效率和质量。”的确,这对企业而言不得不说是解决了燃眉之急,特别是在工人难招的大环境下,通过标准化的生产,可以大大减少企业对于人工的依赖,同时还能保证生产的高效运行。

       隆学丰介绍,在进入白特公司的这十多年,SOP的管理系统他一直在琢磨,之所以要强力推行,有两方面的目的。第一是考虑到企业生产品牌的一致性,比如张三做这个产品和李四做这个产品肯定会有手法上的差异,但导入标准操作系统后,便能约束大家按照一定的要求来生产;第二是,SOP操作系统需要不断的完善和革新,未来的企业一定是通过系统的规范在竞争中占据更多的优势,就如企业的产品进入市场后需要不断的提升服务才能被更多的人认可一样,企业只有将生产做得更加完美,才能成为经销商心中更加有保障的品牌。(责编/新浪家居吴新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