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邦卫浴|性价比是产品顺应时代主流的第一要素

icon 2019-11-20 16:50:30
icon 0

摘要:作为商家,洞察消费者的消费习性,紧跟时代潮流,顺应商业大势,是企业在当今时代乘风破浪的关键因素。

       从关心产品质量到关注产品颜值,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四十余年里,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发生了质的变化。在物质条件极大丰富的当今时代,经济发达,竞争激烈,买方市场特征极为明显。作为商家,洞察消费者的消费习性,紧跟时代潮流,顺应商业大势,是企业在当今时代乘风破浪的关键因素。

航邦<a href=

       在很多人看来,卫浴行业过于传统,尽管品牌众多,但是差异化不够显著,很多产品一旦撤去品牌标识便再难分辨。如此的行业大环境造就了相对单一的市场需求,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更愿意在了解产品功能性和产品硬性质量上做足工夫。这便形成了“高价即高端,价格硬即品质硬”的消费理念。当然,如今看来这是一种缺乏科学性消费指导的谬误。随着时代的变迁,如今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新一代消费群体逐渐占据市场主力,那么曾经趋于固化的消费理念和产品亮点自然变得锋芒不再。

航邦卫浴|性价比是产品顺应时代主流的第一要素

      没有人说得清到底是从哪一年的哪一天起,大家一致认定“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的结论,长得好看便可以赢得好感并且不需要理由。当真也好,调侃也罢,事实已然如此。这个结论适用于万事万物,只要有颜值,便可以很轻易的被冠以“网红”的名号。这看似和卫浴行业八竿子打不着关系,但实则推动着卫浴行业的变革。

航邦卫浴|性价比是产品顺应时代主流的第一要素

       为了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追求,各大商家在产品的外观上费尽心思。更有业界大咖把中华传统文化和卫浴洁具产品做了一个完美的融合,将冷冰冰的卫浴产品赋予深厚的文化内涵,于是,卫浴产品不再是单独的陶瓷、五金、玻璃,而是鲜活的艺术品。既为艺术品,颜值之高便可想而知。

航邦卫浴|性价比是产品顺应时代主流的第一要素

       但是我们知道,艺术品并不是寻常百姓可消费得起的东西。空有光鲜的外表,缺乏亲民的品性,那也依旧是孤傲的冰美人罢了。特别是面对日渐崛起的80后90后群体,纵然未来可期,但也要活在当下。当下的现实就是已然到了成家的年纪,却尚没有过于殷实的积蓄,因此,面对卫浴产品,性价比是首要考虑的因素。然而性价比并不是漫无目的的低价,而是一种不多不少,恰到好处的怡然状态,这是包括年轻群体在内的所有人在购买商品前,内心不断掂量的东西。价格太高,高攀不起;价格太低,劣质四起。只有超高的性价比才是赢得民心的最佳方式。

航邦卫浴|性价比是产品顺应时代主流的第一要素

       在这种状态下,作为商家,洞察消费者的消费习性,紧跟时代潮流,顺应商业大势,是企业在当今时代乘风破浪的关键因素。(责编/新浪家居吴新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