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爱空间:在不变中坚守 在改变中前行

icon 2019-12-01 16:45:53
icon 0

摘要:2014年 ,中国第一家标准化家装互联网公司爱空间诞生。打出的广告标语是“20天工期、699元/平米,从毛坯实现精装”。

家装行业的一场“速度与激情”

90分钟,2个人,一次颠覆

2014年 ,中国第一家标准化家装互联网公司爱空间诞生。打出的广告标语是“20天工期、699元/平米,从毛坯实现精装”。

人们第一次被明确告知“需要花多少钱多少天能把自己家装修成什么样”。

在不变中坚守 在改变中前行

在家装行业引发这场变革的背后,有两个人非常重要,一个是爱空间的创始人陈炜,另一个是小米的创始人雷军。

21岁的陈炜原本在江西省火电建设公司担任助理工程师。“国企一眼望到头的生活”让他主动辞职,告别了人人眼中的铁饭碗。

辞职后和朋友开代理公司,10个月就倒闭了,于是在家呆了几年,考上了清华大学MBA。毕业后陈炜加入了发展如火如荼的博洛尼,做了七年职业经理人,负责全国的精装业务。

2010年,陈伟离开博洛尼,决定再次创业。第一个项目没有成功,陈炜不甘心,又开了个家装公司取名爱空间。

在不变中坚守 在改变中前行

2014年小米计划涉足智能家居领域,41岁的陈炜见到了雷军,本来30分钟的见面时间,拖到了90分钟。

跟雷军初次见面的90分钟对爱空间产生了颠覆性的影响。

雷军提了一个陈炜从来没想过的问题,他问陈炜装修最短能有多长时间完成?

“给我一年的时间,我能够把工期从60天缩短到30天。”陈炜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回答,结果雷军摇了摇头,他说你最短还能多长时间?

陈炜当时做样板间的时候做过最短的是20天,为了拿到投资,咬着后槽牙说20天。

最终,雷军同意了给爱空间的A轮融资,但有一个条件,必须想办法将装修工期缩短到20天!这场对话让爱空间确立了初始的模式并带来了第一轮爆发式增长。互联网思维对传统家装的颠覆也引爆了家装市场,让行业人有了新的激情。

爱空间给自己建“快车道”

借力互联网,完善行业基础设施 

家装行业的链条很长,从获客到成单,还需要经历门店、品牌、口碑、产品、价格、售后、影响力等多个环节。

装修的周期很长,会面临到客户的信任危机、资金链周转难、工地营销管理、客户投诉等诸多问题。

不重视装修质量只赶时间这样对消费者是有害而无益。想要跑的快还要品质高,过程该怎么监控?

2017年,爱空间发布整个行业第一本红宝书,把整个交付过程当中所需要的16个工种,像流水线一样的施工过程进行了完整透明的解构,来完成这件事情。

在不变中坚守 在改变中前行

2018年3月7日,爱空间又发布了其装修全流程信息化管理系统——魔盒,宣布全面打通装修作业的客户端、工人端、企业管理端。

陈炜还学刘强东建物流仓库,想开家装行业的先河。

在不变中坚守 在改变中前行

“因为产业工人在外地、在远程,如果没有移动互联,你也管不好。”

在移动互联时代,实现用一部手机搞定装修全过程的目标,真正让装修变得透明、高效、简单、靠谱,不再遥不可及。

在不变中坚守 在改变中前行

“你会发现真正要改变行业,如果没有工厂是没办法实现这件事情的,装修行业的工厂是什么?其实就是客户家,客户家就是你的工厂生产车间,但你必须有产业工人流水线。”

2008年,陈炜去日本参观装修行业。当时的经历让他印象深刻:装修工地像工厂一样干净、整洁,工人做事情有匠心精神和概念,而且上班的时候有统一的工装,下班后人们会换上西装、打上领带像白领一样去娱乐。

2019年3月6日,三里屯洲际酒店,陈炜又向外界交答卷了,这一次的答案是信息化产业工人。

在不变中坚守 在改变中前行

“我们每次在五星级宾馆给工人开年会,让他们的老婆小孩到公司里学习、参观、游览北京时;当看到工人发自内心的感激时,我们发现这个事情越做越对。”

“他们的收入其实不低,比一些公司白领收入还要高,但他们内心一直没有一种安全感,也没有一种融入感,他们在建设着这个城市,为这个城市的美好而付出,但是他们一直跟这个城市是有疏离感觉的。当真正给这群所谓底层人士尊严的时候,他们会做出非常非常棒的作品。”

在不变中坚守 在改变中前行

爱空间走在一条没有人走过的路,没有竞争对手,每天都在跟自己较劲。五年的摸索,创作出属于爱空间自己的快车道,也成功实现了标准化家装的新模式。

“当你只是把产品做成标准化的时候,其实只是一个开始”。

用M系产品“跑赢郑州市场”

M系新品进化 Matrix模式坐镇 

2016年,爱空间落地郑州。20天工期,699套餐模式,同样受到郑州人民的一致认可。

现在标准化X99/元每平米的装修套餐已经成为了各家家装公司的产品标配。

标准化产品有了,以互联网技术搭建的系统平台有了,产业化工人也有了,企业在提升,消费者也在升级。接下来该怎么做?

“没有颜值、没有个性化、不能替换主材的家装产品,越来越难卖了。”在爱空间郑州工作一年的客户经理胡经理感叹。

这样的现状,不断促使着爱空间在“设计”和“产品”上发力,在标准化产品之上增加更多个性化选择。

郑州爱空间这次M系产品的推出,总结了多名一线员工根据消费者的真实反馈,针对郑州消费者需求,为不同人群提供更多风格和产品选择。

“Matrix模式”让消费者可以自己定义家装的价位段,并在某一品类下选择不同品牌、不同款式和不同花色的产品,借此满足个性化需求。

比如增加了开关声音低于20分贝的意大利原装AGB静音门锁,拥有UFO专利防臭技术的潜水艇地漏。

厨卫上更是做了升级,厨柜超薄感应灯,避免厨房照明死角,卫浴柜不再是浪费空间的平开门,而是抽屉柜。

卫浴还专门配置了人性化的智能马桶和恒温花洒,这些细致的关怀还有更多。

爱空间与定制家具一线品牌索菲亚进行深度合作,?2019年10月,索菲亚爱空间展厅在郑州上线,强强联合让消费者享受装修和家具一站式服务。

在不变中坚守 在改变中前行

在设计方面,意大利设计大师Fabio Rotella设计的“12个风格搭配”,12套配色方案,10大品类主材,瓷砖、洁具、地板、木门等备选品牌和款式多种多样,自己随心搭配。

爱空间与定制家具一线品牌索菲亚进行深度合作,?2019年10月,索菲亚爱空间展厅在郑州上线,强强联合让消费者享受装修和家具一站式服务。

在不变中坚守 在改变中前行

虽然是“M系列新品”,但其实郑州爱空间原有的标准化产品并未被抛弃,这等于是在原有模式基础上添砖加瓦,使原本一成不变的选购方式便得更加灵活多样。

郑州爱空间已经开店5年了。2000㎡的空间里有5个实景样板间、主材备选区、工法展示区和洽谈区等,样板间在这5年里升级改造了5次,又从699套餐到如今的M系产品,其生存之道就在于“变”与“不变”之间:提高其产品的质量和工艺水平,以标准化模式赢得口碑,再根据市场需求不断研发、推出新产品,以赢得市场、赢得顾客。(文章来源:爱空间   责编/新浪家居吴新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美好生活奋斗者丨品质家装大赛张春雷:把握细节服务美好生活奋斗者丨品质家装大赛余国红:满足业主需求美好生活奋斗者丨品质家装大赛王昌林:真诚做人美好生活奋斗者丨品质家装大赛滕项明:用良心做工程美好生活奋斗者丨品质家装大赛彭飞:对客户热情负责美好生活奋斗者丨品质家装大赛李名文:不忘初心美好生活奋斗者丨品质家装大赛郭海英:处处为客户着想美好生活奋斗者丨品质家装大赛丁建宏:工地是活广告美好生活奋斗者丨品质家装大赛参赛者陈祝华:诚信第一美好生活奋斗者丨品质家装大赛参赛者邹德福:老实做人广东省卫浴商会一行考察尚典卫浴公司航邦卫浴|性价比是产品顺应时代主流的第一要素美好生活奋斗者丨品质家装大赛张春雷:把握细节服务美好生活奋斗者丨品质家装大赛余国红:满足业主需求美好生活奋斗者丨品质家装大赛王昌林:真诚做人美好生活奋斗者丨品质家装大赛滕项明:用良心做工程美好生活奋斗者丨品质家装大赛彭飞:对客户热情负责美好生活奋斗者丨品质家装大赛李名文:不忘初心美好生活奋斗者丨品质家装大赛郭海英:处处为客户着想美好生活奋斗者丨品质家装大赛丁建宏:工地是活广告美好生活奋斗者丨品质家装大赛参赛者陈祝华:诚信第一美好生活奋斗者丨品质家装大赛参赛者邹德福:老实做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