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装修行业的免费设计?

icon 2020-08-12 11:31:34
icon 0

摘要:设计师行业该怎么收费?如何判断不同设计师的资质?如何判断设计师的收费是否与他们的能力相匹配?

       近几年,随着装修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为了吸引客户,许多装修公司推出了所谓的免费设计套餐。这种套餐宣称装修项目可以免费设计,听上去很美妙,但其实暗藏玄机。
       个中缘由很容易想的明白,毕竟没有一家装饰公司是不需要盈利的,没有一家公司会白养免费的设计师,如果在设计上免费了,那么必然会在装修施工和产品采购上做文章。
       因为市场的引导,有好多业主不太清楚设计在整个装修项目中的重要性,优秀的设计可以生化出合理的采购清单,更关系到后续的施工问题,设计是一项工程的龙头环节,如果龙头环节不收费,以草率的设计应付,后期的工程质量又怎么保障呢?
       省了这笔设计费,到头来损害的到底是谁的利益?其实不仅仅是业主的利益受损,其实整个装修行业都会被波及。在香港,从事建筑和室内设计的设计师叫做则师,与律师这些社会名望职业有着同样的地位。很多时候,一个设计师在图纸上的签名,比一家公司的印章更具有号召力。
       免费设计套餐的推行实际上是在贬损设计师的劳动价值,进一步对装修行业造成生态上的破坏。长期发展下去,将吸引不了有才能的人士加盟这个行业,从而引起行业的停滞甚至后退。而只有装修行业的生态处于健康的状态,装修公司才会有良性竞争的土壤,业主也才会有利可取。
       设计费不但要收取,还要名正言顺地收取,作为隐形消费的形式出现,只会让设计行业慢慢走向衰落。正规的装修公司都会以一定的比例收取设计费用,正是因为他们尊重设计,也懂得什么对业主来说才是好的装修。而所谓的免费设计,这样的恶性循环最终将导致设计师失去积极性和活力,不仅装修行业凋零,业主同样将遭受不可挽回的“工程之殇”。
       设计师行业该怎么收费?如何判断不同设计师的资质?如何判断设计师的收费是否与他们的能力相匹配?河南省陈设艺术协会作为河南省设计行业的权威部门,率先垂范,于近期出台了《河南省陈设艺术设计收费标准指导意见》,对设计师的资质进行了明确的分类,并采用分级考核的方式对设计师做资质的鉴定,每种资质对应不同的收费标准。《指导意见》的出台,将会给广大的业主在选择设计师时提供一个重要的参考标准,避免掉入一些乱收费、收费不合理的坑。具体详情点击河南省陈设艺术收费标准指导意见(2020版)

如何看待装修行业的免费设计?

如何看待装修行业的免费设计?

如何看待装修行业的免费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