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这4点,选择智能家居不犯难!

icon 2020-10-21 15:44:38
icon 0

摘要:权威机构预测,未来3-5年,全屋智能家居将成为家庭标配,不装落后十年。

       购买1件商品前,你会如何选择?

       看性能、看性价比,还是看服务售后、企业实力?

       其实,在发生购买行为前,你的大脑会自动比对一番,

       最终,打动你也许只有1点。

       但是,选择全屋智能家居,不能只因1点产生冲动消费,否则得不偿失。

       1.每个家庭一辈子基本也就装修1次,选择失误,影响全家生活体验;

       2.全屋智能家居大多在“前装”完成,选择失误,后续重装增加不必要的成本;

读懂这4点,选择智能家居不犯难

       所以,选择全屋智能家居一定要【理性判断】,各项要素都要考虑,深入对比后再做决定。

       1.看系统性能、系统稳定性

       系统性能、系统稳定性决定用户实际使用体验!

       系统稳定性是全屋智能家居的基础,稳定性不过关,装了不如不装。这就像用户使用手机、电脑处理事情,结果动不动就死机、掉线,你会用吗?对全屋智能家居来说,其稳定性如同电脑、手机的稳定运行一样重要,系统的稳定性直接影响用户实际使用体验。

读懂这4点,选择智能家居不犯难

       系统性能是检验全屋智能真伪的重要标准,很多智能家居品牌的产品使用WiFi协议,连接点位数量只有二三十个,而别墅户型点位需求量不下百个,顶楼、车库信号难以覆盖,根本无法满足大户型客户需求,强制安装不但花费大,而且效果会大打折扣,实际使用过程中也会出现系统不稳定的情况,比如掉线、不执行命令,设备形同虚设,这些都是伪智能。而真正的全屋智能家居系统,点位连接数量更多,信号覆盖范围更广,功能更强劲。

       UIOT超级智慧家,专注全屋智能系统研发长达9年,采用混合云架构,本地内置存储、计算单元,不依赖网络,能为本地与远程用户提供高效稳定的服务。其它智能家居品牌无法进行本地计算处理,只能将数据上传到云端,数据传输环节增多,运算量大,而且依赖网络,系统不稳定。

读懂这4点,选择智能家居不犯难

       此外,UIOT采用ZigBee无线组网技术;节点容量达500个;单网络信号可覆盖7层楼,触达从车库到顶楼的每个角落,轻松满足大户型点位和信号覆盖要求;而且,UIOT全屋智能系统是软硬件一体化封闭系统,自主开发的家庭物联网服务器OS,更加有利于智能系统对处理器的理解和对处理能力的驾驭,有利于系统吃透硬件,这是很多智能家居产品不具备的优势。

       2.看产品智能化水平和产品齐全度

       智能单品不是全屋智能家居系统!

       很多智能家居号称“全屋智能”,其实只有安防、窗帘控制或家电控制单一系统,根本没有做到真正的全屋智能。

读懂这4点,选择智能家居不犯难

       全屋智能家居系统,一定是定制化场景,涵盖家庭各个生活区域和场景,由多个子系统组成,能够做到场景联动和适当主动智能的。显然目前的一些智能家居友商品牌只能算是智能硬件厂商,用户买回家DIY玩玩还可以,过了新鲜劲就扔在了一边,对家庭生活质量几乎没有任何提升,距离全屋智能还有一大截距离。

       这就是为什么,您在一些品牌选购智能家居时,销售人员会引导你,不用做太多智能功能,能控制灯光、窗帘就行了。实际情况是,它们根本做不到全屋的智能控制。要么连接不了那么多设备,要么没有那么全面的系统。如果您是一个大户型,销售人员还会主动放弃,因为他们的单系统服务不了大户型,强行做的话,性能差费用还高的离谱。

       全屋智能家居系统,一定是具备场景联动、人工智能能力的,当你开门的一瞬间,房间瞬间被唤醒,门锁自动识别你的身份,对应场景联动开启,主动为你开启预设的设备,无需动手,自然享受家庭高品质生活。有些号称“高性价比”,把价格压得很低,但智能化水平更低,实际只起到遥控器的作用,把原来手动控制开关,变成手机控制、语音控制开关而已,回到家还要再单独开启灯光、开启空调、开启热水器,智能化程度根本达不到理想水平。

读懂这4点,选择智能家居不犯难

       UIOT全屋智能家居系统的产品齐全度高、智能化水平高,涵盖15大智能子系统、40+物联网单品、200+SKU,品类丰富,性能优越,具备自学习、自推荐、自工作等人工智能的能力,而且是真正的“高性价比”产品,提供物超所值的智能化服务,让用户花的每一分钱都值。比如,迎驾系统:回家路上距家还有3KM时,自动开启回家模式,空调、热水器自动开启;环境监测系统:实时监测室内环境,发现数据异常自动联动设备净化处理;回到家就能享受最优居家体验。

       3.看服务水平和售后能力

       为什么服务很重要?

       如果是智能单品,功能比较单一,简单DIY就可以完成,不需要深度服务;但全屋智能家居系统涉及的产品、系统、功能较多,也更复杂,不适合个人DIY玩耍,需要有专业完整的配套服务,比如全屋智能定制方案设计。那么,服务水平就显得尤为重要。

读懂这4点,选择智能家居不犯难

       好的智能家居品牌,能够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高标准服务,从到店沟通、实地勘测、定制方案、施工过程,到最后的交付验收、售后保障,无需用户操心,全流程帮助业主解决各项难题。

       为什么售后很重要?

       家庭装修都是准备长期使用的,产品出现问题,也是通过售后解决,一般不会重装。一些智能家居品牌没有自己的工厂,全部找OEM代工生产,产品质量没有保障;而且与OEM代工厂的合作不稳定,产品使用几年后出现问题再去找售后,也许原来的OEM工厂已经不再合作,无法找到相同配件,售后没有保障。

读懂这4点,选择智能家居不犯难

       UIOT超级智慧家首创“八星服务”——行业最高服务水准,包括全场景体验、定制设计、房屋测量、送货上门、安装调试、使用培训、系统升级、售后服务,为用户提供管家式一站式服务,根据用户实际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另外,UIOT超级智慧家研发一体化,自建生产工厂,开设直营店18+,高端旗舰店500,一线城市门店实现100%覆盖,售后有保障。

       4.看企业实力

       不懂技术、不懂产品的客户怎么选?看企业实力!

       那如何判断企业实力呢?

       (1)跟着地产商选,选择有丰富地产案例的品牌

       很多消费者可能有疑问,自己家装修选购智能家居,和厂商的地产案例有什么关系?实际情况是,现在很多高品质的地产精装房在交付时就已经配备了不同程度的智能家居。这些楼盘在选择智能家居供应商时,都是由专业团队经过反复的产品品质、性价比、售后服务等各方面对比最终敲定的。产品品质或服务不好的品牌,地产商们不敢选,否则会导致交房后业主投诉不断,性价比不高的品牌,地产商们不会选,他们要考虑自己的成本。

读懂这4点,选择智能家居不犯难

       所以,你只需要看智能家居品牌是否服务过大的地产企业,在这些地产企业的落地案例多不多,就能做出选择了。UIOT超级智慧家已协助200多家地产开发商和物业交付落地300多个楼盘,其中包括万科、碧桂园、保利、旭辉、中南置地等众多百强地产企业,服务200多万家庭用户,被评为“中国房地产首选供应商”。

       (2)跟着市场选,选择经得起市场检验的品牌

       智能家居行业刚步入成熟阶段,产品经得起消费者使用验证的品牌才能在市场上立足。有些体验差的智能家居厂商,在资本的支持下,也许可以在市场上开一些零星的体验店,但是基本功不扎实,用户口碑不好,他们不敢大面积的开店。所以选购智能家居,看哪个厂商的店开得多就选哪个厂商,也能筛除掉一大批不合格的厂商。

读懂这4点,选择智能家居不犯难

       UIOT超级智慧家,在全国开设直营店18+,在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高级卖场有全屋智能高端旗舰店500+,敢于直面消费者,进行1:1实景效果体验。

       (3)跟着体验选,选择实际场景体验感强的品牌

       装修,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看再多资料不如亲自到店体验,置身实际生活场景,才能知道哪个品牌最适合自己。比如智能场景联动、全设备联动、智能系统的自主学习与动作等,这些在体验时可以重点考察。当然通过到店体验,还可以和销售人员做直接的交流,除了通过交流了解企业的实力之外,还需要重点了解企业的服务。

标签:

生态宜居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