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河南人的成品时代全面到来,打开了软装市场消费新篇章

icon 2020-11-04 18:28:49
icon 0

摘要:“这是一个成品房的时代,同样也是软装市场的新篇章。”

v

       2015-2020年,随着河南省成品房政策全面推进,越来越多的市场项目选择了更为省时省力的成品交付。以郑州市场为例,进入2020年,新入市地产项目19个当中,成品房占了14个,占比达80%。作为拥有将近1亿人的住宅消费市场,河南成品房全装修时代已经到来,对家居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轻装修、重装饰越来越逐步常态化,人们对软装设计的专业需求也将日趋明显。

       从“卖产品”到“卖空间”

v

       在过去毛坯房成为主流的时代,许多人对硬装有着相对成熟的设计和空间认知。但对“软装”的认知则大多停留在布艺窗帘、沙发、地毯等单独产品的搭配上。随着成品房的大力推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有了“整体软装”的概念,如何选择一种全新生活方式的解决方案,成为了许多业主呼之欲出的需求。

       软装市场从过去卖的是产品,到现在卖的更多是空间和生活理念。从纯粹卖布艺窗帘,到整体软装,业主消费理念的成熟直接带动了软装设计整体市场的发展。这一切背后的市场逻辑是随着住宅品质升级的持续,中产阶级群体的日益扩大,成为这个时代新的增长蓝海。而这一群体庞大的消费能力以及他们对于消费的不同理解,恰恰造就了他们消费方式的不同。

       自2018年开始,成品房进入交付高峰,软装行业市场便迎来了一股全新的增长浪潮。近两年来,整体软装模式出现,河南市场涌现出一批优质的专业设计机构,并迅速引导行业潮流。

       将过去不成熟的“卖产品”消费思维,逐步引导到一个真正专业的空间美学之路。

       从“功能需求 ”到“生活美学”

你

       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消费者对于家居产品的选择,已经不仅仅停留在满足功能的简单使用上。

       一个空间的变化,其实是需要软装来体现的。软装如同一个人的衣着,具备易变动和易更换的特点,可以通过不同时期、主人的不同心情去调整,自然受到了消费者更多的青睐。因而软装对于这个社会而言,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而面对琳琅满目的设计和产品,不同人的需求和状态是有所不同的。真正的高品质软装一定是建立在专业角度,一个设计师如何抱着一个怎样好的概念,呈现一个怎样好的产品,才能够真正植入到消费者的内心当中,这是当下行业应当思考的问题。

       软装设计,不但是满足房间的功能需求,更应该承载着人们对生活美学的孜孜追求。

       在某种程度上,硬装决定了空间的功能,软装塑造了一个空间的美学和灵魂。

       随着成品房带来人居产品的变化,我们要面向的是未来的生活,在进行创新、追赶潮流的同时,把握好一个度,这个度的拿捏需要的就是专业。

       所有潮流都应当是向前的,为了更好的明天。

       从“三无”状态到“品牌元年”

v

       在过去,整体软装长期处于“三无”状态,即无品牌化、无标准化、无复制化。

    “无品牌化,指的是行业处于发展过程中的前期,没有形成相对成熟、可落地的知名品牌;无标准化,指的是模式、服务、产品输出、团队、供应链等方面的模式亟待建立;无复制化,指的是行业的特性必然使消费者追求个性,但个性化设计、方案定制必然导致产品无法量产,最终导致服务受限。”

      随着行业的发展和人们消费理念的逐步成熟,市场涌现出一批优质的软装设计机构。相比过去松散的行业状态,一些品牌非常重视自身的专业和产品。

      以业内知名软装设计公司费加罗为例,不仅着眼于空间整体,更将美学素养和人文艺术完美融入设计,同时引入百余国内外知名软装一线品牌,并与诸多一线地产集团合作的过程中不断进行产品优化,形成非常具有市场审美前瞻性和潮流的作品。

      “我们将牢牢抓住机遇,在市场成长期将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在未来五年中,我们计划在将费加罗打造成全国知名软装品牌,同时也将更多的优秀作品分享给市场。”费加罗的负责人王亚超说道,“我们对软装市场未来前景十分看好,希望未来我们能成为河南乃至全国整体软装行业的领跑者和践行者。”

      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成品项目迎来交付,业主对于居家品质的要求也会随之逐步提高,那么软装也会在彼时去绽放属于它的光彩,将室内搭配的层次感和所要体现的节奏感做到更加细腻和极致,开启软装市场的新篇章。(注:图片来自费加罗软装)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