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室内(嵩山)设计论坛圆满落幕

icon 2021-12-24 20:48:26
icon 0

摘要:2021年12月23日下午,中国室内(嵩山)设计论坛暨室内设计人才培养(河南)基地揭牌仪式在郑州居然之家北龙湖店A馆一楼中庭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23日下午,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特别支持,全国30余家兄弟协会共同见证,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和居然之家欧凯龙北龙湖店联合主办的中国室内(嵩山)设计论坛暨室内设计人才培养(河南)基地揭牌仪式在郑州居然之家北龙湖店A馆一楼中庭成功举办。

v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刘珝、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教育部“室内设计师职业技能1+x标准”编写专家韩居峰、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中国室内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名誉院长李小立、中国建筑师分会理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院长马建民、河南室内设计行业先驱人物、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同学会会长沈灵宝、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薛培军、河南省美术馆馆长于会见、大觉先明教育创始人马铭阳、河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庆斌、郑州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晓鲁、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邹联丰、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书记程萍、杜慧大仟(河南)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河南设计联合会轮值主席杜慧,清联设计机构创始人、中国室内设计教育专家库成员刘迎辉,河南省东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紫恒、香港柏盛国际设计总监、亚太酒店设计河南分会会长杨彬,香港玲珑艺术设计集团总设计师郑雁冰,河南贝铭设计机构创始人、中国陈设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赵占英,居然之家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居然之家欧凯龙北龙湖店总经理、行业副会长周振坤,江西美术专修学院副院长、庐山艺术特训营总督学、中国手绘(国际)协会名誉会长陈红卫,沪上名家装饰公司董事长、行业副会长孙蕾,有家装饰公司董事长任伟,富鸿装饰公司总经理武禹甫,上海HDH设计顾问公司设计总监、上海酒店供应联合会秘书长杨红卫,佛造像高级艺术家王勇波,居然之家欧凯龙北龙湖店副总经理郭晓涛,中国室内设计前100、中国室内设计教育专家库成员、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杰,以及来自河南设计行业的诸多大咖、一众优秀的青年设计师、河南家居媒体、居然之家工作人员等两百余名嘉宾参与了本次论坛。

嘉宾讲话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在致辞中首先对论坛的成功落地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张丽表示,嵩山设计论坛是2021年收官的一站。2021年虽然充满了诸多不确定性,但人们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愿望永远不会改变,中国的室内设计装饰市场依然是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和刚性需求的大市场。新的时代背景,赋予了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也需要设计同仁们承担更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在中央“稳就业、稳民生、稳主体市场”的稳中求进大基调指导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确定了人才发展战略、绿色发展战略,希望为用人单位、为市场、为行业精准地提供人力资源服务;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在营造美好健康空间的同时,还要关注生态,关注环境。张丽会长指出,河南是装饰的大省、也是职业教育的大省,汇聚了众多优秀的企业家、艺术家和设计师,他们有能力有担当,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希望携手河南的众多优秀同仁共同为推动中国室内装饰行业的健康发展做贡献。

居然之家欧凯龙北龙湖店总经理周振坤

居然之家欧凯龙北龙湖店总经理周振坤

       居然之家欧凯龙北龙湖店总经理周振坤对所有嘉宾的莅临表达了三鞠躬的致谢,周振坤表示,居然之家北龙湖店成立三年以来,取得了一些成绩,这离不开优秀的品牌经销商、设计师、家装公司以及媒体的大力支持。北龙湖店不缺好的产品,好的产品需要更多设计师的推广和使用,才能真正实现把好产品和好设计完美结合在消费者的家中。希望卖场、品牌经销商、设计师多方携手,让消费者的家装和家居生活变得快乐和简单。

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院长马建民

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院长马建民

       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院长马建民在讲话中首先对中国室内建筑协会以及居然之家、河南设计行业同仁、行业媒体等各界对于本次论坛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针对当前经济形势下,设计从业者的发展和面临的挑战做了分析。马建民表示,如何提升自身竞争力,与社会发展保持同步,是大家需要思考的问题。马建民还提出了设计的纵向和横向,纵向是设计全流程的服务体系,横向是设计本身与支撑设计的材料系统性的结合,两个方面系统的整合才能实现设计的更高效更健康。马建民讲到,河南是教育大省,但不是教育强省,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本次为河南设立设计人才的培训基地,是对河南设计行业及产业的重大支撑,也是对河南这个教育资源大省很好的支撑。马建民表示,相信在行业各界的支持下,河南室内设计人才培养基地将用实际行动证明不会辜负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的殷切希望,也不会辜负河南设计界的寄托和希望。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在讲话中表示,室内装饰行业是经济带动力、就业带动力都很强的一个行业。国内专业的室内设计师超过300万人,全国开设室内设计相关专业的院校超过2000家,但行业内工作模板进化的速度远远高于教育模块迭代的速度。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近几年一直在大力推动行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工作,受国家教育部的委托,今年在全国推行室内设计师职业技能“1+x”的教育模式,1是第一学历,x代表多种技能,河南省37所院校是试点院校。王东明还介绍了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其他几项人才培养计划,包括职业大赛、中国设计教育专家库、设计教育委员会等等,协会将以人才培养来打造开放共享、协同共进的产教融合的生态圈,真正打通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链条。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薛培军校长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薛培军校长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薛培军校长代表河南高校发表了讲话,薛培军首先代表各高校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达了祝贺。薛培军表示,随着人们对于室内设计的需求不断地提升,室内设计人才的市场需求也逐年增多。虽然全国好多高校开设了室内设计相关专业,但高校职业教育的迭代速度有限,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把握行业的动态,推动行业发展、带动产业提升,重视行业人才培养,是对整个产业发展、对高校的一种很好支撑。筑建设计研究院的成立,对河南的设计人才培养是一个重要的支撑。最后,薛培军校长代表河南各高校以及学生,对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河南筑建设计研究院表达了感谢。

新锐设计师杨靓

新锐设计师杨靓

       新锐设计师杨靓代表设计行业的新生力量发表了激情演讲。杨靓回顾了自己从事设计的一路成长。从入行时遭遇到的客户对设计职业的误解,更加坚定了她做好设计服务的决心,从做好第一张海报的自我感动,到最终制作成册的产品使用手册;从一个普通陈列设计师,做到一个门店店长,再到清华大学继续深造软装与陈列设计,在公司一路晋升到华中区设计总监,最终自己创立个人的设计工作室,一路曲折、一路成长。杨靓说,这一路走来,无论贫穷或富有、健康或疾病,始终没有影响她对于设计的热爱,始终没有放弃过对设计事业的更高追求。她希望能通过设计,让更多的家庭体验到设计的功能价值和美学价值。最后杨靓在演讲中分享了她自己设计生涯的三个“十年规划”,让大家看到了一个新锐设计师的目标和理想,也从她身上看到了中原青年设计师的希望和未来。

授牌仪式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为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院长马建民现场授牌,正式授予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室内设计人才培养(河南)基地”的牌匾。

v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刘珝、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名誉院长李小立分别为薛培军、于会见、马铭阳、王庆斌、李晓鲁、邹联丰、程萍授予了“设计教育顾问”的荣誉牌匾。

v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院长马建民分别为杜慧、刘迎辉、苏紫恒、杨彬、郑雁冰、赵占英、周振坤、陈红卫、孙蕾、任伟、武禹甫、杨红卫、王勇波授予了“设计教育专家”的荣誉牌匾。

v

是

       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院长马建民为马飞、赵连赢、张永、王赛、王涵茹、郭成long、曹越、姜紫娅、杨靓、郭留松、吕星坛、马浩轩、朱少卫、刘青山、张雨寒、曹思维、吕亚菲、胡一栋、王正伟、刘成伟、谢磊、朱建南、张萌授予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副秘书长”荣誉牌匾。

v

v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王东明为李信儒、刘晓光、毛巍、邵卫涛、唐景泉、王良辉、徐灵清、马闯、杨敏、杨悦、闫秀娟、赵永茂、朱丽江、魏楠、张军、管圣皓、杨志聚、王力冉、苏四强、王璞、张燕丽、田晨曦、尚娜、王一鸣、刘畅、段雪莹和刘泽群授予了“常务委员”荣誉牌匾。

v

v

v

专家分享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韩居峰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韩居峰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教育部 "室内设计师职业技能1+x标准"编写专家韩居峰发表了《“行”与“知”的逻辑》的主题分享。韩居峰老师通过对“行”与“知”的解读、对“行”与“知”的逻辑关系的分析,旁征博引,结合行业现象、现实案例,说明了“先行后知” 的重要性。韩居峰老师还在分享中讲解了如何定义设计师的职业技能,详细解析了“1+x”技能培训等等,干货满满、非常实用,最终韩居峰老师通过《“行与知”的逻辑》的主题分享,很好地解析了设计师如何在实践中获得成长,为所有参会的设计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成长认知课。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刘珝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刘珝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刘珝在讲话中指出,行业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把人才培养作为重点工作抓,做的很有起色。希望河南的设计师能够跟着带头人,团结一致,携手共进, 共同推动室内装饰行业、设计行业的发展和不断提升。

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培训部主任姜紫娅

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培训部主任姜紫娅

       河南筑建室内设计研究院培训部主任姜紫娅压轴,现场汇报了“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设计师专业技能(水平)评价认证第三期报名具体事宜”,对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相关文件做了解读,对报名需知条件情况做了说明、对室内设计职业技能讲师的资历及往期培训精彩瞬间做了分享。

颁奖盛典

       论坛的压轴环节是中国室内(嵩山)设计前100颁奖盛典,经过近半年的层层选拔,联合推举,中国室内(嵩山)设计论坛河南100强终于尘埃落定。刘珝、李小立、张丽、韩居峰、马建民、王东明几位领导现场为获得前100的优秀设计师颁发了前100的荣誉奖牌,论坛在颁奖盛典结束后落下帷幕。

颁奖盛典

颁奖盛典

颁奖盛典

颁奖盛典

颁奖盛典

颁奖盛典

颁奖盛典

颁奖盛典

       晚宴环节,来自阿里巴巴每平每屋设计师运营一欣带来了《设计师如何“破圈”》的主题演讲,一欣在演讲中深度阐述了数字科技与内在设计的交融生长,并不断探索破圈的新路径。关于如何助力设计师成功破圈,在一欣看来需要做到三件事:第一,借助平台的力量释放设计师内容的附加价值,发挥其长尾效应;第二,帮助设计师建立新媒体营销能力,打造个人价值IP;第三,从平台出发,打造两个长线营销IP,共享平台营销价值。基于此,「寻找国民好设计」——2021阿里巴巴每平每屋设计挑战赛将以更直观的方式真正与消费者链接,通过新媒体矩阵以“利他”初心真正赋能设计力量。

v

       前100名单如下:
马  飞、苏四强、沙  龙、闵  铠、娄  玄、郭留松、黄靖淇、董金山、申战贺、赵连赢、赵永茂、丁振海、田华璞、朱少卫、刘宪生、李新东、李剑飞、夏云战、徐如帅、王东伟、王  赛、王  欣、王  涵、张  永、孟凡卫、郑  威、刘青山、温圣长、龙俊达、刘二涛、胡周慧、秦  明、杨  靓、王  猛、李志强、杨志聚、吕亚菲、杨倩倩、苏常委、许  磊、刘晓波、姜紫娅、付  瑞、朱凯放、刘  亮、陈丽丽、郎莎莎、马浩轩、关  顺、熊  伟、徐  辰、张雨寒、李  博、赵伟超、马  闯、王涵茹、于  人、毛  巍、卢  博、曹小玉、吕星坛、谢红华、郝军岭、张宏伟、游  忧、吕世伟、朱宏福、张  轶、胡一栋、王传刚、郭  倩、田  甜、贺宪龙、陈一一、袁  欣、薛万里、晋岚菲、杨  少、乔洪涛、许华杰、魏  楠、丁伟、王辉、刘克强(新乡)
洛  阳:王丽娜、熊文印、王腾飞、袁  琳、马贺娇、蔡  燕、林  力、李  娅
信  阳:韩国伟、蔡选军、周  浩、于  涛
驻马店:王  冲、秦高峰

v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