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光而行——华丽智能灯光的“华丽蜕变”

icon 2022-03-30 14:07:17
icon 0

摘要:心有光芒,必有远方。沐光而行的人,一定是有梦想的人。

       1879年,爱迪生发明了白炽灯,这一跨时代的成果很快就传到了大西洋彼岸。英国一位爵士用了40个白炽灯泡来照亮他的宫殿,光芒超过了1000只蜡烛。

       从油灯到白炽灯,这是人类自钻木取火之后,在照明工具发展史上的第二次大变革。前一次,是从火把到使用油灯;后一次,也是最近的一次,是从白炽灯到LED灯。

       从火,到油,再到电,这一过程不正是人类发展的一个缩影吗?从这个角度来说,人类的发展史,何尝不是一部对光的应用史?每一种新照明方式的出现,都在推动着人类社会的飞跃。

       沐光而行,这是人类发展的历史轨迹,而这句话用在灯光从业者身上,又何尝不是如此?在未来,推动照明方式下一次变革的,必然是这些灯光从业者们。

       心有光芒,必有远方。沐光而行的人,一定是有梦想的人。在郑州,华丽智能灯光的创始人、从事灯光行业34年的连志刚先生,就是一个沐光而行的人。从他创办中国最大的灯具零售店,到率先在业内提出全屋灯光设计理念,再到率先打造河南第一家智能灯光场景体验馆,华丽智能灯光的每一次华丽蜕变,都是在引领和推动整个行业的跨越。

华丽

       那么问题来了,一个卖灯具的商人,而且已经做到了销售的顶端,为什么要跳墙去做灯光设计的事?甚至还要从智能灯光跨越到智能声光电影场景呢?

       从灯具卖场到全屋灯光设计,华丽的第一次蜕变

      “我从没想过去做其他行业,灯应该说是我这一辈子做的事业。”连志刚用这样一句话来表达自己对灯饰的感情。

       已过知天命之年的连志刚先生,是华丽智能灯光的创始人、董事长,同时也是中国灯饰照明共享联盟发起人和执行会长。如果从1988年他入行算起,他已经在灯光行业沉浸了34年。但如果从他的父辈算起,这个时间恐怕要再翻上两倍。

       连志刚是“灯二代”,在他父亲的时代,他家里就开办了多年灯具厂。1988年,连志刚放弃了教师的职业,接手了家里的企业。1990年,他在郑州市的大学路上开起自己的第一家灯具店,这是郑州市的第一家民营灯饰店,也是“华丽灯饰”的前身。

华丽

       到了1998年,连志刚将家里的灯具厂关停,专心做灯具的经营和销售。2004年,他在郑州的东建材市场,开办了一个5000平米灯具零售店,成为当时国内营业面积最大的专业灯饰卖场。

华丽

       在2010年,面积达到10000平米的华丽灯饰生活广场店开业,再次成为当时中国单店面积最大,同时也是业态最完整、产品品类最全的灯具专业卖场。在灯饰业影响力与日俱增,陆续云集了施华洛世奇、颂贝克、FLOS、VCasia 、GIRA等世界灯饰品牌。

华丽

       如果只做销售的话,可以说连志刚已经在行业内把销售做到了极致。但这并不是连志刚的全部追求。

       “企业经营的核心是知识和技术,如果只是纯粹地卖一个产品,我感到自己的使命价值不大。”从2012年开始,连志刚敏锐地察觉到:灯具行业的发展方向出现了新的变化,企业必须随之进行调整,他提出了全屋灯光设计的概念,就此开启了华丽灯饰的第一次华丽蜕变。

华丽

       全屋灯光设计,由专业的灯光设计师、灯饰设计师、线路工程师、家居配饰师、安装调试师团队组成团队,从装修设计阶段开始,通过对全屋的智能、电工、照明、艺术花灯进行统一的规划设计,提供“售前灯光设计、售中安装指导、售后安装调试”的全程服务,最终为客户打造出一个更加科学、舒适、健康的全屋智能灯光环境。

       全屋灯光设计,是从全案的角度出发,根据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提供从设计到施工再到调试的系统化解决方案,这是传统灯饰行业所不能给予的。这是华丽灯饰在灯光行业内的首创,更是一个颠覆传统、引领全国行业新趋势的商业模式,也让华丽灯饰可以从更高的维度,领先市场。

      从灯具销售,到全屋灯光设计,华丽灯饰完成了从行业末端到行业上游的第一次蜕变。只是,这一次的蜕变,还不够华丽,连志刚和他的华丽灯饰,还要迎来第二次蜕变。

       从智能灯光到智能灯光场景,华丽的第二次蜕变

       智能灯光这一概念,在业内已经出现多年,在上游企业群中也备受追捧,但市场的接受程度始终不高。

       “智能灯光的前景非常好,这是社会公认的,但在终端市场却没有形成消费气候,商家不敢贸然推广,消费者不敢轻易购买。”在连志刚看来,目前的智能灯光行业至少存在有三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本末倒置

       连志刚认为,智能灯光,是由“智能”和“灯光”两部分内容组成,其中“智能”主要是体现在设计上,灯光是体现在产品上,应该说设计是核心,产品是基础。

       “智能灯光,重要的是解决如何实现智能灯光的控制系统,但是行业的现状却是,众多厂家都在想方设法地研发单一的智能产品,设计师们也将更多的心思花在产品上,而不是在交互智能的设计上。”连志刚解释说,智能灯光系统相对复杂,如果在前期的设计上投入不够,那么产品出问题的几率就相对较高,这会严重影响客户对智能灯光使用体验的满意度。

       在上一篇文里,我们也提出过一个观点:智能家具≠智能家居。如果只是单一产品的智能化,而且产品之间没有交互智能的话,这给家庭生活带来的不是便捷,而是更多的麻烦。

       第二个问题,是缺乏标准化

       连志刚认为,现阶段的智能灯光,其实还是在将各种品牌产品、各种设计进行无节制的拼凑,甚至可以说,是在拿客户做实验,把客户家变成实验室。

       目前来看,智能灯光还没有健全的行业及国家标准,缺乏标准会导致产品的互换性和兼容性差,产品缺乏创新,同质化严重,这也严重影响了经销商、消费者对智能灯光产品的信任。

       第三个问题,是缺少全案思维

      做灯光的只做灯光,做电器的只管电器,相互之间互不兼容,没有一个全局的系统性的智能方案,这无疑是让客户的操作更复杂,降低客户的体验。

      “智能灯光是大趋势,这也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只靠单品很难撬动市场,必须进行‘跨界融合’”。2018年,连志刚在业内率先提出了“智能灯光场景”的概念,由此开启了华丽灯饰——华丽智能灯光的第二次蜕变

华丽

       “智能灯光场景,是把包括灯光、音乐、新风、空调、电器等等多种产品进行协同控制,从而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让整个生活场景智能化起来。”连志刚解释说,从单品智能到场景智能,正在催生新的业务场景和体验。未来的智能灯光场景及体验,将不再是传统照明领域里的技术应用,而是跨界业务带来的场景功能应用,对于智能灯光行业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新市场空间。

华丽

       现在,在华丽智能灯光体验中心,有一个集合了智能灯光系统、智能遮阳系统、智能暖通系统、智能影音系统、部分智能家电,延伸范围还有智能安防系统,可通过远程控制和语音控制的“华丽ANSI智能灯光场景体验馆”,这就是智能场景在郑州的第一次落地,也让郑州人得以亲身体验智能场景的魅力。

v

      十大流程+专业团队——看华丽怎样把智能灯光场景引入现实

       从灯具销售,到灯光设计,再到打造全屋智能场景,华丽灯饰通过一次次蜕变,实现了自我升级,也引领了行业的变革。如今的华丽智能灯光体验中心,已经不只是一个线上+线下的情景卖场,更是一个完美融合智能和灯光的场景展厅。华丽灯饰已经完美变身为华丽智能灯光。

       那么,我们从操作层面上来看,要把智能场景引入到现实中来,华丽智能灯光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除了产品和先进的理念外,华丽最为出色的就是我们的团队,每个领域我们都有专业的团队进行专业处理。”连志刚解释说,有些企业,是技术做得好的,但是灯光艺术做不好。有些企业,是艺术花灯卖得好,但是灯光设计做不好,但是华丽的团队不同。“我们是既懂技术,又懂艺术,最关键是我们懂生活。好的设计师首先是一个生活家,对生活有研究和体验,对生活有美好的追求,他才会知道怎样设计是最好的。”

       诚如华丽智能灯光的广告语所说:点亮诗意生活,让人更想回家!目前,华丽智能灯光一共有灯光顾问团队、灯光设计团队、智能设计团队、项目管理交付等团队来负责智能灯光“声光电影”场景的设计及落地。

       除了团队之外,标准化流程操作,也是华丽智能灯光能够在业内出类拔萃的原因所在。面对一个个案,从需求分析开始,提出方案创意,进行现场勘测,智能灯光全面设计,线路规划,定位预埋,施工管理,在完成智能灯光调试,进行高品质全屋智能灯光场景交付,并提供售后增值服务,形成了华丽独有的十大流程:

华丽

       华丽智能灯光的价值理念是:以专业配套的产品、设计和售后安装服务,让客户享受健康、智能的灯光艺术生活。我们从这十大流程中不难看出:既有横向的产品体系,又有纵向的灯光设计体系。灯光的设计从硬装设计开始介入,设计、跟进,到安装,调试,做到全流程参与,链接智能感应设备、温控设备、空气质量改善设施、防火防盗设施及各类其他智能设备,呈现出一个智能场景,包括后期的售后,回访,交流,升级等全套的管家式服务,力图把控质量,高品质呈现。为高品质的客户带来更加专业、人性化的全方位服务。

       创造触动人心的生活场景,提升家居艺术品味,这是华丽智能灯光的使命。诚如连志刚先生所说:“我们卖的不是产品,而是智能灯光场景”。华丽智能灯光正是通过对“光的科技,灯的艺术”的孜孜不倦的追求,为客户带来先锋的生活体验,为行业打开持续增长的天花板,也实现着自我价值的迭次升华。(图片来源:华丽智能灯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怡而可王松乾:夏天到了,别忘了对净水器好一点!2022新浪家居品质工地大赛郑州赛区--大有佳苑开工仪式圆满礼成家居周刊 | 美豁免中国家具关税;偷税被罚2488万;金马凯旋入选2022河南重点建设项目“价格战”硝烟再起 2022家居界迎来“套餐”内卷郑州金马凯旋时代广场入选2022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赵占英被河南省文旅厅聘为“特别顾问”还觉得智能灯光离你很远?两千年前的汉朝人都用上了设计案例赏析|HOLY.ANSI 智能家居灯光体验馆整装定制,家装产业化的集结号绿而美 国家六部门联合部署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家居周刊 | 两大《规范》;2月BHI微跌;68批次家电不合格;姚良松蝉联家居首富三月装修大促升级上线 土巴兔打造“316+718”双IP组合怡而可王松乾:夏天到了,别忘了对净水器好一点!2022新浪家居品质工地大赛郑州赛区--大有佳苑开工仪式圆满礼成家居周刊 | 美豁免中国家具关税;偷税被罚2488万;金马凯旋入选2022河南重点建设项目“价格战”硝烟再起 2022家居界迎来“套餐”内卷郑州金马凯旋时代广场入选2022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赵占英被河南省文旅厅聘为“特别顾问”还觉得智能灯光离你很远?两千年前的汉朝人都用上了设计案例赏析|HOLY.ANSI 智能家居灯光体验馆整装定制,家装产业化的集结号绿而美 国家六部门联合部署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