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孙铭辛:《孙子奇门遁甲》唯一传承人 传承千年国学文化

icon 2017-02-28 11:31:18
icon 0

摘要:有一种秘术,在中国拥有千年的历史传承,人们趋之若鹜,却又不便公开谈论,那就是风水。风水,即堪舆,也就是研究人与环境和谐相处的一门学问。在房地产飞速发展的今天,这门学问得到广泛应用,曾被斥为封建迷信的风水行业正在浮出水面,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引言

    有一种秘术,在中国拥有千年的历史传承,人们趋之若鹜,却又不便公开谈论,那就是风水。风水,即堪舆,也就是研究人与环境和谐相处的一门学问。在房地产飞速发展的今天,这门学问得到广泛应用,曾被斥为封建迷信的风水行业正在浮出水面,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中国对风水的最高追求,是天人合一的居住理念”。风水一词来源于《易经》,具有很深厚的历史文化根源,对人居生活环境有重要影响。

孙铭辛孙铭辛

 孙铭辛,孙武第八十五代子孙。国家高级风水环境师,中国道教协会福建省副秘书长,河南易经协会副秘书长,北京道福德易经国学研究院河南分院院长,《孙子奇门遁甲》唯一传承人。潜心研究建筑风水学、命理学、玄空学、奇门遁甲学。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为人解困惑无数,至今共培养弟子已达300多人。所收弟子都是德才兼备。成功案例不计其数,救人于危难之中,积福积德,创建慈善基金会,设立学子奖学金。其善举在社会当中具有广泛影响!

传承不坠 游学访贤

    我的祖父孙克善是国内有名的风水师,自幼受其熏陶,由祖上口传心授,深悟祖传《孙子奇门遁甲》秘籍之奥妙,遂被其文化之神奇所吸引。随着当代社会国学文化的复兴,于是决定把《孙子奇门遁甲》学问发扬光大,让中华五千年的国学文化走向大众,走向世界......

    当越学越感到风水文化的博大精深,于是南下拜访当代易学高人李居明、费翁、邵伟华等。深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必须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有幸与他们交流,学到了很多知识,回来后潜心研究,在建筑风水学、命理学、玄空学、奇门遁甲学等方面取得了突破进展。

国内外风水认知现状

    与国内“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现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许多国家都将中国风水学上升到了学术层面进行研究,注重将之与环境学、建筑学、遗传学等学科相结合。令人欣慰是,当下中国正在复兴传统国学文化的教学与研究,让传统国学文化成为推动构建和谐社会发展的重要因子。比如:《周易》已经走入中央党校的课堂。

    相比,美国伯克利大学,早在1973年就开始招收风水学博士研究生。日本有110所大学都设有风水专业,中国风水之所以风靡全球,非常重要一点在于,很多人相信风水能帮助他们改善环境。很多社会学家也越来越注重研究人们对地理位置、色彩及空间的反应方式。

    在西方人的思想中Fengshui是无法用英文来解释的,并且他们知道这是中国最厉害的两样东西之一。风水的魅力,是一种无形的能力体现。我相信,只要是华人,除了知道佛教、道教之外,一定还知道风水学,风水很重要,因为这是中国人几千年智慧的结晶。

风水与建筑学

    风水,本为相地之术,也叫地相,古称堪舆术,是通过临场校察、选择地理环境来达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一门学问。风水与建筑息息相关,建筑风水学是中国古代建筑理论三大支柱之一,目前已发展为现代建筑风水学说——时空环境学,传统的风水理论越来越被更多人认识、研究和应用。

风水其实不仅仅是一门学问,它涉及到很多领域,包括物理学、地理学、气象学、天文学、建筑学等学科的知识。风水讲究“藏风聚气,得水为上”,达到人与周围环境和谐相处的目的。    

我们所知,坐北朝南是好房子的一个基本标准,这与地理、气候的因素关系很大。因为,中国处于北半球、欧亚大陆东部,大部分陆地处于北回归线,一年四季的阳光都是从南方射入,所以朝南的房子便于采光和避风,居住在有阳光的房子,人的健康状况和心情就会相对更好。 

    再如:很多风水师说卧室不能有横梁,其实横梁容易积灰尘,长期在横梁下睡觉,灰尘会进入呼吸系统,人就容易生病。床头不能放镜子,夜晚容易受到惊吓等。所以我们要正确的看待风水。

信而不能迷信

    一命二运三风水,环境的影响是客观存在的。好的居家风水有利于家人身心健康、事业有成、子女成才、家和万事兴。当然话说回来,我们要相信风水而不能迷信风水,神话风水和完全依赖风水都是靠不住的!

    其实,人要更多的相信自己,人在低谷时要多学习,人在高位时要谦卑。占卜预测是通过阴阳五行的信息来调整自我,以达到趋吉避凶的目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属性与能量,不要轻易把自己的命运交给大师,而是应该更多的交给自己。环境是可以进行风水改善的,风水学的重要意义就在于改造环境以达到天地人和谐的境界。调整好风水环境一定是对有我们有更大帮助。

国学文化传播与发扬光大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在社会飞速发展的当代,更是需要更多的人来弘扬和传播国学文化。以传承国学为己任,结识有正能量的人,让我们的传统国学得以延续,早日实现文化复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