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得当 地震无忧

icon 2010-10-28 09:27:45
icon 0

摘要:10月24日,一场地震突袭河南,让许多坚信“中原无震”的朋友都有了警醒的感觉。眼下正值装修旺季,对于那些户型不太规整的住宅来说,砸墙改造等还是比较常见的。殊不知,这些看似小规模的局部改造不经意间就会让原本坚固的房子处于危险的境地。

    房屋改造大有讲究 六大区域不可乱改 

    10月24日,一场地震突袭河南,让许多坚信“中原无震”的朋友都有了警醒的感觉。眼下正值装修旺季,对于那些户型不太规整的住宅来说,砸墙改造等还是比较常见的。殊不知,这些看似小规模的局部改造不经意间就会让原本坚固的房子处于危险的境地。

    ▲▲墙体钢筋

    如果把房屋的结构比作人的身体,墙体中的钢筋就是人的筋骨。在埋设管线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破坏墙体中的钢筋,否则会影响墙体或天花板的承重力,导致其坍塌或断裂。

    ▲▲房梁

    房梁是用来支撑上层楼板的,一旦拆掉,上层楼板就会掉下来,所以也不能动。许多朋友喜欢在房梁上打孔,用来悬挂灯具等重物,这么做同样是不安全的。

    ▲▲阳台矮墙

    普通住宅的房间与阳台之间的墙上,一般都有一扇门、一扇窗。注意,门和窗可以拆改,但窗子下面的墙体请不要随意打掉,这段墙虽然不是“承重墙”,但它是“配重墙”,可以起到平衡阳台重量的作用。如果把这段墙拆掉了,阳台巨大的重量可能导致其日后渐渐倾斜下坠。

    ▲▲房门

    如今的新房在交房时都装有防盗门,这些防盗门的门框都是嵌在混凝土里的,如果拆改,就可能破坏建筑结构,就算是重新安装新门,安全系数也会降低许多。

    ▲▲厨房、卫生间

    厨房、卫生间的地面都做有防水层,如果防水层被破坏了,楼下就会变成水帘洞。所以,在铺贴、拆换地板砖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破坏防水层,如果破坏了,一定要重新铺设防水层。

    ▲▲承重墙

    承重墙,顾名思义就是指支撑上方楼层重量的墙体,工程图上一般标注为黑色墙体,如果将其打掉,就会破坏整个建筑结构。如今,高层建筑已成主流,在家庭装修中如果砸掉承重墙,无疑是极其危险的做法,一旦遇到地震,弊端就会轻易暴露。

    业内专家介绍,一般情况下,如果一楼的一户居民将承重墙大面积拆除,将导致该楼的抗震性能减弱和负荷应力出现异常,如果发生地震,楼体可能会整体坍塌。另外,其他楼层的承重墙同样重要,拆除后会使楼体的应力结构发生变化,结构变得非常脆弱。

    在装修时,一些朋友喜欢在承重墙上做壁柜或者开窗,这同样会破坏墙体的承重,也是绝对不允许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