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或成下一网购金矿 网购平台抱团做电商

icon 2013-03-26 11:17:05
icon 0

摘要:日前,12家原为宜家主力贴牌代工的OEM(代工生产)企业宣布“脱宜”,转投淘宝、天猫等网购平台抱团学做电商。

        日前,12家原为宜家主力贴牌代工的OEM(代工生产)企业宣布“脱宜”,转投淘宝、天猫等网购平台抱团学做电商。

        易观国际副总张鹰分析指出:在美国,传统企业是网上零售市场的主力军,家居电子商务占19.8%;而中国家居电子商务的“蛋糕”预计到2015年将做大到2050亿元,网购规模增长249%,网购率将达到17.5%。家居电子商务,有望成为服饰、3C数码之后的“下一个网购金矿”。

        房价高企、租金上涨、原材料涨价、家居商场“门可罗雀”、员工放假、老板跑路、库存大量积压……中国家居业面临“过冬”已成现实。专家预测,未来一段时期伴随楼市调控常态化,家居市场可能萎缩加剧,家居企业将面临更大压力。越来越多的传统制造业企业、OEM代工企业“触网”以求破冰。

        据统计,2012年,天猫家装家饰类目成交额达340多亿元,同比增幅达300%。目前在天猫、淘宝平台上,汇聚了大量来自广东、山东、上海、浙江、黑龙江等家装家居聚集地的商家,无论是做大家具还是小灯饰,甚至是做挂钩、鞋架、衣架的,都能做出自己的“淘品牌”。

        阿里研究中心高级专家李丽娜表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之后,有相当数量的外贸型企业开始转向内包,但由于普遍缺乏国内销售渠道和品牌,借道电商成为不二之选。不过,物流配送、打击假货、规范价格等问题,今后仍是传统制造企业“触网”时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