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污染检测你值得学习的方法

icon 2014-02-12 09:49:11
icon 0

摘要:一般刚刚装修好的房子,大家最好是不要马上入住,因为在装修的过程中油漆、乳胶漆、粘合剂、装修板材等等都会释放出有害的气体,最普遍的就是甲醛、苯、二甲苯、TVOC,这些室内污染如果超标的话都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特别会影响小孩子的智力发...

    一般刚刚装修好的房子,大家最好是不要马上入住,因为在装修的过程中油漆、乳胶漆、粘合剂、装修板材等等都会释放出有害的气体,最普遍的就是甲醛、苯、二甲苯、TVOC,这些室内污染如果超标的话都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特别会影响小孩子的智力发育问题,孕妇等得危害很大,严重的还会引起鼻咽癌、白血病、和肺癌等等,因此,装修污染引起了人们很大的重视,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下面我就告诉大家应该如何检测装修污染?

    第一,装修污染会产生哪些有害气体呢,会对我们的人体产生哪些影响?

    室内污染包括装修板材、油漆、乳胶漆、粘合剂释放出来的甲醛、苯、二甲苯、TVOC;建筑物冬季施工使用防冻剂释放的氨气,石材中的放射性物质发出的射线和放射性物质衰变产生的氡气。

    室内污染物超标会对人体生理造成明显的损害,轻者流眼泪、咳嗽、烦躁、皮肤过敏、失眠、浑身无力,影响少年儿童智力发育;严重的则会引起白血病、鼻咽癌和肺癌等,室内污染对小孩、孕妇的危害更大。

    第二:装修污染检测有两种方法

    一是自行检测

    由于甲醛、氨对嗅觉有刺激性,因此用鼻子闻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判断污染程度。例如,甲醛超标1倍,就会有轻微异味;超标5倍,会有明显异味,待十分钟以上就鼻子嗓子难受,眼睛痒;超标20倍,会流眼泪、刺鼻、咳嗽;超标20倍以上,呼吸困难、呼吸道损伤。其次是动植物法,摆在室内的大叶绿色植物在一周内卷边,叶边泛黄,并逐渐枯萎,则室内的甲醛超标2倍。最后用浅盆养小金鱼,如一周内死亡,则室内甲醛浓度至少超标3-5倍。

    二是找专门的检测公司

   一般收费在500~1000元左右,测试甲醛和苯含量就可以了。检测前的准备工作,须在装修完成自然通风七天后进行各项检测。 氨、甲醛、苯、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浓度检测,应在门窗关闭1小时后立即进行。 氡浓度检测时,应在外门窗关闭24小时后进行, 检测当天所需时间 一个采样点需要是30分钟到一两个小时等待检测报告,检测结果要等多长时间 一般情况下和您约定的时间是一个星期左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