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家居 右手环保——新浪家居首届家居环保论坛曾志刚致辞

icon 2015-08-04 10:44:59
icon 0

  

左手家居  右手环保——新浪家居首届家居环保论坛曾志刚致辞

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河南)秘书长曾志刚致辞

    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此,因为我们拥有着对同一个问题的思考——“如何守护我们温馨的港湾,如何创造健康环保的家居环境?”

  装修设计能带给我们好的视觉享受,使住宅更美观,同时,也必须考虑装修中存在的装修污染隐患。柴静的《穹顶之下》引发了社会对我们的居住外环境的关注和重视,而刚刚刘站长和张主任也都讲到了,其实室内环境污染相比室外环境污染更严重,而室外环境污染  ,例如严重的雾霾天是我们很难在短期内治理和缓解的,需要多方协调、长时间治理。但是室内环境是我们通过人为的努力,能得到改善的。比如在装修材料的选择和设计本源上着手,避免有污染隐患的材料的介入,就可以减轻不少的家装污染。从家装设计的层面来讲,我认为设计要做减法,减少不必要的元素叠加使用,就能减少污染源,保证环保性。

  目前,从设计层面就考虑环保,是室内设计的一个必然趋势。我认为,设计师是家居环保的第一责任人。而现代设计所提倡的回归自然,通过添加自然景观,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对人们紧张情绪的调节,满足人们对简单回归自然的追求,也是环保设计理念的一种实践。虽然我国当前由装修造成的室内环境污染问题十分严重,但是随着公众环保意识的提高,从装修设计之初即对室内环境污染进行控制,同时规范和改进施工工艺,广泛开展竣工质量检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低污染的“绿色”装修一定能够进人千家万户。

  本次河南首届家居环保论坛的举办,非常有意义。希望能通过这次论坛和以后一系列的环保论坛活动,号召更多的设计师加入到环保设计理念先行的队伍中,引导更多的消费者重视环保、践行环保。

  最后,我代表河南陈设艺术委员会祝愿本次活动顺利举办,祝愿在座的朋友今天能够有所触动和收获。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