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透露40分钟纪录“安装高手”秘诀

icon 2015-07-23 14:54:11
icon 0

摘要:上周,发布了《青岛一安装工,欲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新闻后,众多媒体转载。不少读者与网友都表示“不可思议”、“居然有这样的挑战方式”。昨日,岛城多品牌空调安装工以及海尔内部一些金牌安装工,也致电本报求证此事,并咨询是否可以前来见证安装过程。

 

海尔透露40分钟纪录“安装高手”秘诀

    网友:家电大件安装竟不超一小时?

    上周,发布了海尔空调安装工常师傅要靠“空调安装速度”挑战世界纪录后,各大门户网站、微博纷纷转载,而网友也是讨论得相当火热。

    “这年头,装个挂烫机都要起码半小时以上,安装空调居然还不到一个小时?效果怎么样?”网友“爱喝酒的猫”留言。而与她持有相同观点的网友为数不少。

    “我前几天装过,大约一个小时我就觉得很快了。”而另一网友“小兰先生”则表示,自己刚好赶上安装空调了,安装工操作熟练,但是还没达到40分钟的神速度。

    当然,也有少数网友持保守想法。“世界上总有些人本事够大,能做到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难说这个吉尼斯世界纪录还真就诞生在咱们青岛。”网友“当当”表示。

    安装工:需前期准备和良好配合

    对于常师傅40分钟安装一套空调,这个“神速”也引发了外地以及其他品牌空调安装工的大讨论。

    岛城另外一家空调品牌负责人表示,在空调安装界,没有特殊情况,整个安装工程过程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有时甚至需要三五个小时。“要充分了解用户家中情况,比如窗户大小,比如窗外作业环境如何。”

    此外,外地的一些空调品牌负责人表示,自己品牌旗下的安装工也有上百人,想达到如此的速度,需要安装工们前期完善的准备和现场极好的配合才行。“如果真有这么短,我一定要过来看看,就当做学习了!”

    海尔:接受见证共同交流进步

    此次挑战中,海尔空调负责人表示,“海尔空调40分钟安装”愿意接受大家的监督。

    “这个速度也是有原因的,总结起来就是‘产品的安装便利性、最快的上门服务、良好的沟通以及自身的能力’。”如何做到最快?常师傅说出秘诀:首先,海尔售后有电子地图的派工系统,安装工可根据工作量和位置进行抢单,并最快上门;另外,还会跟用户事前沟通,确认安装细节,带足辅助工具。

    “此外,海尔空调产品安装便利,在出厂前已经考虑到安装的便利性设计。比如,出厂时内外机的连接线就已经连好了内机一端,柜机连接管标配4米,比其他空调长0.5米,避免因为连接管不够长而增加焊接工序;天樽空调还自带耦合器,装好即可用。”常师傅说,当然,他自己是入行10多年的金牌安装工,能应对各种复杂情况。

    “希望业内人士就纯粹把这次‘空调安装’申报吉尼斯当做是一次服务交流。”海尔空调负责人说,如果还能促进空调服务行业的相互交流,那也算是一大收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