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巨头林立的智能家居市场UIOT超级智慧家靠什么跑马圈地

icon 2020-02-18 10:00:44
icon 0

摘要:目前智能家居市场已经形成了百花齐放、群雄逐鹿的格局。据福布斯2019年“中国50家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显示,UIOT超级智慧家、小米、海尔成为三家入选该榜单的智能家居领域企业,行业老兵、互联网巨头、家电企业三足鼎立局面已然形成。不禁让人好奇...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一众新兴技术的不断推进,家居智能领域成为各大巨头及行业老兵争锋涌入的高地: 华为发布智能家居的HiLink战略、小米则百亿全面拥抱AIoT战略、海尔智家则加快创物联网生态品牌,率先构建“智家云”、UIOT超级智慧家宣布进军智能家居5.0时代…

UIOT超级智慧家靠什么跑马圈地?

       毋庸置疑,智能家居巨大的市场空间让这场“争夺战”越来越白热化。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策略规划报告》统计数据显示,预计未来三年内市场将保持21.4%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20年这一领域市场规模将达到5800亿元,万亿级市场前景触手可及。另外《IDC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出货量预计达1.5亿台,同比增长35.9%。业内人士表示,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将持续快速增长,2023年市场规模将接近5亿台。

       很显然,目前智能家居市场已经形成了百花齐放、群雄逐鹿的格局。据福布斯2019年“中国50家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显示,UIOT超级智慧家、小米、海尔成为三家入选该榜单的智能家居领域企业,行业老兵、互联网巨头、家电企业三足鼎立局面已然形成。不禁让人好奇的是,UIOT超级智慧家是如何在巨头林立的市场,杀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1、8年深耕 先发优势明显

       在整个智能家居行业中,后入局玩家们不仅要应对白热化的竞争,更会面临技术的后发劣势,以及市场被先占的痛点。

       相比华为2015年底正式发布智能家居的HiLink战略,宣布进军智能家居生态,UIOT超级智慧家早在2011年就开始发力智能家居市场。据了解,UIOT超级智慧家成立于2011年,自主研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语音识别、AI等智慧科技,构建互联互通的家庭物联网。

       UIOT超级智慧家作为行业老兵,八年来一直专注于无线全屋智能家居系统研发,累计投入研发数亿元,获得了120余项核心技术专利。此外,UIOT超级智慧家还拥有《工信部物联网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项目》、《新一代全屋智能家居智慧平台5.0》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助推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技术领先得益于公司强大的科研技术团队。据悉,UIOT超级智慧家拥有数百人技术团队,核心团队成员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高端人才以及曾任职于世界 500 强知名 IT 企业的技术高管组成,研发团队规模为行业第一。

UIOT超级智慧家靠什么跑马圈地?

       值得注意的是,UIOT超级智慧家是智能家居领域率先采用无线ZIGBEE通信协议,第一个采用混合云价格的先行者,更是业界唯一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自主供应链的公司。

       ZigBee通信协议让UIOT超级智慧家的智慧家居系统抗干扰力强、保密性好、传输速度快;“家庭服务器+云大数据中心+家居硬件”的混合云架构让家居环境在断网断电的情况下依旧可以工作90分钟,完美解决智能家居的痛点。此外,在自主研发的优势下,UIOT超级智慧家上线了多用户操作系统,不同用户可以根据自己习惯配置适合自己的场景、联动、条件,真正实现了智能家居的场景定制化。

       与此同时,UIOT拥有6大技术支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传感器,8大板块,36大系统,235种规格产品,4000多种元器件。这些都让UIOT超级智慧家拥有了区别于巨头们的核心的技术竞争力。

       2、“地产+家居”两个抓手 完成前瞻性布局

       与巨头们重点布局智能家居产品不同,UIOT超级智慧家从一开始就瞄准了“地产+家居”两个大市场。如果说家居是后装市场,那么地产便是前装市场,前后打通才是真正的优势所在。

       UIOT超级智慧家布局地产和家居这两个大市场的优势和野心,从其股东背景就可以窥见一斑。2017年中国家居业卖场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战略投资UIOT,2018年央企地产公司保利集团战略投资UIOT,占有公司16%的股份。简单的说,比起各大巨头费力卖后端产品,UIOT可以通过“地产+家居”为用户定制一套完整的UIOT超级智慧家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在装修前便植入房子系统,用户可以直接坐享整套智慧家。

       UIOT全国18家高端建材直营店,420家高端建材直营店,且上海、北京、苏州、佛山直营店销售额单月突破1000万,南京、深圳、重庆、海南销售额单月突破350万,70%代理商平均2年开分店。

       UIOT凭借独有商业模式,使其能覆盖全国大部分城市,这一优势,让UIOT在“地产+家居”布局方面成绩斐然。得到了多少地产商的信任。2017年,UIOT超级智慧家交付了全球第一个全屋无线智能标配楼盘——万科星空(杭州)444套房子,成为业界标杆,同年,UIOT联合红星美凯龙推出全球第一家厂商直营体验店。与此同时,UIOT超级智慧家携手希悦智慧酒店推出中国第一家无线智慧酒店,并为饿了么提供了中国第一个全无线的智慧办公大厦。

       截止至目前,UIOT超级智慧家已经交付65个楼盘,拥有1000+市区样板间、超10万套房子,成为业界交付楼盘和套数的领头羊。在核心优势明显以及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情况下,2018年,UIOT超级智慧家成为中国房地产首选智能家居供应商,并进入中国房地供应商竞争力前十强。

UIOT超级智慧家靠什么跑马圈地?

       此外,UIOT超级智慧家还成为了华为智慧yuan区-智慧社区唯一认证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并已在程度保利批量落地交付地产项目;UIOT也是京东物联第一批合作伙伴认证,已在首创、天润批量落地交付地产项目;UIOT同时也是阿里云IOT智能人居第一批生态合作伙伴,已在万科、保利批量多地交付地产项目...

       UIOT超级智慧家的迅速发展与行业趋势息息相关。国家工商联智能家居专委会副会长、UIOT超级智慧家CEO叶龙先生表示,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为智能家居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加上无线产品对有线产品的替代普及,智能家居在前装市场的实施优势正逐步凸显。过往的单品接入逐渐被摒弃,全屋设备的智能化提前接入,已成为趋势。UIOT超级智慧家前瞻性的两个抓手“地产+家居”,不仅是超越对手的破局利器,也是其长远发展的核心动力。

UIOT超级智慧家靠什么跑马圈地?

       3、与外界优势资源强势联合 形成家居AIOT场景生态链

       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分论坛“AI闪耀一带一路”上,UIOT超级智慧家、深兰科技、阿联酋ABK、国兴智能共同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商用落地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在现场,UIOT超级智慧家与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深兰科技联合宣布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新公司将结合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技术,深度探索未来人居生活的关键技术及重塑行业商业模式,开启万物互联智能家居新纪元,使AIoT高效落地与应用驶入快车道。

UIOT超级智慧家靠什么跑马圈地?

       深兰科技作为平台型世界级AI Maker,依托深度学习架构、计算机视觉、生物智能识别等人工智能算法,能赋予智能家居“连接”更智能的基因,真正助力实现用户个性化场景定制。此次合作不仅能打破智能家居目前存在的所有界限与障碍,还将颠覆现存市场格局和竞争方式,真正开启万物互联时代,让UIOT超级智慧家迈进智能家居5.0 腹地。

UIOT超级智慧家靠什么跑马圈地?

       今年7月10日,UIOT超级智慧家与居然之家举行战略合作仪式,双方共同建立全国智能家居体验店面规范。据悉UIOT超级智慧家拥有1500+门店方案设计经验,500+高端智能体验厅经验,能快速帮助加盟商在居然之家开立智慧门店,帮助大家居行业产业转型,实现高速发展。

       除去与国内智能家居上下游企业强势联合,UIOT超级智慧家在外资市场也有深度布局。据了解,UIOT是全球最大影音厂商SU集团中国区智能家居唯一合作伙伴,以及是飞利浦HUE中国区唯一战略合作伙伴。

       基于外部的优势资源,UIOT已经形成了全屋智能、智慧社区、智能酒店、智慧办公、智慧养老的龙头企业优质生态链,战略规划生态链产品覆盖了智能灯具(飞利浦)、智能床(国内知名品牌)、智能影音(Sound United集团、者尼私家影院、中电声学),因此UIOT超级智慧家齐全的产品得易满足各类用户的所以需求。

       总结:随着新一轮信息技术的深入应用,智能家居的方向会变得越来越清晰。很显然,“核心技术+超前布局+聚集产业要素”成为UIOT超级智慧家跑马圈地的三驾马车。相信,以UIOT开放的心态,强势资源的聚集能力、以及具有先发优势的技术手段,会让其在巨头林立的智能家居市场稳健布局,真正占领先机。

图片来源:UIOT超级智慧家提供 责编/新浪家居吴新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