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离之间 · 孟滨作品展在壹峰艺术中心顺利开幕

icon 2020-08-31 16:36:43
icon 0

摘要:2020年08月29日上午,『疏离之间 · 孟滨作品展』在壹峰艺术中心顺利开幕。

       2020年08月29日上午,『疏离之间 · 孟滨作品展』在壹峰艺术中心顺利开幕。本次展览王春辰担任策展人,何晋渭担任学术顾问,共展出二十余幅精品之作。他的作品,语言简练、线条流畅、墨韵丰富,以抽象表现主义语言形式来表现对传统写实系统的再思考。情之下,让观众在孟滨的画作中,享一段艺术下的唤醒之旅。

疏离之间 · 孟滨作品展

柿子教育壹峰美术主办,壹峰艺术中心承办

石佛艺术公社,八目设计事务所,让咖啡,协办

感谢 | Thanks 

壹峰艺术中心 | Y-Art Center

疏离之间                           孟滨作品展

Between alienation   Mnegbin Slol Exhibition

主办 ORGANIZER | Y-Art Center

艺术家 Artist| 孟滨 MENG BIN

策展人 CURATOR | 王春辰 WANG CHUNCHEN

学术主持 ACADEMIC HOST | 何晋渭 HE WEIJIN

出品人Publisher |张彦峰 ZHENG YANFENG

策展助理 Curatorial Assistant | 翟彩丽 ZHAI CAILI

展期DURATION | 2020.08.29—09.19

展览地点Venue: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民航路22号院

No.22, Minhang Road, Jinshui District, Zhengzhou

Y-Art Center 将欢迎大家的到来

到场签到嘉宾掠影

到场签到嘉宾掠影

到场签到嘉宾掠影

到场签到嘉宾掠影

到场签到嘉宾掠影

到场签到嘉宾掠影

到场签到嘉宾掠影

到场签到嘉宾掠影

开幕式现场

此次展览共展出孟滨近期绘画20余幅。

他的作品,语言简练、线条流畅、墨韵丰富,悠然于心的表达

此次展览在一种轻松活跃的气氛中以学术交流的形式开幕

参加此次开幕的有: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协主席刘杰

河南省美协副主席丁昆

河南省美协副主席华建国

国家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理事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会长

郑州市侨联副主席、民建郑州市委副主委周平

河南省美术馆馆长于会见教授

艺术家黄国瑞 

中原工学院中原服饰文化与艺术设计中心主任李晓鲁教授

河南科技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张新词教授

郑州航空管理学院公共艺术部主任副处长冉玉教授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艺术学院书记王再钦,院长张鹏教授

许昌学院学生处处长张鹏辉

郑州106中学校长苏芳

河南省陈设艺术协会秘书长曾志刚

河南陶瓷学会理事长董晓峰

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杜旭光

中原工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南政

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魏强

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訾鹏

河南理工大学建筑于艺术学院副院长韩宏斌

广州美术学院基础部副教授艺术家许东生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王国建

河南农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屠克教授

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书记郭占伟

河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院长田国行教授。

柿子教育壹峰美术CEO张凯老师

感谢各位领导对此次展览的高度重视,在百忙之中出席开幕式

还有对孟滨老师给予的高度评价和对展览提出的殷切希望。

最后再次感谢我们的主办方

各位在场的嘉宾,感谢主办方,以及协办方石佛艺术公社,让咖啡、八木设计事务所

感谢你们。

       余音不断、传佳话

策展人王春辰在致辞策展人王春辰致辞

       很高兴站在这里,虽然说这个空间比较起来小了一点,但是它是把艺术融到生活里,反而让我感觉更加亲切。特别是在这个疫情之后,举办这样的活动,我相信在我们郑州也算是不多的。北京最近也是疫情刚刚结束,艺术活动也才刚刚开始,在上一周我们参加了一些展览,而且就大家很踊跃。在过去这个大半年的时间里,我们经历了这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但是大家对艺术更加渴望。可以这样子讲,就是包括今天来的时候,真的应该说是很感动,没想到这个我们孟滨老师在郑州、在河南,人气如此之旺,简直就是一个网红。来的嘉宾领导,包括美协、文联的,还有我们河南各个大学的老师,主持工作的院长等等,这样的一个场面真的就是能够看到我们整个河南的艺术氛围,包括这个这个空间的艺术生态。其实我来河南不多,郑州也来过几次,也是艺术活动,但是这么多人、这么多嘉宾,还是第一次。我觉得在今天,在未来的时间里,艺术会越来越重要。我们孟老师,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他的作品,也写了一个简短的一个文字评论,因为之前没有看到实际的作品或没有实际的交流。但是昨天我们有一个深度的聊天,我能感受到孟滨老师从绘画专业毕业以来,在河南的这个地方,从事教学几十年,其实是已经扎下了一个很深的根。对艺术的创作有着自己深刻的体悟和理解,由原来的创作形式传到现在看到的一个面貌。而且他也讲每天不画一点作品,觉得生活就少一点什么内容。从另一个角度呢,我认为这个态度是为了一种品质,就像我们今天的生活里,作为生活我们讲究品质。今天大家都讲生活美学,无论什么样的艺术都讲。那么作为他的那个绘画形式,从大类上来讲,是放在抽象里面的。艺术上大家肯定理解,从具象到抽象,这就是一种思维的转换,情感的转换,内在心灵的一种陶冶。所以虽然展出作品不多,每幅画幅不大,但是它有其内在的含义,有可以品味、可以咀嚼的内容,甚至能够体悟到一个画家在家里、在这个疫情当中不能出门的状态下,他怎么来表现自己的内心。我想这个真的非常好。可以这样讲,河南是中国的文化大省、历史悠久。虽然我们来的少,但是在我们从小长大学的课本知识里都有。中国的艺术离不开中原文化,离不开我们这片神奇的土地。中原当地我也有研究生,有一个是郑州人,学习极好。所以说,河南要发力。现在已不能叫中部崛起,郑州已经是中心城市了,不是崛起的问题,而是要立在高原之上。因为郑州汇聚了东西南北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城市,我们也愿意和郑州的艺术界朋友、老师多交流。我们和在座的需要多交流,其实我自己做美术馆每天都在做一个来来往往的交流活动,我下午四点半就要飞景德镇,还没有直达,先到南昌,然后再转到,也是参加这样的一个展览。我们今天又开始上路了,所以在这个意义上讲,艺术是我们的生活,也是我们追求一种品质的象征。祝贺孟滨老师的展览开幕,也祝你在未来的创作作品越来越多。尺度越来越大。小而精也要大而铁,表达出气魄,把这个能量的总量体现出来。谢谢大家,感谢孟滨老师。

此次展览学术顾问何晋渭在致辞此次展览学术顾问何晋渭致辞

       很高兴给大家交流,因为彦峰,壹峰艺术中心邀请我做学术顾问,我也是一直做艺术中心的策展相关工作。我在之前也没见过孟滨老师,只是看了作品,我就从我的角度写一些短评,我觉得从抽象这样一条线去思考,那条线索实际上是一个非常艰难的道路。因为,就在它产生的开始,就是给你的终结。他那个复活问题我始终觉得语言终结不了。我解释一下,使用传统语言或者你用到当代化的时候,他实际是重新启动了似乎一种对艺术生活或者对这种方式的一个符合。所以在今天这个多元社会里面,那种语言的多元化,对我来说只是一种选择,而不是一种创造力释放。这个还要从生活、从社会和历史上去思考一些问题,方法已经不是最重要的,而是思考最重要。所以这种学院系统出来的艺术家,敢于再挑战自己的后半生,我觉得那个精神让我很佩服,也是我们学习的一个方向。有机会跟大家认识见面,非常感谢大家对此次展览的支持,也感谢彦峰壹峰艺术中心的创始人。谢谢大家。

此次展览艺术家孟滨在致辞此次展览艺术家孟滨致辞

       首先欢迎各位领导、各位朋友来这个现场参加这个这个小型的精致的画展,从全部现场看它确为一一个比较精致的个人作品展。由于两个重量级的老师参与策展,使他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层面。我想表达这么一种意思,在跟大家交往的过程当中,我觉得要尊重传统,在做人方面多助人为乐,积德行善。在艺术上面要不懈追求、挑战自我。因为我们是学画画的,我们选择了一条不归路。作为一个艺术家肯定是每天都要不停的画画,不停止对画面的追求,才能达到自己的理想境界,关于这个展览之前的领导和专家都说了很多,我就用简短的一句话表达我的思想。非常感谢大家能够来参加这个一个是精致的展览,希望我们这个展出作品当然能给大家带来一些视觉上的这种享受,谢谢大家!最后再次感谢我们的主办方,柿子教育壹峰美术CEO张凯老师。在此代表我个人代表各位在场的嘉宾,感谢主办方,以及协办方石佛艺术公社,让咖啡、八木设计事务所,以及在场的所有嘉宾,感谢你们。接下来是我们此次活动出品人张彦峰老师。

此次展览出品人张彦峰在致辞此次展览出品人张彦峰致辞

       这个空间已经被多次抱怨太小,然后用武汉方言讲没得办法,这也是我在郑州做的第三个空间,一次比一次小,这个主要还是运营问题啊!有句俗话叫山不在高嘛,有仙则灵嘛!咱们压缩空间是为了节约成本嘛,也是想更好的提升展览品质?那么我希望呢,就是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面,能够把它做成一个平台。因为我们做展览有自己标准,就是不仅仅是做河南的艺术家,也一直把知名的策展人,和外地知名艺术家请进来,把河南的艺术家推出去。其实起到了一个中介作用吧!这个这次展览有幸请到了王春辰老师,他也是我的大学老师,更是知名策展人!然后艺术顾问何老师是特别敬佩的一个人,每次见到他都赞叹于他在艺术方面的思考以及责任和担当。而作为我是一个从河南走出去的晚生,虽然工作单位在湖北美术学院,但是我从2016年回河南以后就开始倒腾做空间和画廊,也是希望能为河南的艺术事业像两位老师一样有一点点的推动!也希望大家有机会,常来看一看,我们也想办法再把空间扩大一点,做更多好的展览。非常感谢大家的光临,谢谢!

       随后,艺术家孟滨与前来参加展览的其它领导和嘉宾共同举行了一场学术研讨会。

学术研讨会

学术研讨会

学术研讨会

学术研讨会

学术研讨会

学术研讨会

学术研讨会

学术研讨会

展厅掠影:

展厅掠影

展厅掠影

展厅掠影

展厅掠影

展厅掠影

展厅掠影

       关于艺术家 

孟 滨 孟 滨

       中国当代艺术家 。1969 年出⽣于河南郑州,本科 、硕⼠就读于⼴州美术学院油画专业,中央美术学院访问学者。 现为河南农业⼤学艺术系教授,硕⼠⽣导师。

       关于策展人

王春辰王春辰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教授,美术史学博士、美术批评家及策展人,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现就职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从事现代美术史及当代艺术理论与批评研究。2012年美国密执根州立大学布罗德美术馆聘为特约策展人,策划中国当代艺术展,美国《艺术杂志》称为“来自中国大陆第一个被美国美术馆聘请的中国策展人”。2019艺术西湖/国际水墨博览会学术主持。

       关于学术支持

何晋渭何晋渭

       一九八九年⾄1993年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 系,获⽂学学⼠学位。1993年⾄今从事职业艺术⽣涯、策展、艺术理论研究与批评、 ⼤学艺术教育,现⼯作在中囯北京、德国柏林、创办亚洲现场艺术中⼼的创始⼈、参加53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塔什⼲双年展、孟加拉国亚洲双年展、成都双年展、美国纽约⻓岛⼤学美术馆、德国Museu Villa Haiss美术馆、韩国新韩银⾏美术馆、捷克MORAVSKA(摩拉维亚)国⽴美术馆、⻓征空间、中国关⼭⽉美术馆等个展、墨⻄哥塔⻢约美术馆、捷克布拉格国家美术馆、中国美术馆、⻓征空间,亚 洲现场等重要群展等群展。作品被国际重要美术馆、艺术机构、和重要收藏家、个⼈收藏。

       关于出品人

张彦峰  Zhang yanfeng张彦峰  Zhang yanfeng

       毕业于中央美院,当代造型艺术家,独立,影像制作人,湖北美术学院教师。现工作、生活在郑州,武汉。作品被收藏于布罗德美术馆,栗宪庭电影基金,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现任壹峰艺术中心艺术总监。

       关于展览助理

翟彩丽  ZHAI CAILI翟彩丽  ZHAI CAILI

       Y-Art center运营总监,95后新一代艺术策展人、媒体策划人,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策展朱飞个展,致力与学术深度的展示性艺术、以及新媒介时代艺术产业的开发与探索。

       关于主办方 

       壹峰艺术中心 Y-Art center

       壹峰艺术中心,于2020年成立于河南郑州,在打造中原地区具有全国视野与学术深度的展示性艺术机构。大力引进全国各大艺术院校和美术机构的艺术作品与展览资源,另一方面也积极推广河南地区优秀艺术家及作品与全国联动。

       壹峰艺术空间,作为一家研究展示国内外前沿当代艺术的机构,具有很强的公共教育特征与公益属性。壹峰艺术空间隶属于河南柿子教育集团,壹峰美术教育和壹峰艺术中心两个机构将以“培养优秀美术人才”与“文化服务社会”为己任,为中原的美术教育与文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壹峰艺术空间在业界具有深厚的学术背景与资深的专家团队。与中央美术学院为代表的八大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为代表的综合类艺术大学都有着良好的互动与关联。

       壹峰艺术中心将积极响应中央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精神,不断推出更多精品文化项目,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促进文化产业结构建设。展示中国文化在当下的新美学形式,也探索新时代中原美术的美好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