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鉴 互融 互通 全国第十站《坤哥下午茶》·郑州站昨日圆满举办

icon 2021-10-14 14:39:53
icon 0

摘要:2021年10月13日下午,全国巡回第十站《坤哥下午茶》之郑州站在郑州美盛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13日下午,全国巡回第十站《坤哥下午茶》之郑州站在郑州美盛喜来登酒店圆满举办。当天,国内设计名家、郑州本土设计大咖和设计界的嘉宾汇聚一堂,现场分享优秀设计干货,大咖设计师互动对话,不仅为本土设计人才提供参考、开拓视野,同时旨在培养更多酒店设计同仁,搭建人脉资源。

《坤哥下午茶》·郑州站

       《坤哥下午茶》是国内设计行业一个标签,它联袂众多著名设计大师,聚集了亚太酒店设计高研班学员,中国各地高端设计师群体,开发商,酒管公司等,旨在凝聚众慧,加强产业上下游深入合作,为设计师提供更多专业参考与高端进修互动交流,开拓视野,全方位整合产业资源,提升产业价值与核心竞争力。

《坤哥下午茶》·郑州站

       事实上,河南许多本土精英设计师都曾是亚太酒店设计高研班的学员,领略高端设计,聚焦人脉资源,亚太高研班也逐渐成了设计圈精英文化的代名词。

《坤哥下午茶》·郑州站

       活动一开始,作为《坤哥下午茶》发起人,同时也是亚太酒店设计年会发起人,亚太酒店设计高级研修班创始人的刘坤先生首先进行致辞。刘坤说:“我曾多次到过郑州,对郑州设计界有着美好印象,不仅因为这里有着众多亚太高研班的学员,还因为郑州设计师严谨、务实和多元,我代表个人,向郑州设计界的朋友们致敬。”最后,他也希望河南设计界在未来越来越好。

《坤哥下午茶》·郑州站

       随后,本次活动赞助商之一的“简一”品牌服务商范合明先生上台致辞,他表示对于本次活动成功举办的祝福,同时强调简一品牌的宗旨和活动的契合,即“为中国设计发展贡献力量”。

       下面进行的是本次活动的最重头戏环节——嘉宾分享干货。

《坤哥下午茶》·郑州站

       首先是无法到现场,通过视频分享的澳大利亚兰砚Layan设计事务所创始人、首席设计师Johanners Hartfuss先生通过视频的分享,他通过自己在中国厦门、上海和日本的酒店设计,强调好的酒店设计一定要遵循:原创性、在地性和可持续性。

《坤哥下午茶》·郑州站

v

      现场进行分享的第一位嘉宾是文格空间设计品牌创始人兼创意总监、亚太酒店设计高研班1期学员林文格先生。他的代表作品包括昆明华侨城艾美酒店、大理洱海天域英迪格酒店等。林文格以“场所精神”为主题,通过自己亲身设计打造的精品酒店案例,结合自己20年对精品酒店的研究与积累,示范了如何将设计和在地元素相结合,如何打磨所谓“场所精神”,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引人入胜的分享。

《坤哥下午茶》·郑州站

       接下的论坛讨论时间,六位大咖设计师围坐舞台,交流、分享自己对设计的理解。

《坤哥下午茶》·郑州站

       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特邀设计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亚太酒店设计高研班3期学员、鼎合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首席设计总监孙华锋先生在论坛上表示,设计师的最大价值就是帮助客户实现梦想,作品不应该被某些固有成见而忽视,不要戴有色眼镜看设计,应该回归到设计的本质——让作品说话,谁的作品好谁取胜。

《坤哥下午茶》·郑州站

       郑州弘文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文行诺德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ADCC}副主任、亚太酒店设计高研班4期学员王政强先生谈到好设计师应该具备的品质,他认为排在第一位的应该是“认真”。他谈到自己心目中的好酒店标准时,这么说道:“我认为好的酒店作品应是不炫技、注重空间,同时关注到个体的体验感。”

《坤哥下午茶》·郑州站

       蓝色设计创始人 创意总监、郑州轻工业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IID-ASC)理事、河南室内设计联合会发起人张振刚先生对于酒店设计也有着自己的独到理解,他说:“我们总追求酒店的时代性,似乎最新的就是最好的。但如果让我来设计一家酒店,我想,无论在城市空间,还是自然空间,重要的是环境的体验,绝对的安静、慢下来的思考,能让全身心放松的地方。

《坤哥下午茶》·郑州站

       香港玲珑艺术设计集团总设计师、亞太酒店設計高研班3期学员郑雁冰先生谈到什么是好的设计师,他说,好的设计师一定是具有人格魅力的。“记得在高研班上季裕棠曾分享过‘当一个设计师做到甲方中的甲方,那已经是最高。’”郑雁冰还说,一个好的设计师还应具备一颗玲珑的心,拥有好的心态。

《坤哥下午茶》·郑州站

       筑详设计机构(郑州、上海、香港)品牌创始人、香港详·艺廊主理事,亞太酒店设计高研班3期学员刘丽女士在论坛中也谈到自己对酒店设计的理解,她说:“我认为好的酒店设计一定不脱离当地文化,我们目前正在做的一个酒店项目,就融入了家乡郑州的元素,用时间线的概念,把空间分割成过去和现代的城市记忆和符号。”她还表示,一个好的设计师应具备专业度和国际视野。

v

v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陈林设计创始人陈林先生,三十多年来,陈林始终深耕江南文脉,拥抱国际前沿,致力于探索中国艺术和文化传统的现代表达,以场景化叙事方法,将古典文化与现代符号跨界融合,设计出了众多知名餐厅IP系列,被称为“中国餐饮设计教父”。陈林在现场分享他设计的多个项目,包括杭州玉玲珑餐厅、上海九樽艺术餐厅等国内的餐厅设计,为在场来宾呈现了一场知识、文化和视觉的盛宴。

清联设计机联合创办人河南陈设艺术协会常务理事、河南室内设计联合会副秘书长、亚太酒店设计高研班8期学员马飞先生。

       清联设计机联合创办人河南陈设艺术协会常务理事、河南室内设计联合会副秘书长、亚太酒店设计高研班8期学员马飞先生。他是本次活动的客串主持。

河南贝铭设计机构创始人、亚太酒店设计高研班3期学员赵占英先生

       另一位论坛环节的特邀主持人,同样是一位优秀设计师。他是河南贝铭设计机构创始人、亚太酒店设计高研班3期学员赵占英先生。

刘坤老师带队走访知名设计公司

走访交流蓝色设计

走访交流蓝色设计

走访交流蓝色设计

走访交流蓝色设计

走访交流鼎合设计

走访交流鼎合设计

       感谢以下品牌对本次活动的支持:简一大理石瓷砖、想天照明、金凤凰家具、郑州凯诺暖通、荣士尔定制家居。

河南贝铭设计机构创始人、亚太酒店设计高研班3期学员赵占英先生

       《坤哥下午茶》·郑州站圆满收官,合影留念。

更多精彩看回放识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内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置建筑法于不顾,阿尔法金刚甲违规“勾兑”上图几时休?家国同庆,人气爆棚,福蒙特双节钜献圆满成功郑州TATA木门“国庆大放价 金秋游金湖”活动亮相红星美凯龙2021郑州设计峰会论坛大变革时代下,我们该如何做好设计红墨斗中国住宅设计大赛郑州赛区--王磊营造设计邢亚举作品赏析红墨斗中国住宅设计大赛郑州赛区--京东居家赵晓东作品赏析红墨斗中国住宅设计大赛郑州赛区--京东居家李果作品赏析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一行调研河南中展动力展览有限公司从100到ALL!全球智能电器至尊馆开业,红星美凯龙成高端电器选择渠道重磅!郑州首座、全国第二座第四代万达广场正式动工!福蒙特·红墨斗奖设计沙龙走进瀚美居定制家具馆暨王磊主题分享沙龙活动成功举办设计无界,创想无限 | 中国住宅设计效果大赛思想论坛在乌鲁木齐圆满举办!置建筑法于不顾,阿尔法金刚甲违规“勾兑”上图几时休?家国同庆,人气爆棚,福蒙特双节钜献圆满成功郑州TATA木门“国庆大放价 金秋游金湖”活动亮相红星美凯龙2021郑州设计峰会论坛大变革时代下,我们该如何做好设计红墨斗中国住宅设计大赛郑州赛区--王磊营造设计邢亚举作品赏析红墨斗中国住宅设计大赛郑州赛区--京东居家赵晓东作品赏析红墨斗中国住宅设计大赛郑州赛区--京东居家李果作品赏析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一行调研河南中展动力展览有限公司从100到ALL!全球智能电器至尊馆开业,红星美凯龙成高端电器选择渠道重磅!郑州首座、全国第二座第四代万达广场正式动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