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玛堡壁纸总裁访谈实录

icon 2010-11-05 17:01:35
icon 0

    新浪家居讯(编辑:唐丽君)   

    德国玛堡壁纸为德国老牌壁纸,拥有165年的历史,主打高性价比的壁纸和国际顶尖壁纸,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和北京奥运鸟巢使用的就是玛堡的产品。德国玛堡壁纸中国总代理为2006年成立的北京美堡•饰家丽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嘉宾:北京美堡•饰家丽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穆朝兵

 

    【记者】2009年,德国玛堡壁纸的市场表现如何,是如何达到这一理想数字的?

    【穆朝兵】09年对玛堡来说是卓有成效的一年。09年我们的销售额比去年翻了一番,从销售量上来讲,我们去年的销量达到了50万卷以上,至少有几万个家庭使用德国玛堡壁纸,从渠道建设上来讲专卖店的数量突破400家,参与德国玛堡壁纸服务的人员突破5000人。

    【记者】50万卷占国内进口壁纸的比例是多少呢?

    【穆朝兵】大约是10%以上的比例。

    【记者】德国玛堡壁纸在世界市场的发展形势是什么样的? 

    【穆朝兵】从国际市场上来看,最具有领先地位的还是德国的几大公司,相对来说,玛堡是抓两端,一端是高性价比,一端是做最顶尖的产品,迪拜的七星级酒店和北京奥运鸟巢使用的就是德国玛堡壁纸。德国玛堡壁纸产品系列是相当宽泛的,他是面向所有有家装需要的家庭,针对全球不同的文化、不同的风格,不同的价位,德国玛堡壁纸都有不同的倾向性。总的来说,在世界范围类,玛堡的产品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他只做高性价比和最顶尖的产品。

    【记者】如何看待2010郑州市场,贵企业是否有增加店面数量或面积或店面翻新或新品推出,希望在郑州市场目标做到多少份额?

    【穆朝兵】据我们的统计,郑州市场是全国来说相当大的壁纸消费市场,目前还有比较大的上升空间。郑州逐渐接近发展到区域中心城市程度,对于壁纸产业来说虽不是所有的老百姓都能接受,但郑州有很多非常高档的项目如高档酒店、高档会所,他们使用的壁材都是壁纸。那么很多高端群体在这种场所体会到壁纸的效果,他们的消费倾向也会倾向壁纸。现在郑州的消费者他们的消费需求也越来越国际化,像以前建材专卖店最多45-50平米,但现在可能都达到都扩大了上千平米,原来一家店的品相是相当复杂的,而现在是只做单一产品的销售。我个人认为郑州的市场还是挺大的,毕竟郑州还是一个中原地区相对财富的集中地。

    【记者】您认为2010年壁纸行业的市场竞争格局会发生怎样的变化?玛堡将如何应对?

    【穆朝兵】我国房地产高速发展,对下游的家居建材行业是相当辉煌的一年。以现有家庭对建材的选购来看,壁纸行业应该是建材中增长空间最大的一个行业。在橱柜、地板、洁具等行业,市场的领导品牌已经确立,市场的极大化的销售额已经出现,也就是说厨房、地板、洁具等式很多家庭已经必备的,但是对壁纸的消费还很少。据我们的统计,大城市,壁纸的普及率20%,在小城市就更少了,从市场普及率来看,壁纸行业未来一定是个高速发展的行业。从我们行业内部来说,从09年以前,壁纸市场基本上是进口壁纸的天下,但随着国内壁纸企业研发、质量、推广上的加强,国内壁纸也从工程领域转向零售,今年的壁纸市场的形式将是进口壁纸销量大幅增加,而国产壁纸异军突起。

    作为一个有165年历史的国际化企业,德国玛堡壁纸经历过很少多激烈的竞争,那么这么些年玛堡应对市场变化的不变追求就是创新,以技术创新、设计创新、工艺创新、设备创新生产出引领时尚潮流,改变消费者认知的产品。在推广上,玛堡今年和一些高端媒体有紧密的合作,比如央视、报纸杂志。网络媒体等,提高普光率,建立完整的销售体系,去改变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让消费者去品评玛堡的品质。

    【记者】德国玛堡壁纸是“高品质壁纸协会”的会员之一,请问“高品质”体现在那些方面?

    【穆朝兵】第一,消费者的使用安全和环保。在消费者使用壁纸的8-10年间,对消费者的身体不会有任何的危害。在被消费者废弃后,作为垃圾处理时,不会对环境有任何污染。第二,行业的良性发展,互相学习,杜绝互相抄袭。鼓励原创,在功能、效果、表面的特殊处理上,杜绝抄袭。因为抄袭是没办法延续行业的发展的。要给自己留有发展空间

    【记者】一个富有潜力而成长快速的企业,您认为应该具备哪些企业品质?您觉得德国玛堡壁纸具备这些品质吗?

    【穆朝兵】第一,作为一个销售和服务行业,应该从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问题。随着消费者对家具的要求和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壁纸作为一种装饰品更应该多方面考虑消费者的要求。第二,产品的价值。客户购买我们的产品,那么我们就要回馈给客户更高的价值。德国玛堡壁纸本身就决定了它是一个高价值性的产品,它的智能化程度非常高,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因此消费者在研发、设备等方面均摊的费用很少,因此,玛堡永远提供给客户高性价比的产品。第三,注重产品的研发。德国玛堡壁纸相当重视产品的研发,每年投入研发的费用占全年销售额的10%-20%,这是相当大的一个数值。第四,满意的服务。要怀有感激的心去真正为客户提供他们满意的服务。那么,对建材行业来说,还有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安全问题,这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这也是欧洲产品与国内产品的最大区别。德国玛堡壁纸提倡的是一种大环保的概念,从产品的原材料、生产到销售到销毁都是符合欧洲最顶级的环保要求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