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喝什么水?――弱碱性水和电解水

icon 2011-02-17 08:53:42
icon 0

摘要:目前市场上,为了跟风弱碱性水这个概念,用各种办法制造碱性水,其中以电解水机最为普遍。这种为了利益不顾人身安全和环境安全的做法,最让人痛恨。

    由于这两个原理属于一个范畴,我们就一起来研究一下,此种说法最早应该来源于日本,十几年前在台湾风靡了一阵子,最近现年在中国大陆开始流行。

    经过医学专家的证明,人体内的体液呈弱碱性是可以肯定的了(PH值7.35-7.45),体质酸化(PH值小于7.3),影响人身体的健康也是正确的。但是人体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机体,每天在我们身体内都发生着大量的复杂的化学和物理过程,从而来维持身体的正常机能。我们知道食物和水经过食道后,首先来到了胃,而胃是消化系统的主要器官之一,胃内的环境本身就是酸性的。PH值大概在2左右,属于强酸。如果仅靠改变水的PH值来达到弱碱性,显然是不对的。那么体液为什么最终是弱碱性的呢?过程太复杂,我们无从考究,但可以肯定的是,食物及水中的某些趋碱性成分,经过消化后形成的碱性化合物才是最重要的。大家可以上网查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有哪些,我们会惊奇的发现,醋和苹果是酸性的,可是它们却都是碱性食物。如果按照现在 在广告里说的原理,喝碱性水有利用于体液呈弱碱性,那么是不是喝醋就会让体液向酸性发展呢?所以从这个事例上,我们不难看出,水或食物的离子成份才是真正决定是体液酸性还是碱性的重要依据。而人体绝大多数的营养吸收来自于食物,想靠水中的物质的吸收来改变已被食物决定的体液PH值,是没有可能的。

    而目前市场上,为了跟风弱碱性水这个概念,用各种办法制造碱性水,其中以电解水机最为普遍。这种为了利益不顾人身安全和环境安全的做法,最让人痛恨。电解的原理是:将直流电通往水中,阴、阳离子会由于各自的电荷属性,向两个不同的电极移动,也就是阳离子往阴极移动,阴离子向阳极移动,从而形成两种极端的溶液:酸性和碱液,当然同时生成氢气。应用时,通过对两种溶液的配比形成弱碱性水,排放多余的酸性水。然而配比时无法精确掌握,所以形成的PH值是没有安全性的,曾经有出水PH值为9的案例,这个时候就不是喝水了,而在洗胃。同时这种机器形成的酸水和氢气对自然界也是有一定破坏的,同时也会影响到家庭里的涉水部件寿命。 

    在建材商场和家电商场中,我们转了很久,没有找到这种商场,美国怡口居然之家一层大厅销售人员告诉我们:这种碱性水和电解水,国产是禁止销售的,所以不可能在这里找到,他们都是在小区向老年人宣传,就像传销一样。像我们怡口从来都没生产过这类产品,我们的产品都是利用最先进的膜技术、离子交换技术和活性炭技术,怡口中央净水机、怡口直饮机是利用膜技术和活性炭,怡口软水机是利用离子技术技术去除水垢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