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喝什么水?――矿泉水和矿物质水

icon 2011-02-18 09:11:46
icon 0

    新浪家居讯(编辑:唐丽君)

    饮用天然矿泉水的定义:从地下深处自然涌出的或经人工揭露的、未受污染的地下矿水;含有一定量的矿物盐、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气体;在通常情况下,其化学成分、流量、水温等动态在天然波动范围内相对稳定。(饮用天然矿泉水国家标准GB8537-1995)

    我们都知道矿泉水喝了对人体有好处,因为那里面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些元素是食物中很难获得的,比如偏硅酸、硒等。但是这些元素都是要在天然的矿泉水中才会有可能被人体吸收的,而且要在“新鲜”的游离状态下饮用。但是大多数矿泉,在含有有益元素的同时,也会含有很多有毒物质,所有国家认可的天然矿泉是有着严格限制的,不是人人都有机会喝到符合国家标准的矿泉水的。即使少数的优秀矿泉水,在经过加工、包装、运输、储存后,已失去了天然的意义,拿到手的天然矿泉水变成了矿物质水。

    由于国家对天然矿泉的严格限制,于是很多商家动起了矿物质水这个概念的脑筋,这个等于又把消费者忽悠了一把。我们知道,无机性矿物盐,人是无法从直接吸引的,只有通过植物的光合作用,变成可被人和动物吸收的矿物质,于是人对矿物质吸引来源于植物和动物。而矿物质水的生产方式是将自来水纯化,然后加入矿物盐,比如钙盐、镁盐,这些化合物既不会被人体吸收,而且会给消化系统带来负担,容易引起结石类疾病。可以说,矿物质水就是一个化学溶液,而我们人体则成了一个化学容器。

 

    据郑州紫荆山永乐怡口专柜促销员介绍:像怡口800FFDC净水器,是用超滤膜,过滤孔径在0.01微米,也就是说净水器像一张网,网眼的大小在0.01微米,比网眼大的物质都能过滤掉,比网眼小的过滤不掉。而其它商场宣传的保留有益物质,只是片面的说词,同时水中有害物质,也会同样在水中,而在工业发达的今天,水污染越来越严重,我想人的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而营养主要来自于食物,水中能供给的很少很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