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营销30策动之1:终端营销没有秘密

icon 2011-05-05 09:07:32
icon 0

摘要:成效是每个企业投入营销的所求,而营销往往体现在一线终端市场,青蛙营销以多年一线实战的检验,总结诠释终端营销的规律,认为终端营销并非繁杂,解析节点,把控关键,终端营销没有什么秘密可言!

    成效是每个企业投入营销的所求,而营销往往体现在一线终端市场,青蛙营销以多年一线实战的检验,总结诠释终端营销的规律,认为终端营销并非繁杂,解析节点,把控关键,终端营销没有什么秘密可言!

    青蛙营销关于终端营销的观点:

    1、去繁从简:表现需一语中的,含蓄或直白均要简洁,去除繁杂的妄想,简化执行,如营销政策的制定等,言简意赅,明明白白。

    2、责任分配:细节决定成败,分工确保到位,责任需责无旁贷。分工与责任划分是团队配合的基础。

    3、奖罚任务:激励的最好策略是奖罚,任务比拼比任何说教更有成效。

    3、节点把控:检查比监督更有用,做与说的最大区别是以行动检验优化进度,把空节点,分段达成。

    4、中控调节:青蛙青蛙中控调节的目的是随市场与团队执行而进行进度优化,目的是调整优化,直指目标。

    5、数据总结:青蛙营销三要素中以数字、事件为核心,检验目标的唯一参照是数据,每日总结的不是心态与苦难,而是真实的数据与事件的达成。

    终端营销常见问题与解析:

    问题表现一:“创意”没问题,执行大问题”

    青蛙营销解析:

    A、很多企业在进行营销策划时,浮想联翩,为寻新意而创造无限。但在进行营销规划时处处碰壁,漏洞百出。问题的核心不是“创意”“构思”,而是需根据自身品牌及团队执行力,规划出适合可执行的营销策略,“创新”是一把双刃剑,无法把控,伤己伤人。

    B、认可自我,遐想意淫是终端营销常见的管理思想,能够达成目标等规划一切均在想象中。没有合理的分析竞争环境与档季市场因素等,一味的以新颖表象而表现,结果自然可想。

    C、执行力的问题永远是营销导入首要解决的问题,企业终端营销的贯彻不到位,前期无预演总结,团队带着问题与迷茫执行营销事件,问题自然出现。

    问题表现二:“营销角色中不含高管,营销结果不好,全是团队的事”

    青蛙营销解析:

    A、打仗没领队,犹如“群龙无首”,营销执行中高管不参与,犹如“一个美丽的传说”。终端营销事件的执行,高管参与必不可少,不是需亲力亲为,而是要担当角色。高管参与能够做到高屋建瓴、调配“能量”,化解执行中的壁垒;

    B、构建“气场”,全在高管,激情动员,激励士气,一切均在一线执行中。

    问题表现三:“虎头蛇尾中空洞。规划好,不代表执行好”

    青蛙营销解析:

    A、终端营销策划及组织常出现事前效能的现象,一切的重点在营销的执行前期。开始执行与执行过程关注过少,重点反而放在了市场与客流。内部执行营销的精准性无从考验与规划。至尾期自然也不做过多渲染,结果自然可想象。终端营销执行的重点在营销执行的过程中,而不在前期的规划及准备工作中。

    B、好的营销分为前、中、后三阶段,每个阶段均有重点,不能侧重于某个阶段。特别提醒的中期阶段的执行与优化,是营销结果达成的直观表现。

    问题表现四:“我们做的活动不如人家做的活动!--执行人员不满的言辞”

    青蛙营销解析:

    A、团队不能统一思想,终端营销执行就会走形。终端营销前的培训、灌输、理解、认同等不可缺少。执行团队不明晰档季营销策略的重要性及执行中需掌握的统一口径及政策等,结果是“品牌在作秀”。

    B、演练与总结是简单的执行考证,没有不能掌握的营销话术。没有这一简单的环节,就不能确保团队的认知。

    结语:终端营销没有秘密可言,一切均在做的过程中,把控思想,不如把控行动力,一切的真实感受与收获都在行动中体现。

    景童新关于终端营销的观点:

    “没有执行力,不要谈营销!”,“营销不要深究思想,关注执行、参与执行,就有成效”

    [ 以上观点均代表景童新个人及青蛙营销观点,所涉及的内容不足之处,敬请指正批评,更多内容敬请查询景童新或青蛙营销官方网站 ]

    青蛙营销30策动关键词:

    营销策划、品牌、促销活动、广告策划、企业营销、战略规划、执行力、营销卖点、终端销售、企业管理、财务预算、建材家居、网络营销、终端营销、青蛙营销、终端培训、销售培训、赢利模式、领域人才网、景童新、赵飞峙、中小企业、经销商、厂家、自有品牌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