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品牌“明码实价”为何难产

icon 2011-06-10 10:41:13
icon 0

摘要: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假期虽然只有短短的3天时间,却依然是家居厂商疯狂促销的黄金时间,打折的、送礼的,各种花样层出不穷,大有“不折无买卖”之势。今年“3・15”期间,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发出通知倡导商品实行明码实价,中国消费者协会也大力呼吁,家电...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假期虽然只有短短的3天时间,却依然是家居厂商疯狂促销的黄金时间,打折的、送礼的,各种花样层出不穷,大有“不折无买卖”之势。今年“3・15”期间,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发出通知倡导商品实行明码实价,中国消费者协会也大力呼吁,家电、电子商务等领域纷纷响应,而家居行业应者寥寥。业界指出,家居行业尚不成熟从明码实价难以推进可见一斑。

  家居品牌无折不卖货

  如果说“五一”是家居行业例行的“黄金周”,打折、让利、促销等各种措施纷至沓来,让人见怪不怪的话,那么时隔仅一个月的端午节仍然让家居企业“折”字当头,大拼价格,就有些让人觉得疲惫了。

  6月6日,当记者转了一圈京城的家居卖场后,发现到处飞舞着“回馈”、“立减”、“折上折”、“返券”等促销字眼。居然之家北京5家商场内的家具建材产品全场8.5折,夜场和总裁签售还可折上折;红星美凯龙以“25周年感恩回馈季”为由头,家具建材产品成交价基础上满2000立减400元;蓝景丽家大钟寺家居广场举行“交3000现金增值到3500的返券”活动;集美家居推出现场大抽奖活动,大奖包括消费免单、海尔液晶电视等,令人怦然心动。

  在这些价格促销战中,家居品牌自然不甘落后。欧德森联盟的强力、东方百盛、百强、耐特利尔等品牌在红星美凯龙摆下擂台,总裁签售提供成交价基础上9折优惠,商场总经理再签章更可在签售基础上再打9.5折;意风家具在集美家居打出7.8折,TATA木门在红星美凯龙打出7.41折,欧派厨柜在居然之家打出8.5折,箭牌卫浴更是低至5.95折。

  “一年就那么几个节假日,这个时候商家都在打折,我们放假了也有时间,当然得趁着这个机会好好逛逛。”在居然之家北四环店,一对刚结婚要进行房屋装修的年轻夫妻表示。

  尽管今年“3・15”期间,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曾发出通知倡导商品实行明码实价,中国消费者协会也为此大力呼吁,家电、电子商务等领域纷纷响应,但家居行业却鲜有实施者。“不打折就不卖货,标个高价再打折”,正成为家居行业的营销怪圈。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