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家居文化品位的七类陈设品

icon 2012-02-07 10:34:15
icon 0

摘要:家庭装饰,除了要把墙面、地面、吊顶等部位重点装修好外,家具、灯具、窗帘以及陈设等软装饰也很重要。有时候,一些不太被人重视的工艺品等富有文化气息的陈设,却能大大提升一个家的文化品位,甚至成为一个的文化主题。

  家庭装饰,除了要把墙面、地面、吊顶等部位重点装修好外,家具、灯具、窗帘以及陈设等软装饰也很重要。有时候,一些不太被人重视的工艺品等富有文化气息的陈设,却能大大提升一个家的文化品位,甚至成为一个的文化主题。

  下面介绍几种能大力提高家居文化品位的陈设品。

  一、无与伦比的艺术石

  石饰品是大自然的尤物,无石不奇,无石不雅。玩石不但是都市人回归心情的一部分,也是我国人民几千年文化积淀尤其是居家装饰的重要组成部分。

  无论是观赏石(奇石等)、艺术石、矿物石、玉石等均能浓缩神奇的秀美山川,营造灵性的峰谷沟渠,其典雅深蕴、古朴凝重的意味令人遐想无限。

  二、无穷魅力的根雕

  在似与不似之间的根雕艺术品最能体现文化艺术的精髓。造型生动的根雕不但文化品位上乘,情趣十分高雅,而且让人遐想的空间很大,往往给人无限情趣和无穷思绪,令你惊叹大自然和能工巧匠的鬼斧神工。

  三、初露头角的金属雕饰

  曾经,在艺术品商店看中一造型生动、简洁的金属雕饰,“她”一手托腮,左边拂起的S形头发,仅有右眼、鼻、嘴,一副“思想者”的韵味,给人以肃穆、庄重之感。将其置于斗室案头,不但是件不错的文化摆设,而且时时激励人思考和进取。

  眼下这类造型简洁的铜雕、铝雕、瓷雕等非常流行。

  四、浓缩自然的盆景

  将山川河谷、小桥流水、沟壑飞瀑、峰峦叠嶂、楼台亭榭微缩于方寸之中,置于案头或客厅一角,是一种十分经济且贴近自然的上乘家居文化饰品。它总是给人一种亲切典雅、深厚无穷的意境,使你时时处处感受到大自然的给予和厚爱。

  这类饰品为低中高3档,拉开差价,主要为了迎合不同层次的需要。

  五、方兴未艾的仿真花卉

  时下,十分流行的仿真花卉中,如金黄灿烂的向日葵,半开半放的腊梅,五颜六色的郁金香,纯白细密的满天星等等,其视觉与触角更新鲜、更自然、更真实、更秀美。从设计、印刷到装配都采用了电脑仿真的科技成果,基本上达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

  这些色彩艳丽、形态逼真、造型典雅、五光十色的仿真花卉和植物让人心动。

  六、独领风骚的鱼盆景

  各类金鱼、热带鱼是家居装饰中玲珑、鲜活、动感极强的宠物之一。城市中金鱼店越来越热闹和多起来,甚至百货公司、顶尖级大商场也经营起水族之类的饰品来,充分证明人类渴望回归、向往自由和自然的心情。各种观赏鱼应有尽有,虎皮、红箭、变色龙、清道夫……

  与养鸟儿和养宠物狗一样,除能增添生活情趣外,还能在家居的闲适氛围中,享受“海陆空”的愉悦心情。

  七、难以替代的装饰植物

  巴西木、荷兰铁、三角椰、发财树(手树)、龟背竹、凤尾竹等都是上乘和首选的家居“绿之韵”。

  人们已认识到,装饰植物不但是立体的音乐和图画,其美观自然,绰约不俗的造型,有机地调节和缓解了居室装饰的死板和僵直而留下的遗憾,有的(如常青藤、吊兰、天南星等)还是优秀的“空气净化器”,且因其蓬勃的生命色彩和旺盛顽强的生机,使人们充满对大自然的感激和对生活的热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