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装修宜“防潮避雨”

icon 2013-05-16 10:07:54
icon 0

摘要:随着楼市有所回暖,家居装修市场也逐渐迎来小高潮。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由于白天时间延长和通风条件良好,越来越多的人倾向在夏季进行装修。专业人士认为,夏季装修需要注意的问题多于春秋季节,尤其要做到“防潮避雨”。

        随着楼市有所回暖,家居装修市场也逐渐迎来小高潮。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由于白天时间延长和通风条件良好,越来越多的人倾向在夏季进行装修。专业人士认为,夏季装修需要注意的问题多于春秋季节,尤其要做到“防潮避雨”。

      近年来家居装修业呈现出淡、旺季模糊状态,夏季不再固定为淡季。专家建议,选择夏季装修防潮是关键。由于空气湿度大,诸如木材、板材、石膏板等易吸收水分的材料容易受潮,如果处理不好将来就会出现地板起翘、墙面裂缝、木料变形等问题,在施工中应尽量多打开门窗,保持室内良好的通风。

      在刷漆、铺木制地板时要“留神”下雨天。雨天时木制品表面会凝聚一层水汽,此时刷清漆会把水汽包裹在漆膜里,使表面浑浊不清,如果刷色漆又会导致色泽不均匀,甚至返白。此外,无论铺实木地板还是复合地板,尽量不要在雨天进行,因为雨天水分蒸发慢,胶干也慢,将来容易变形或出现空鼓现象。“不过在空气湿度不是很大的阴天里可以铺装木地板,但要铺得紧凑些,否则天晴水分蒸发后会导致木地板收缩,造成间隙过大。”

      专家提醒,装修前须先选择正规的装修队伍,这样才能保证装修质量。应选择有营业执照、具备由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资质证书的单位,消费者与其签订装饰、装修施工合同示范文本,详细约定施工内容、工程造价和支付方式等重要条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