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试用改变了西班牙人对中国的看法

icon 2015-07-17 09:43:36
icon 0

摘要:“20米送风距离能让40平米咖啡店的每个角落都能凉快,而且APP远程控制非常方便!”一次偶然的试用让8年来一直使用日本知名品牌空调的巴塞罗那咖啡店的老板Sebastien Vatellet对海尔空调刮目相看。但对海尔空调在西班牙市场而言,同...

一次试用改变了西班牙人对中国的看法

     “20米送风距离能让40平米咖啡店的每个角落都能凉快,而且APP远程控制非常方便!”一次偶然的试用让8年来一直使用日本知名品牌空调的巴塞罗那咖啡店的老板Sebastien Vatellet对海尔空调刮目相看。但对海尔空调在西班牙市场而言,同样重要的还有空调安装工对海尔“陈旧”印象的改变,甚至可以说,这次试用改变了西班牙人对中国的印象。

  从不熟悉到主动推荐

  跟国内都是由用户决定购买售后负责安装的情况不同,在欧洲很多地方,由于空调安装涉及到建筑和环保等专业问题,所以大部分家庭和中小店铺安装空调,甚至在推荐空调时都会咨询安装工的意见。但由于之前很多当地安装工对海尔空调不熟悉,所以当初海尔西班牙销售总监Fidel向年轻老板建议更换海尔空调时,并没有得到安装工的支持。

  “没想到海尔空调不但工艺很好,安装起来也非常方便快捷,这让我改变了对中国的看法。”负责给咖啡店老板安装空调的一位安装工事后对海尔工作人员表示,以前由于不熟悉,所以对海尔空调没有留下好的印象,但这次安装让他觉得海尔空调在很多细节上都做得非常人性化。“不仅改变了对海尔空调的印象,他还保证以后会向其他用户和安装工推荐咱们海尔空调。”Fidel高兴地说。

一次试用改变了西班牙人对中国的看法 

  差异化设计适应当地需求

  美联社在报道海尔超静音空调时曾指出:“在空调市场巨亨角逐中,最终取胜的关键可能就在于差异化。”而这一“差异化”思路也是海尔空调能打动咖啡店老板和当地安装工的重要原因。“空调的排水管可以左右排水,这个可以根据用户家的安装位置来定,真是人性化。”安装工对海尔空调的这一差异化设计很满意。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适应当地需求而进行的差异化设计还有很多,比如既美观又防尘的室外机一体式阀罩,方便搬动的把手等。而对于空调型号、零部件太多,安装维修太复杂,仓储空间太大等问题,海尔也推出了super match (自由匹配)解决方案。“这个有点类似模块化的感觉,简单来说就是统一的室内机匹配统一的外机,甚至家用、商用空调可以共用一台外机,这种适用不同家庭不同需求的解决方案就很方便的解决了以前的问题。”海尔西班牙的工作人员解释道。

  “在一个市场扎根下去并且得到更多人认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好在海尔空调已经在对的方向上前行,相信这个夏天可以带来更多的好消息。”Fidel自信满满地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