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家居品类呼之欲出 企业要适应新则快速转型 

icon 2015-08-31 16:23:54
icon 0

摘要: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让不少企业受益匪浅,特别是近几年来家居行业发展速度迅猛,加上互联网的推动让家居企业开始涉及电商,互联网家居品类呼之欲出。当然对于传统家居企业来说,适应还需要一个过程。但只有适应新的生存法则,企业才会有发展,实现转型。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让不少企业受益匪浅,特别是近几年来家居行业发展速度迅猛,加上互联网的推动让家居企业开始涉及电商,互联网家居品类呼之欲出。当然对于传统家居企业来说,适应还需要一个过程。但只有适应新的生存法则,企业才会有发展,实现转型。

  到底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家居产品?互联网家居产品应该是更适合互联网法则和规律的产品。产品从设计之初,便能够真正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将用户中心的理念贯彻到生产、销售、物流、售后等整套环节中。

  互联网家居的说法似乎听起来非常空洞,但是这种思路一旦得到贯彻,最终的产品呈现效果将与传统家居产品和模式大不相同。

  产品需根据消费者需求应运而生

  首先,互联网家居从设计上应该是为了解决消费者的某个痛点产生的,而不是在传统的某某款式上进行微调或者从国外的设计到国内市场的“落地”。互联网家居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应运而生,并非是为了成就欧式、美式、中式等见仁见智的风格。

  产品设计应以用户的意见为准绳

  第二,互联网家居产品的选款不应该是某几个行业大佬、企业高管或者设计大咖们的闭门决策,而应该由用户的意见为准绳。当前许多电商的新品都通过网上预售的方式测好“水温”再进行批量生产,这一模式能够有效地减少产品不能适销对路导致的库存风险。在这一过程之中,也同样是品牌与消费者沟通互动的好机会。

  让渠道扁平化降低成本实现共赢

  第三,互联网家居的产品渠道应该是尽可能扁平化,只有将渠道成本尽可能降低,才能通过让利消费者实现快速扩张和共赢。

  柔性的生产模式 让产品留有空间

  第四,互联网家居应该采用柔性生产模式,为个性化和定制化产品留足空间。例如可以在模块化家居产品的基础上通过3D打印等技术,尽可能实现按需生产,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库存风险,同时还能给消费者创造最大化的价值。

  总之,在互联网时代,家居企业就应该树立互联网思维,从用户需求出发,才能更好的生存下来,如不能适应游戏规则的“玩家”只能无奈地逐步出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