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原民居 体味乡村文化之走进太行山柳树岭村

icon 2015-11-02 14:01:49
icon 0

摘要:“探索中原代表民居建筑”大型系列活动第四站将于2015年11月7日至8日走进太行山柳树岭村。新浪家居郑州站作为独家特约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探索中原代表民居建筑”大型系列活动第四站将于2015年11月7日至8日走进太行山柳树岭村。新浪家居郑州站作为独家特约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探索中原民居 体味乡村文化之走进太行山柳树岭村

    新浪家居通过举办《探索中原代表民居建筑》与《探索中原特色代表建筑》等古建筑系列活动,让设计师们全面、系统、客观地再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古建筑文化之外,还能使设计师们在探索的路上,不仅可以学习知识、陶冶情操,提高手绘实际操作技能,更可以提高中华民族文化认同感,增强民族自信心。本次活动是新浪家居推出的又一道文化大餐,旨在探索中原民居,意在体味乡村文化。与以往活动之不同的是需要设计师朋友们自费参加,且自驾车或者拼车去太行山柳树岭村。

探索中原民居 体味乡村文化之走进太行山柳树岭村

    【活动费用】:A费:100元(多退少补)

    【出行方式】:自驾车或拼车

    【报名方式】:微信或电话

    【集合时间】:11月7日(周六)早上7点

    【集合地点】:红星美凯龙广场

探索中原民居 体味乡村文化之走进太行山柳树岭村

    在南太行之巅,散落着一系列古朴、壮美的古村落。这些村落见证了太行儿女的勤劳、奋斗和这一方水土的时代变迁。这里曾是皮定均将军的抗日指挥部,而附近的郝窑,定窑等村落则都是当时根据地的核心范区。这些村落地势险要,风景绝美,是我在近几年穿越太行,行走写生时发现的采风圣地。时光荏苒,如今这些村落的乡民早已下山,在县城置业谋生,绝少回到这里了。当站在这些空无一人的村子里,看着眼前仿佛昨天还人声嘈杂的街道,寂静无声,任院中一应家什摆放整齐。这一切,披上了一丝神秘的面纱。偶尔有留守的乡民,淳朴、敦厚、热情。曾在老乡家借宿,在山上写生到腊月二十九,颇受照顾甚是感激。更为神奇的是,在这高山之巅,居然处处泉眼,而这也许就是当年皮司令大军驻扎于此的重要原因了。

探索中原民居 体味乡村文化之走进太行山柳树岭村

    “探索中原代表民居建筑”系列活动汇聚来自河南的热爱手绘设计的设计师组成的探索团,借助探索团设计师手中的画笔,通过探索历史、寻找代表性民居建筑,来记录和倡导新时代的家居文化。欢迎更多的爱好手绘设计、喜欢探索历史的河南设计师朋友,报名参加到活动中来。报名热线:400-075-037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